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接纳与对抗小明

26-02-13 11:31 2638次浏览
大海炒股韭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原计划实盘有些成就后再开贴,记录自己成长,“成就”亦是执念,执于一念困于一念,一念放下,自在心间。人总是很奇怪,只有受挫后才会冷静下来思考问题,每每复看退神的“我和小明”心中总会感慨万千,逼迫自己写下来,也是对抗小明懒惰的一种方式,所以我想,是时候了,开贴直面小明,开一篇自言自语的帖子,一篇记录实盘的帖子,一篇不断优化提高自我的帖子,一篇在接纳与对抗小明之间 寻求平衡的帖子。

人的兽性总是相通的,所以也会借鉴转发退神的语录。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不淋雨

26-05-29 00:17

0
市场导致的被动分歧,爆量弱转强。学到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8 18:48

0
“时间问题”,哪怕过两年股价1000了,也是和超短无关的,昨天给你回复及时利润落袋,就是怕你过度意淫还回去了。

科技大票的节奏,看得懂吗,下午指数深v,封测三傻照样没动。华天科技目前我给的定位就是长电补涨,到了这个位置,长电也就这么多涨幅,还有什么空间,一边是国产替代的疯狂,一边是光模块的暴涨,一边是前几日强势的封测的无人理睬。

让我来解释的话,就是华为这个韬定律,是被当作题材炒作的,主导资金是情绪化而非逻辑化,你什么时候见过机构的趋势大票走出昨天长电那样的分时,都是散户喜欢的情绪票才会那么走。与之对立的英伟达的rubin不同,不论是pcb还是mlcc,这轮大科技的爆发就是rubin点燃的,盘面来看,韬定律更多是概念,提出想象力,由情绪主导。rubin是即将量产的,能带来业绩落地的东西,由机构资金主导。这么来看,情绪主导的东西,吹泡泡,来的快去得也快,不宜过度逗留的,市场好东西有很多,pcb的没找到特别有持续性的大票,mlcc倒是风华高科很核心。

我也踩不准节奏,叽里呱啦写一堆当吹牛b了,看个热闹,给个参考思路
木桃儿

26-05-28 16:57

0
我一直把这三家的分时叠在一起看的,其实作为超短来说昨天就该离场,就算重新买入今天才是合理的买点,但是依旧锁仓是因为成本足够低,个人估值空间该有的,毕竟利通这一大波表态,长电不至于上不去三位数,只能说是时间问题吧,又或者说是自己又在意淫了!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8 15:04

0
原本想竞价去利通电子的,还是怕压不住没敢去,竞价指数竟然涨了0.01%,利通还是压住了,压异动的场面总是很刺激,多空博弈非常激烈,场内选手明天大肉稳稳拿下。

流水的题材,铁打的电力,流水的阶段领涨,铁打的华电双龙。
明早打老虎

26-05-28 13:36

0
兄分析的对,确实靠运气赚的钱,应该是庄股成分,下午刚看了pcb走势,还挺强,想切中京,华塑也是澄清版pcb,狗庄应该舍不得下车,就没动了,另外兄也注意到了利通,大概率是卡的住,这几天一直都小心翼翼,算力也跌了好多天了,喝个汤应该可以有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8 12:29

0
流水的其他,铁打的电力,流水的其他,铁打的华电双龙。辽能快摸到200%了,空间压制有点顾虑,步步高不及预期,微红跑路之后,看着电力也无从下手,华电能源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只是换手太少参与不到。下午科技能超预期止跌修复的话,我在看利通电子能不能卡的住异动,名牌卡异动,难度比较大,成功了就是盘后市场焦点,次日超高溢价,失败了也是市场焦点,次日-5起步😂。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8 12:18

0
从我的视角,说点不爱听的,情商低,兄见谅。

什么就情绪到了,什么情绪,2进3全灭的情绪,还是科技昨天下午修复转反杀今天早盘再次修复再转反杀,科技的一九割裂,局部的狂热和多数的低谷的情绪。华塑昨天下午的回封,你可以解释为市场认可它的pcb,虽然澄清但依旧认可,那么今天的预期就是走pcb,和科技一起走修复的时候吃溢价。

那么问题来了,昨天下午科技就是修复转反杀,今天早上核心长电低开弱修复再反杀,指数一路低走,在早盘科技弱修复再转反杀的氛围下,今天的华塑还能是买点吗。一些无脑做弱转强的,看到昨天爆量今天秒板就直接做了,爆量要在市场分歧日爆量,该弱不弱抗住分歧封板,走出强度辨识度,次日修复回流顺势弱转强涨停,次日的次日还有延续加强预期,就还能涨停,如果次日修复转反杀,甚至说次日的次日没有加强预期,次日弱转强涨停就是卖点而不是卖点。近期的合百集团就是个典型的例子,炸板当天受市场暴跌影响,次日市场修复高开上板,但暴跌那天的大阴线降低了市场整体预期,次日的次日没有太高的加强预期,修复日的上板就成为了卖点而不是买点。

回到华塑,昨天你可以解释它还是走pcb,今天要弱转强需要科技强修复配合,明天涨停需要科技次日延续加强来配合,竞价开出来抢筹到板上,科技整体修复不及预期,开局还走了一波转反杀,那么今天去无脑顶华塑做弱转强的这批人,哪怕赚钱了,也是以后的腰斩选手,这就是逆势。华塑今天的封单也有产业链做盘嫌疑,这种我都是只看不做了。

总结下来,今天华塑没买点,要格局就谨慎点盯着封单,下午如果被砸撒丫子就跑。再就是,当你看不懂个股逻辑的时候,赚的就是运气的钱,当你看得懂个股逻辑精准拿捏的时候,赚的才是认知的钱。能承认自己没看懂它的逻辑,能清晰认识自己而不因为在这个票上赚钱了就无脑意淫,这点很不错的,逃离看不懂的地方,去拥抱看得懂的地方,等于从被动变为主动,从盈亏看不懂到盈亏看得懂。
明早打老虎

26-05-28 11:46

0
刚前两天进龙星ICU,今天就稀里糊涂的去了KTV,铁打的账户也扛不住,华塑的逻辑其实一直都没明白,只不过情绪到了,下午总想跑路,想去华电,毕竟那边家人们多,吃面一起吃才有安全感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7 20:59

0
这轮科技的绝对核心,审美在线的。提供个短期思路吧,分时图把中天科技叠加上,今天分时是跟中天的,中天>长电>通富,分时联动看。今天的分歧倒不算特别大,明天还是有修复预期的,观察修复力度就好了。别和个股谈恋爱,吃完主升进入滞涨或回调时,及时利润落袋,加油,共勉。
木桃儿

26-05-27 20:26

0
我在长电上,今天依旧锁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