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880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空山新雨鱼

26-03-17 23:01

1
师最近也不点评隆基了 还拿着吗
方新侠fans

26-03-17 22:14

0
我今天也在找,那个帖子没有说过分的话啊
乘风的追随者333

26-03-17 21:45

1
李师,科技等别的涨多了跌能接受!从924到现在快两年了,茅台五粮液等,白水,食品etf,东财中信同花顺等证券,证券etf这些底部堆量进去筑底震荡,好多品种一年半又快到近几年低点甚至历史低点位置不到10个点,现在是牛市,这些品种感觉被牛遗忘了,今天好多指数收盘新低,但恐慌盘不够,个别热门票尾盘量化踩踏往下核!感觉还缺最后一杀(下杀空间有限),这一杀到位会快速V起!中长线品种现在敢跌得敢买,这次再起来应该有波大的对吗?。?
又见观照

26-03-17 21:40

0
发过去了,请查收。
又见观照

26-03-17 21:34

0
我怎么发过去呢?
又见观照

26-03-17 21:32

0
我怎么发给您呢?
又见观照

26-03-17 21:30

0
老师用的是RSI指标,参数都设成12
十卦九不准

26-03-17 21:17

0
老师,昨天拉升的时候电力超跌核心还是有反抽的,比如顺纳、协鑫、金开、等,为什么要锚定华工和豫能呢
alunpep

26-03-17 20:50

0
请教下Z师,顶背离主要是看MACD还是也可以结合成交量看的?指数创新高,但是成交量缩量
这里的顶背离主要看上证指数还是全A指数,抑或是两个指数结合起来看?盼回复!
冲冲冲1237

26-03-17 20:35

0
师傅,看您中线买了 500etf,并且上了融资,您谈到大盘到 5000 点卸融资,想问一下,大盘从当前位置到 5000 点,500etf 预期空间有多大呢?模糊区间即可,盼回复。@zarili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