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接纳与对抗小明

26-02-13 11:31 2760次浏览
大海炒股韭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原计划实盘有些成就后再开贴,记录自己成长,“成就”亦是执念,执于一念困于一念,一念放下,自在心间。人总是很奇怪,只有受挫后才会冷静下来思考问题,每每复看退神的“我和小明”心中总会感慨万千,逼迫自己写下来,也是对抗小明懒惰的一种方式,所以我想,是时候了,开贴直面小明,开一篇自言自语的帖子,一篇记录实盘的帖子,一篇不断优化提高自我的帖子,一篇在接纳与对抗小明之间 寻求平衡的帖子。

人的兽性总是相通的,所以也会借鉴转发退神的语录。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4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8 15:04

0
指数继续下跌,电力拉升,华电双龙戏珠,高位抱团成为香饽饽,原本华强想拿到明天再看看的,想到昨天江波龙出业绩前都是异动拉升,华强的异动下跌把信心打没了,几乎割在最低点,我可以多亏点,但真不想赌运气了,法尔胜的无厘头监管,杭电的突发减持,华强再给个业绩不及预期的话真怕自己会道心破碎,一咬牙一狠心 割肉!扭头去了自己看不起的二连跌停的圣阳。。。四月被市场暴虐,单走一个“难”字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7 15:02

1
垃圾时间,估计到这个月结束都是这样,等下个月再好好干一场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6 13:10

0
光的走势我个人看不懂,这种机构趋势走产业逻辑的,短线应该叫做价值投机,就是在大的产业主升周期中的上中下游分支中寻找市场短期偏好的小周期主升。例如从光模块小主升转向光芯片的小主升,具体节奏我也搞不明白,进去两天吃了10cm大面,没赚过钱,没有发言权。

机构趋势这种还是没看懂,我只能看懂情绪炒作,毫无疑问指数主升是光主导的,情绪端也是蹭着指数主升的红利罢了,随着光共振指数两根大阴棒子,或许也是小主升的结束了。但周五晚英伟d的暴涨,又划了个问号,没准周一光又反包了,具体铆钉应该还是中际和cpo板块指数。我赚不到看不懂的钱,光这边后续我就不去参与了,等我能看懂炒作节奏之后再去尝试吧,所以我也给不了其他建议了。

可以去搜索了解一下,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全套过程,目前AI发展阶段对应AI硬件产业链的供需变化。由市场最热涨幅最高的光模块出发,建立坐标系,深挖产业逻辑,研究上中下游涨价的顺序以及原理,业绩兑现的弹性和先后顺序,然后去找出各个分支的龙头股,在大A中找到它们的走势,去一一印证,思考炒作顺序,以及涨幅大小,前几天思考过这个问题,仅为个人猜想。

提前想好自己要赚什么钱,做这种就要有耐心的持股了,持股预期和所做的模式要匹配。不能以超短的心态去拿趋势票,一天绿盘就割肉,也不能以价投的心态去拿情绪票,热点改变氛围变化个股破位还不割肉,自己安慰自己是“调整”。

看你也不像是做价值投资长期持股的样子,小资金做大我觉得还是只有超短一条路可以走,不断磨练认知和心性,出手就是某个热点的主升,吃完就等待下一个热点的主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龙空龙对于我目前的心境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多看看一些实盘年赛或者半年赛的冠军,他们的逻辑分享,有的是逻辑挖掘,有的是情绪派,成绩是最好的证书。

说实话,我觉得你现在对于市场的认知还远远不够,过于看重个股的上涨下跌分时走势(形),而不注重整体市场的变化(神)。说白了还是短线世界观只是在萌芽期(都是这么走过来的),缺的远远不只是个人心境的反思,而是技术的磨练,这个技术不是某个指标或者什么五花八门的形态,而是你对整个金融市场的认知,长期看逻辑,短期看情绪,对于市场情绪的认知不够。我觉得你目前需要的是提高短线认知,而不是一味的从心境出发去无限自责自己的操作,有复盘思考的xi惯是好的,但前期要重市场认知的学,后期心境才是瓶颈,如果在没赚到钱的时候只想着去磨练心性,最后或许会走火入魔。
木桃儿

26-04-26 01:41

0
看光,我选了天通,作为上游中创的上游材料挺看好的,只不过我卖掉了之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接回来可惜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3 16:19

0
昨天分析来分析去,还是光的主升,一咬牙一狠心,找到了带人气的小票,站在光里的,开盘商业航天这边的神剑投河,对那两个连板也没了兴致,信心满满的计划上车青山,昨天复盘后满怀期待,开盘挂开盘价上边一分钱,直接被跳过去没买到,观察一分钟,第一波上冲下杀到零轴拐头果断上车,又看到中g巨石那么强,宏和也差不了,继续新高,两横一竖就是干,还是光最硬了,我也要站在光里,b完了信心满满关掉手机,再次打开,不对,不对,完了。。。。。

买完杭电,当晚减持,买完法尔胜,当晚无厘头监管,买完宏和,直接跳水,另一个账户还追了长飞,更是大面一碗,至此,长飞再也飞不起来了,牛股见顶,我已自诩大曾二号,大曾专杀龙头,我专杀趋势牛股
木桃儿

26-04-23 15:57

0
我今天看到青山的时候,我就知道兄弟你会做,这只票符合你的审美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3 15:04

0
“你要站在光里,不能光站在那里,也不能光着站在那里,更不能光着站在光里”本想尝试夸父追日,结果裤衩子被扒下来还放在聚光灯下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3 10:26

0
不是说好的涨到所有人都相信吗,不是说好了要站在光里吗,我站进去了,你们人呢,怎么就我光着站在光里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2 15:01

0
又是大回撤,昨天意淫一把又多亏10个点,改不掉的性格缺陷。

天赋不够,那就挨打来凑,每次因为下不去手扩大亏损,心都在滴血,等什么时候血流干了,伤疤再也愈合不了了,一阵清风拂过,脸庞感受凉意,胸口感受伤痛,一边爽,一边疼,或许那时就舍得抽自己一巴掌然后清醒地点下s键,然后只剩下爽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去的再匆匆一点就好了)。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战!

唠两句盘面,科技共振指数拉升,没共振情绪,科技这边拉的全是机构趋势票,没短线情绪流的机会,随着圣阳,英维克释放流动性,这种市场氛围下,情绪的分歧也是良性演绎,虽然圣阳加速下跌,但也都放人了,也没对市场情绪造成太大影响。
感觉情绪有点往商业航天偏移了,看看2进3机会,短线审美也只有一只符合,恰好对上圣阳断板节点的批队(上边那个金螳螂起步走的半导体,同身位还有个金字辈的,看着不舒服,不喜欢)
大海炒股韭菜

26-04-21 18:21

0
上升通道的小插曲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