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来标题为“死在33岁”,但成年人轻言死亡,实在对自己、对家人极为不负责,但我的年少心气或已消耗殆尽了,也可以说是某个程度上的死亡吧。凌晨3点半,我刚开完长途回来,我像被切开了大动脉,无力地瘫坐在客厅沙发上,任由黑暗包围我,情绪迸发。
开年第一天,我以满仓跌停开始。我搞不懂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买的票第二天就是上百只自选票里面跌得最多。从9月份开始,止不住的亏损,我并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盈利,我时而愤怒,时而欢喜,时而迷茫,时而坚定,像极了一个即将发疯的人。我有70%的概率知道
格尔软件 今天的跌停是洗盘,但我不知道它要洗多久,这已经超出了我的模式,我十分抗拒超出自己模式去赌。
中午1点半,我和老婆孩子在景区玩,老婆在拍照,孩子闹着要去玩具店,持仓跌停的信息弹出,我打开手机看着持仓股跌停,一股无名的怒火,我不耐烦的放下怀里的孩子,推了一下孩子,对她发怒:想去玩具店自己去,我们要拍照。孩子抽涕着站在原地。几秒钟后我意识到不对,我做交易的目的是改善家庭的经济生活,是回馈家庭,而现在交易的坏情绪正在破坏我的家庭和谐。这样的本末倒置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暴怒,只能说明我的无能。
晚上开车回家时候,我老婆在对账,算算这次旅行花了多少钱,加上特产,也就2500左右,我根本不敢告诉她,我今天一天亏得比这3天旅行的钱还多。一年前我盈利65%时候,我都很自豪的跟别人说自己在炒股,现在亏损了,我不敢跟任何人提及股票,甚至小视频刷到股票都避而不及。我努力地回避股票话题,甚至买完票,都很惶恐,不敢看分时,又忍不住看分时,内心煎熬,身体也出现了胆汁酸反流。2024年3月入市,2024年11月开始做短线以来,我亏了1万左右。这并不多,加上我本金也少,相比那些腰斩再腰斩,再脚踝斩,从而浴火重生的游资们,我这点亏损算个屁,但我真的很想做好交易,很想在市场中证明自己。我是一位建筑技术人员,众所周知,建筑行业现在已经是日落西山,时代的一粒砂落在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我们公司也有6个月没发过工资了,我迫切的需要一个营生来养活我的家庭。炒股无疑是最好的出路,我也认为炒股很公平,我喜欢这个营生。
曾经我也是一个风趣幽默的,我总是能讲出很多精妙的段子,是团队里面的开心果。但毕业这10年我改变了很多,我变得沉默,不再与人辩论,逆来顺受,最后连与人争吵的能力的消失,话在喉咙就是骂不出口,备受欺负,然后就是过后暗自生气,独自狂躁。曾经我也自比天高,但是多年职场沉沦,让我逐渐丢失那股心气。但是2年前接触股票以来,我又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当然知道我有99%的概率输,但我已经没有其他出路了。 我认为一切都还没定论,目前的困境是一时的。首先,我并不打算加仓,我还有私房钱,但是我认为目前我的本金已经够了。如果不稳定,再多的本金也是白搭,反而加重自己的心理压力。其次,我赌心没那么重,我是在亏损,纪律不够严格,没有形成肌肉记忆,我认为我现在没有失控,我需要时间继续打磨自己的模式,保持耐心。慢慢熬吧,我看到的游资们都经历非常黑暗的低谷期,都是想来赚钱的,哪有那么容易呢?
新的一年定下目标:1.保持身体健康,不要过于焦虑,把胆汁酸反流治好。2.学会空仓,空仓率达到20%。3.坚持模式内交易,一种模式一万遍。
202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