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视角,说点不爱听的,情商低,兄见谅。
什么就情绪到了,什么情绪,2进3全灭的情绪,还是科技昨天下午修复转反杀今天早盘再次修复再转反杀,科技的一九割裂,局部的狂热和多数的低谷的情绪。华塑昨天下午的回封,你可以解释为市场认可它的pcb,虽然澄清但依旧认可,那么今天的预期就是走pcb,和科技一起走修复的时候吃溢价。
那么问题来了,昨天下午科技就是修复转反杀,今天早上核心长电低开弱修复再反杀,指数一路低走,在早盘科技弱修复再转反杀的氛围下,今天的华塑还能是买点吗。一些无脑做弱转强的,看到昨天爆量今天秒板就直接做了,爆量要在市场分歧日爆量,该弱不弱抗住分歧封板,走出强度辨识度,次日修复回流顺势弱转强涨停,次日的次日还有延续加强预期,就还能涨停,如果次日修复转反杀,甚至说次日的次日没有加强预期,次日弱转强涨停就是卖点而不是卖点。近期的
合百集团就是个典型的例子,炸板当天受市场暴跌影响,次日市场修复高开上板,但暴跌那天的大阴线降低了市场整体预期,次日的次日没有太高的加强预期,修复日的上板就成为了卖点而不是买点。
回到华塑,昨天你可以解释它还是走pcb,今天要弱转强需要科技强修复配合,明天涨停需要科技次日延续加强来配合,竞价开出来抢筹到板上,科技整体修复不及预期,开局还走了一波转反杀,那么今天去无脑顶华塑做弱转强的这批人,哪怕赚钱了,也是以后的腰斩选手,这就是逆势。华塑今天的封单也有产业链做盘嫌疑,这种我都是只看不做了。
总结下来,今天华塑没买点,要格局就谨慎点盯着封单,下午如果被砸撒丫子就跑。再就是,当你看不懂个股逻辑的时候,赚的就是运气的钱,当你看得懂个股逻辑精准拿捏的时候,赚的才是认知的钱。能承认自己没看懂它的逻辑,能清晰认识自己而不因为在这个票上赚钱了就无脑意淫,这点很不错的,逃离看不懂的地方,去拥抱看得懂的地方,等于从被动变为主动,从盈亏看不懂到盈亏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