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问心贴

26-03-09 09:32 1914次浏览
宁懂了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时常问自己,是真的热爱交易,还是热爱赚钱。22年后,离开股票账户4年,期间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坏的,总体来说,应该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期间一直在买基金,因此,对于市场算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吧。中间断断续续做了点实盘,或断线,或中线,或长线。总是手痒,放不下交易。因为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我也能收获快乐,赚钱的时候反而没有那么喜悦,因为在我的模式内,赚钱是理所当然的事,在我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亏不了。

4年时间,我一直在想,实盘不论玩多大,我都会心疼,我没有稳定的赚钱模式,亏钱的时候容易心机,玩短线从来没有让我账户创出新高,从来没有感受过赚大钱的快感,就算是运气,也一次没有给到过我,好像其他的散户不太一样。我没有自信,不知道哪种模式能够赚钱,因为没有赚过任何模式。不论是打首版,连板,龙头,还是趋势中线。无非是亏的快,亏的慢的问题,好像一开始都让我踩到了坑,但是确不知道怎么爬出来,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因此我一直想模拟盘首先到能翻倍,才能有资格,有信心去实盘吧。
这是一个问心贴,我真的想知道,稳定盈利,悟道是一种什么感觉。师兄说过,做任何事,都可以得到,不一定是修行,交易或许会反反复复贯穿我的人生,因为我想,我是真的热爱这个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宁懂了吗

26-04-29 15:11

0
+3.07%,清洗感受到了一次分歧转一直的节点,这就是赚钱效应,现在应该确定主流是电池,分支是稀有金属,次主流是芯片,存储,储能等硬科技。
2.61万亿,略微放量,今天想持币过节的资金筹码被吸了一些,今天是很好的建仓节点,明天等一波散户来抬轿是最舒服的。
震裕科技到了卖点走了,凯莱英的试错,看来是错了,如果今天能收大阳,还有留的理由,看了板块不强,K线是反弹,有创新高的可能,但是有资金跑了,没有形成市场合力,药明估计后面有趋势的机会,但是像哨兵一样,一个战士独自往前艰难探路,却不会停下进攻的脚步。
选出了四个票,最终尾盘入了杉杉股份翔丰华,观察新宙邦和株治集团。手上的票都挺想走的,反复告诉自己的要控制住手,严格执行规则,没有卖点就坚决不卖,既然买入持有了,就不要怀疑当初的买点。
宁懂了吗

26-04-28 15:14

0
-1.18%,别急,总是在下跌行情调整自己,优化自己的模式,阵痛不可避免,耐心等待,坚定模式,等待下一个弱转强的大级别行情,会给自己信心的!
宁懂了吗

26-04-28 15:12

0
市场全天震荡,最后还收红十字,量能有点缩减,节前的正常现象,但是大资金还是在做,主流不明朗,早上医药表现了一下,药明康德这种票都T字开出来,犹豫了一下没上,图形其实很漂亮,马上去盯着凯莱英打,走了新宝,还是没有赚钱,以后任何票,跌停了都得走,弱中之弱,而且看不到底,想要博弈弱转强,概率太小了。尾盘打了螳螂,虽然是慢慢吃的单子,最后慢悠悠排进去的,明显尾盘的涨停,量化参与的少,主要是这个有辨识度,虽然是行情的尾盘来的连板,但是参考前面的连板反包都给肉,因此尝试一下,感受一下,拿到最后看看。感觉这个模式挺好的,总是留出2-3份的仓位去打板,涨停买入一般都是加分项,弥补了我有些平台突破买不到的弱点。震裕和腾远有点失望,趋势抱团行情末尾的突破果然越来越没有性价比,尤其是小金属的板块和电池板块,电池持续性不好,明天最后看一天,打到卖点了,不反包上去就得割了。
宁懂了吗

26-04-27 15:11

0
-1.2%,新宝跌停,没有到卖点,不想走,大不了明天割了,里面的资金都没有出来,还有点希望的。打板江海股份,尾盘入了富乐德,富乐德博弈一下一季度业绩,圣泉集团今天放大量,快要突破上市价了。
宁懂了吗

26-04-27 15:06

0
md,英唐,和华强,刚割完就涨,说明自己的选股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最近有些急躁,没有等到出现真正的卖出信号就提前一天出货,导致卖飞的许多,当然也有预判正确的, 但是比较卖飞的来说,亏大发了,提前止损,不过是少亏一点罢了,卖飞了确实卖飞了大肉啊,哎,主要还是因为分仓少了,没有表现的个股,拿不住,总想换股。现在八只票,要拿住啊,已经提高买入标准了,要拿住!相信自己!
宁懂了吗

26-04-25 15:09

0
现在估计是进入退潮期,下降趋势,但是不会太久的,因为前面已经砸出一个坑了,最快在五一节后会迎来机会,这期间都是试错阶段,看哪个题材能够走出来,还是说CPO硬科技继续走强,感觉上游原材料会来一波,虽然说原油价格一直不稳定,但是反反复复已经相当于在高位价格很久了,上游原材料压不住,国家的原油储备见底,已经到很多工业生产。
宁懂了吗

26-04-25 15:05

0
指数在高位上涨的的时候,要高举高打,找高位的题材。
指数在下降趋势的时候,要找低位的题材试错。
宁懂了吗

26-04-24 15:10

0
今天看似,下午有资金在反攻,但是市场不认,盘中光也没有人信,马上就砸下来了,到头了。
这次退潮期,一定要做好!提高审美,提高标准,只做主流!如果当日没有主流,没有板块效应,就算个股表现再好也要放弃!不要心存侥幸!个股可以走出逆势,但大概率是小赚大亏!
为什么退潮期会亏钱,就比如整个市场向下,有些平时不会动的资金就会顺势卖出,而短线资金更不会去托举这个指数,更加会规避亏钱效应,亏钱效应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短线的试错资金退场,发生踩踏效应,因此会加剧退潮。而且时而有买入的资金是因为有些低吸手法的资金一直在试错,或者所谓的抄底的韭菜资金前期没有赚到钱,想这下跌趋势中抄底。
什么时候会结束,没有白资金在卖了,短线资金开始大规模试错买入,抄底资金亏的都不躺平了或者割完了,市场在阴差阳错下形成了两三天的赚钱效应,那么做空资金就会逐渐变成做多资金,形成合力,推举出一个板块上攻。
宁懂了吗

26-04-24 15:01

0
-2.21%,2.66万亿,进了指数5日线下了,留了震裕股份,新宝股份,走了英唐,广汇,新天,华测,入了腾远和有研,提高了卖点和买点的标准,专注主流!知性合一,八分之一仓去试错,应该没错的。如果指数继续向下那只能走了,这种市场,五日线第二天不收回去就可以走了。差不五层仓。
宁懂了吗

26-04-24 11:57

0
港股修复了。不排除下午弱转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