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复盘了一圈,趋势启动没有,高位反包:
协鑫集成,但是机会也一般,上板,还开了一次,今天的情绪,大概率不敢,加上昨天的反包都亏钱了,还是放弃。
0
今天反包全割了,只留了一个金安,次新股都给了大肉,看整体板块都还可以,而且都是
新能源汽车板块叠加,下午有事没空,就全梭哈次新股了。
0
看了今天镀金梦想的实盘贴,亏得不多,甚至赚的很多,大赚的也有几个,也有几个空仓了,说明高手的回撤在上周五就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亏钱效应,提前应对了,我还以为我今天亏的不算多,还是年轻了,这个行情只是小CASE,模式内的票依然大胆干,有机会的。
0
今天尾盘买入:次新:
纳百川,天朔计量各1/16仓位
高位反包:
瑞联新材,
天通股份今天除了
金安国纪涨停,全清了。
日内修复,市场情绪还是强的,高位反包的盈亏比很划算。因此拿出仓位继续做反包短线,试着小仓位搞两个次新,感受一下,感觉会有局部行情,仓位低,股价在底部,风险不大。
这个月模拟预估还有10%利润,5%的利润垫,大胆干!不要错失机会!放弃太多,那么对盘感就会错失,对于下一波行情到来的把握就会差一点,符合就干!
0
周六日我的作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带回了新成员,个人时间更少了,少到几乎没了睡觉时间。一下子的变动搞的我一度很烦躁和崩溃,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乐观心态。我更加强烈的想要赚钱,如果有钱,我能多请两个阿姨了,如果有钱,我的房子会更大而不再拥挤。
明天开盘了,继续出发,完成对自己的问心之旅。
0
好像卖票没有审核通过,就算了吧
0
也不知道有多少能看这个贴子,只能老师们自己去验证,因为我也不会贴实盘。
或许这个模式知道的人越多,越容易形成合力,容易有更多人的走出来,就像是基金抱团股一样。
或许知道这个模式之后,会有资金故意做日K,迷惑大家,导致以后越来越少标准的强趋势,歪七扭八无法令人捉摸透的波段强趋势多起来,如果真到了那时候,再总结优化模式吧。
我一直认为,没有哪个交易模式永远可以赚钱的。这个"永远",一在于市场不是每个阶段都给一种模式赚钱,二在于这个模式用的人多了之后,市场有自我修复能力,一切有规律摸得着的东西,都往熵增方向发展。但是不怕,熵增的另一面,一定会出现熵减,一定会有其他人发现新的模式,再一次从小范围的人知道并赚到,到大范围的人知道并赚到。万物皆周期,模式,市场都不例外。市场永远正确,市场永远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唯一不变的就是人心,新人变老人,老人教育新人,总是如此。
维持反思总结,不墨守成规,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模式,契合道的思想,得道不是一瞬间,而是持之以恒地接近它,始终更跟住道的脚步,或许在某个瞬间能与它契合,或许一瞬间之后又脱离了它,这已经是很理想的状态了。
0
买票成功了,我认为只成功了30%,剩下70%就在卖票的功夫上了。
卖票原则:
1、赚不能亏:无论是趋势启动票还是强趋势票,无论趋势是否破坏,在赚钱的情况下,达到成本价就得走。后面也可能反包继续走趋势,也跟你无关了,这钱就不赚了;也有可能继续下杀,下穿趋势线,这种情况经历过太多了,非常痛苦,因为严格遵守交易模式,知道趋势破位才走,非常浪费时间浪费仓位,使我错过很多更好的机会。对于强趋势的票来说更没有好纠结的了,本来就是短线,赌的就是三天以内的走势,第一天都赌错了,就已经是错了80%了,后面有机会再来就行了,不能再赌20%的概率后两天连续上涨,这种票尤其容易形成合力,合力杀下去,小亏瞬间就变成大亏。
