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唉,早上被顺钠骗炮了,这次要靠西电爸爸救命了
0
华银怎么看呢
487楼我说了这波算电协同的逻辑,很长远的,比你想看的消息催化那些要长远得多,你可以参考下
我早上就接了,现在总感觉要摸10日线的样子,随便吧,反正这里是尝试一下而已
所以靠什么去拿得住呢?信仰吗?肯定不是,想拿得住,就一定要搞清楚周期的关系以及板块背后的硬核逻辑。
昨天我从中美博弈角度说了为什么高层会在两会提出算电协同,因为我们的AI硬件很难赶超对面,但算力的尽头是电力,电力的尽头是中国!用我们的优势去拼别人的劣势,才有获胜的可能。
今天我再从行业的角度,说说这个算电协同背后的暴利逻辑。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的电成本是非常低的,不夸张的说,比老美低几倍都不奇怪。那么在电力转换成算力的角度,哪怕大家算力价格都差不多,我们的电成本低,能够给到的利润就高,未来在算力层面打价格战的时候我们依然有压价格的优势。
以后算力出口就简单了,对面把数据给我们,我们通过算电协同,直接把电力转化成算力,输出对方想要的数据结果,出口到外国,这中间既没有运费,速度又快,过程又安全,成本又极低,以前我们电力成本低,卖电也卖不了几个钱,但是现在电直接变成算力拿去卖,这可就一下子值钱了。算电协同企业未来业绩的预期你们想象一下有多高?
0
师,西电承接是不是还可以了?可以接回来了吗
0
@主升王道 道师,建工属于最高板了,加上算力明天回流预期,今天打板,有没有博弈的价值
0
@主升王道 今天属于轮动了吧。早上的ai硬件,到
储能,光伏,脑机,电池,化工……全都要轮一遍吗
0
道师,我以为算力是主线。开始新一个周期,现在处于前期。后面再加上deepseek V4,等消息的催化走主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