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三点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一个帖子来记录一下自己的打板实盘
自己从股市3年赚过180万,大概收益率就是每年30%左右。后来人就膨胀了,就去做期货,一开始也赚钱,没过多久就遇到多晶硅的行情,我是做空,自认为很聪明,在很高的位置开始做空,那个入场点自认为已经非常高了,结果没想到还能更高,我按照交易模式继续加开空仓,最后被拉爆仓,总共亏了380万。
反思一下原因:
1, 期货是加杠杆,忘记多晶硅是10倍还是多少倍了,就像余哥说的期货不给你犯错的机会,一次犯错就没机会了,我就是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好像股票,非正常停牌,如果你满仓进去,那么停牌3个月,转眼回来再遇到熊市,这3个月不能操作不说,回来还得一字跌停补跌,所以永远不要满仓。期货坚决不碰,因为他经常出现这种一次犯错就不给容错的机会。
2,自己做的是左侧,就是你觉得高了所以要做空,根本就不是市场觉得高了,是你觉得,我为什么现在要打板,因为打板是市场告诉我他可能要涨了,后面可能会成为龙,所以我做的是跟随市场,打板介入,而不是觉得跌的多了可以买了,是你觉得跌的多了,市场并不是这样觉得。市场永远不能言顶或者言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市场能涨多高,就像多晶硅一样。所以不要逆势,你觉得是底,二次确认是底,结果还有可能继续下探。
3,过去3年的战绩也说明你做左侧,只能拿一个小反弹,因为你每次都是逆势而作,所以都是下跌中的一个小反弹。有30%年化都算撑破天了,而且经常20%回撤,所以这种方法还是不科学,后面等打板稳定了,要全力打板,放弃左侧。
自己打算用30万开始,用3年时间把钱还清,那时候再决定要不要全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