2、小亏不能大亏:对于趋势启动票,买在启动点,平均破位割肉的亏损在-5%,不会很多,如果多,就说明买点就不对,太高,太晚。5%对于分八只票的账户来说只有0.625%,只要踩中一只20%,就能磨平4只票的亏损,心态千万不能急,果断放弃,寻找下一个机会,就想着,割肉是为了寻找那个对的人,否则就容易错过。对于高位强势票更不能犹豫了,截止尾盘都没有涨,弱就是弱,垃圾一天都不能多拿,赶紧去替换更强的标的。
卖票标准:1、趋势破坏:十日线两日内未收复;五日线和十日线死叉。
2、高位放量巨阴:这个概念很模式,至今我也没有摸索出一个胜率很高的标准,后面上涨与下跌的概率在我看来是55开,目前按照一个模糊的感觉,谨慎地先走,先保住收益,规律风险的同时放弃利润。
0
以后就放开了在这里讲我的模式。趁着周末稍微做点总结,使我的交易体系更细化。
买票:
趋势启动:股性较好的票,历史中有过强趋势并达到高价位的,价位至少是目前价格的2倍以上,长期在底部横盘,时间越长越好,横盘的波动越小越好,横盘期间不要有大的高位放量阴线,在大的放量阴说明有大资金在潜伏拉高出货,这种股性就不是很好。可以有放量大阳线反复在底部波段出现,并且在趋势启动那一天出现量最大的一根阳线,如此,在确认走趋势的那一天,买入。这两周实盘感受下来,在市场环境一般,但是可选标的还比较多的时候,排除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趋势启动,这种票后面弹性不大,浪费时间,容易是假突破。底部长期横盘,近期走了一个小台阶横盘,在没有大赚钱效应下也不参与,已经是走过一波趋势,但是不算强趋势,否则不会如此短暂上涨之后就开始横盘整理,说明资金没有形成合力,或者不认可更高的价位,再突破的时候是有可能的走趋势的,但是给我的体感走的很慢很短,吃面的概率不大,但是也不会吃大肉,大概率在盈亏线卖,比较浪费时间,没有性价比,占用宝贵的仓位。最好看的是连续7-8根阳线趋势突破的个股,但是量能一直憋着没有放出来,这种就是有资金在关注,在测试这个票的抛压大不大,如果少量的资金就能维持住每天一点上涨并且收红K的话,说明没有很多人在上方等出货,这种票就是很好拉升的,并且空间想象很大,可以看到30%以上,而我的目标定第一点20%就收。
高辨识度强趋势票高位反包:1、目前仅看阴线反包,反包价格高于前一日;2、依然要看股性;跌停后的反包要谨慎,尤其是连续跌停。这种反包观察下来成功率在近期是比较高的,可能参与进去后,会有新的体感,这个在下周验证,但是昨天开始大分歧,后面反包的成功率不会有那么高了,提高标准是正道。同时我也观察到,会有一些票反包两三次都不给肉,割肉走或者0轴走,都是正常的,只要这个票趋势没有走坏,或者没有明显下杀,反复参与,亏的也不多,而且是短线,不会占用仓位,割了等待下次机会,或者把仓位留给更强的,后面总会有大肉,盈亏比划算的。这种票看似很高标,很危险,确实可以观察股性得出结论,成功率其实很高,尤其是在市场普遍关注这些热门股的时候,几乎各大股票网站的短线高手都在这些票种反复做,高手就是买的好,卖的也好,低手就是买的好,卖的不好。可以看出,换手率,市值大的高位热门股,反而容错率高,就像是龙头一样,龙头多一条命。这类票在趋势结束,出现大面积亏钱效应之前,都可以大胆参与。其他类型的反包以后再观察成功率,其实在可选标的比较多的情况下,这一种反包已经够做了,多了一种反包图形,反而容易混淆,又要细分更多的情况,反而把交易做复杂了。
作为一个普通人,理解力比不过人家,那么就做简单的事情,大概率正确的事,比拼执行力。大道至简,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严格执行,多放弃大部分机会,同时,也是规避了大部分的风险。
0
我应该是不会实盘了,我的模式不是纯粹隔日短线,很怕以后给老师们做K线的机会,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吧。或许会参加一两次实盘大赛,给自己一点压力和动力,实盘只能在大赛里看,看的人少点,做的差也不丢脸,没人知道,做的好也自己也可以开心,关注的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