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问心贴

26-03-09 09:32 1913次浏览
宁懂了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时常问自己,是真的热爱交易,还是热爱赚钱。22年后,离开股票账户4年,期间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坏的,总体来说,应该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期间一直在买基金,因此,对于市场算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吧。中间断断续续做了点实盘,或断线,或中线,或长线。总是手痒,放不下交易。因为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我也能收获快乐,赚钱的时候反而没有那么喜悦,因为在我的模式内,赚钱是理所当然的事,在我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亏不了。

4年时间,我一直在想,实盘不论玩多大,我都会心疼,我没有稳定的赚钱模式,亏钱的时候容易心机,玩短线从来没有让我账户创出新高,从来没有感受过赚大钱的快感,就算是运气,也一次没有给到过我,好像其他的散户不太一样。我没有自信,不知道哪种模式能够赚钱,因为没有赚过任何模式。不论是打首版,连板,龙头,还是趋势中线。无非是亏的快,亏的慢的问题,好像一开始都让我踩到了坑,但是确不知道怎么爬出来,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因此我一直想模拟盘首先到能翻倍,才能有资格,有信心去实盘吧。
这是一个问心贴,我真的想知道,稳定盈利,悟道是一种什么感觉。师兄说过,做任何事,都可以得到,不一定是修行,交易或许会反反复复贯穿我的人生,因为我想,我是真的热爱这个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宁懂了吗

26-05-14 15:56

0
-2.14%,尾盘收了个最低点,3.39万亿,放量巨阴,跌穿5日线。对于超短来说,上升趋势再次停滞,这一波第二次跌穿五日线,并且大概率要碰一下十日线,趋势继续走强的概率再降低,不排除有可能最后一波逼空行情,或者震荡行情,等均线缠绕。后面要提高买入标准,没有大盘共振的主流板块不参与,图形不好看的,量能没有放出来的不参与。打板也要谨慎点,今天趋势大票的封板率不足60%,尤其是我看好的永和没有封住。明天大概率要延续趋势,继续走弱,钴估计成本线走。斯达半导奥海科技有点把握不好,今天都是涨停板后第二天的放巨量阴,按模式来说这个位置不高,低位放量巨阴可以接受,但是受情绪影响,量能有些过大,如果跟随情绪走的话,后面有概率直接在今天结束趋势。观察两天吧,如果没有反包或者随着指数共振上行就走了,票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就是碰上了恐慌盘,一起砸下来了,除了板客以外,趋势资金也避险出逃。这个位置大概率不会直接下行,还有一次回踩十日线和二十日线的反抽机会,要找准节奏,提高审美。等趋势确定向下的时候就不再开新仓,强趋势的票是可以穿越下行周期,横盘震荡,并且在指数反弹的时候共振上行,板块也放量上涨,但是一定要提高审美,多放弃。。这个月一定要保住利润,严格执行标准,不再犯错,不再后悔。
宁懂了吗

26-05-13 15:17

0
+1.88%,模拟收益破10%,今天指数修复,与大盘共振的是半导体和算力,电网电力。指数3.26万亿,略微缩量,明天踏空资金还有进场预期。尾盘走了杉杉股份,打板奥海科技斯达半导,今天机会很多,选择把仓位留给最强的涨停,不要让我失望,票子有点贵,因此新增仓位不重,没有打满。预期钴要走了,太弱了。
宁懂了吗

26-05-12 15:09

0
-0.41%,江海股份和同友科技走了,跟随资金,一起走了,理解力到这里,加上今天市场回调,谨慎止盈。尾盘进了菲利华,下午市场有资金进场,疑似是上游材料端,叠加是今天最强老主线光纤+PCB。
今天3.27万亿,缩量回调,涨停数94,健康回调,继续看涨。
今天总算空出一个仓位,明天上午有事,如果有机会,希望打一个好板。
宁懂了吗

26-05-11 15:27

0
割了翔丰华和圣泉,进了圣邦和汉中,正好满仓,昨天按规矩留仓位还是对的。圣邦讨论的人有点多,图形也一般,作为300,感觉弹性不高,但是作为模拟芯片的龙头,还是给了机会,相信一次吧,美国芯片涨这么好,大A跟涨一半不过分吧!
宁懂了吗

26-05-11 15:08

0
+2.92%,踩对节奏就是这么丝滑,就算割肉换股也是无痛的,3.57%万亿,全A和上证放量突破了,证券下午也发力了,继续干,专注主流。
宁懂了吗

26-05-08 15:17

0
-1.14%,早上有事,金螳螂没空盯,索性尾盘走了,替换了东方国信启明星辰图形可以,但是股性一般,就加入观察自选吧。还是看好后市行情,今天指数是红k,3.08万亿,略微缩量,全A是涨的,涨的小票,涨跌比还是挺高的,说明资金没有,高低切换,利润兑现。上证,就差你新高了。
宁懂了吗

26-05-07 15:06

0
+3.76%,指数收红,3.17万亿,这种每天收红一点的,对于情绪是最好的,股票最好做的时候,而且成交量维持在3万亿以上,只要量能稳住,卖盘少,就有希望突破新高。
今天也没有操作,这次一定要坚持卖点,不要主观,模式就是用来规避风险和防止卖飞的,赚认知和模式的钱。
宁懂了吗

26-05-06 15:43

0
+4.5%,指数跳空高开高走,放量3.25万亿,进入加速了,跟上!
节前博弈节后行情对了,尾盘走了有研,虽然是涨的,但是你这个分时和K线让我很不爽,就算你是半导体,我也要规避风险。
尾盘可买的标的很多,没法仓位留给明天的板了,最后选了同有科技,有预期突破加速,道恩也很好,如果有仓位真的会上,图形也是很好的突破+反包,概念弱了一点点,手上的电池毕竟不少了,目前只有一个富乐德是小票芯片,还是搞个稍大票的,错也要错在主流上!
宁懂了吗

26-04-30 15:13

0
今天轮动到半导体芯片,国产替代,商业航天电池有点弱了,导致我的账户比较差,做完看消息,觉得手上几个票还是挺好的,没想到现在市场都不怎么认,可能这类消息都已经打提前量了吧。这个月很可惜,没有盈利,前面摸索模式浪费太多时间,现在基本定下模式之后,就不急不躁,坚守他。下个月加油!摆脱患得患失的心态,稳住!
宁懂了吗

26-04-30 15:05

0
+0.24%,每天都是靠螳螂收红的,今天也不例外,昨天买的票绿油油,节前买票确实盈亏比低,而且现在买票第二天马上赚的概率也低,趋势行情轮动行情低吸性价比才高,但是我的模式就是追的。今天没有操作,没有卖点,自然没有买单,唯一一个看的上的中国长城还是上板的,短期高了点,但是也符合我的模式,如果有仓位我会打。
放假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在家带娃是真的累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