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举例说明,何为大道相通?

26-02-24 15:43 6287次浏览
烛照幽荧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上三个截图,分别是美玫瑰师父,叶神,(其他大佬的帖子就不重复贴了)和我这个小学徒的,这三个表述,在我的大脑里,其实是同一件事儿。

因为在我的大脑里,只要能盈利的方法,底层逻辑都是一致的。

这只是我学到的一个很小的细节。

所有人眼睛看到的所有公开帖子都是一样的,那为啥学的快慢不一样?程度也不一样?那是因为每个人的大脑内部原有的建构体系不同,当看到同样的知识点,脑袋里的反馈自然也不会一样。

如果每个帖子都能像我一样的抠各种细节,并且通通融会贯通,那必须比我厉害了呗。

把握当下,努力做到极致,学Xi而已,超级简单,干就完了。[加油][加油][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烛照幽荧

26-03-19 16:15

9
奥,少贴了个截图,补充一下。

水下买也还行呗,水上确定性更高。

反正是进步啦。

只要进步着,就行呗
烛照幽荧

26-03-19 16:08

12
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

我今天被砸晕了快,哈哈哈哈哈,还好,今天大盘整体这么烂的情况下,也继续进步,表扬一下寄几吖






第一:竞价就是化工油气哐哐猛如虎,开盘猛砸两块五了就,封单就没第一嘛,第一是光伏叠加的,天孚通信今天还能红开,只能说不错,弱于昨天,但是好歹全天在水上啊,开盘算力一顿猛拉,美利云这些秒板,没赶上,那么金开新能也在拉升,昨天炸板的啊,那么?在化工油气这些猛砸的时候,我就跟随了昨天同样炸板的珈伟新能了,结果,砸的狗狗碎碎啊!,所以你买紫光股份也还行呗。嘻嘻

第二:然后开始了炸板之旅,那么,这时候化工油气肯定不去了呗,那么?炸板的时候谁在拉升?我这两天都有分时的对比,这时候易中天还都在水上,源杰科技大涨,均线没破,我是准备低吸可川科技的,但是怕骗人,就等到上水后跟随了,结果是好的呗,那水下只是多盈利几个点,但是确定性不太高滴。

第三:午盘开盘,猛拉啊,不会给我拉板叭?8个点呢,结果,爸爸立马给我来个邦邦两锤,给我快砸没了。。。然后呢?爸爸给我上了一课,叫什么探底回升啊??叫个探底下砸,,行呗,我学会啦爸爸,我很乖巧滴奥,嘻嘻。

第四,然后就看到金融类的中油资本水上均线震荡,开始猛拉,东方财富猛拉,我不去啦,哼哼,骗不到我呗,略略略,最后还破了一下4000,然后拉回来了,还得谢谢爸爸呗

总之,今天是特别认真的一天盯盘,学到了很多,也实践到了细节,这就是最大的进步啦,嘿嘿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啊!!!!

每天不断实践,巩固,修正,提升,反复循环!呗

只要我进步的快,风险就追不上我呗?!

冲鸭𓅿𓅹冲鸭𓅿𓅹冲鸭𓅿𓅹
T轩炒股

26-03-19 15:26

3
终于收盘了!!!!匡匡一顿砸啊,一头包。今天和昨天用瑞斯康达这个票来对比就很明显。昨天瑞斯康达9.43涨停,10.05炸板回封,封单2个亿左右,全天封死。今天9.41涨停,10.10二次炸板,没回封。竞价芯片就不行,昨天是大家都有修复预期主动性强,虽然早上指数跌,但是红盘家数不少,科技都是高开的,资金在持续进攻。只要情绪好,哪怕几千万都能封死。情绪不好,几十亿都封不住。

本来今天看到这个盘面就应该继续空仓的。但是看到算力几个高标晋级,又有首板出来,中军也在抬,就跟了一笔紫光。反思我觉得今天买紫光还是在弥补昨天的踏空感,要是昨天这样的盘面我肯定会空的。

回到竞价,宝丰5个点!煤炭几个中军都是高开,还有石油,看着老强了。但是开盘让子弹飞一会,中军虽然稳住了,但是小票没有先锋,那今天这个牌存疑?煤炭几个权重开的这么好,只有一个陕西黑猫涨停,不算强,那会华电能源还在水下。然后大盘拉银行,拉宁德,都不行。转头又搞了算力。
华电能源拉上水的时候犹豫要不要买,考虑到今天环境确实不行,加上今天已经出手一次了就放弃了。
小姐姐今天又在哪里吃肉了?话说今天真是不好出手啊。
dhswgc

26-03-19 09:51

1
连连看不够到位。只记得华工科技是光通信,没想到机房算力外溢,卖早了
金色普洱香

26-03-18 19:32

1
又学到了,哈哈哈😁,谢谢学霸女神
烛照幽荧

26-03-18 19:03

14
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

来综合回答一下问题,改改病句咯。

第一:昨天也是缩量,今天也是缩量,为啥今天指数就起飞啦?那么天孚通信的昨天和今天反差表现不再赘述。

昨天工具人爸爸们拉指数的时候,先是拉板了一个南华期货,然后呢?第一次炸板回封了,第二次炸板在11点02的时候,也就是我昨天说的指数日内新低的位置,对应昨天涨幅最大的国信证券来说,这个时间点,已经开始破均线了,所以可以看到什么?南华期货始终回封不了,歇菜了呗。

那么同样的今天?开盘后各种芯片算力票拉板对叭?基本封死了,金富科技?之前两周各种炸板的,今天一笔封死,没炸过,瑞斯康达炸了一下,回封了,也没再炸过,就连宁波精达澳弘电子也是11点02回封的,你说气不气?哈哈哈哈,那么同样都是爸爸回落,但是?小票都回封了,就和昨天鲜明的对比,这时候你去任何一个连连看,都是大肉肉呗?!





分时图的对比,很清晰呗,这时候已经是日内低点了呗

江波龙这些跌破均线也开始拐头向上,新易盛这几个没跌破,直接拐头,创业板指数会很明显一些呗。

第二:下午开盘后,创业板指数开始大拉升,这时候主板指数还绿着呢,不合适叭?那么在已经有大涨的主板权重的基础上?还拉谁?那不就是早盘数据显示的6号9号连连看的大票呗,那么?东方电气不就有了?金风科技你非要说,那就是航天叠加,不然风电今天很弱鸡哒,哈哈哈哈,不看不看,就连你之前买过的紫光股份也午盘开始大涨啊?!所以?就这么简单呗。

第三:说一下这个连连看的数据对比




以上四个截图进行对比,发现了嘛?

今天韶能股份封单第一,套牢它的形态?看看它之前的涨停板时间?不就是6号9号咯,它属于超跌反弹,那么另外的一字,和开盘秒板的不都是连连看的咯?!!!

所以?量化能捕捉的是啥?是具体的数据,是这个图里面所有能用数字编写代码的东东啊!主观的你以为?你觉得?你认为?怎么量化啊?没用啊。

那么顺纳股份我竞价就更要跑路了呗。多方面呗。

整个大盘,每一个细节,都去仔细观察,对比,你要先知道发生了什么?各种细节进行连连看和比大小,然后去跟随,反复训练,反复实践,允许自己慢一些,但是?!千万不能随手单,也不能片面的看完然后想当然的就去买入了,我今天买的这个,看起来很高了,但是我是经过仔细观察后才去跟随的,竞价就发现了,开盘拉升也发现了,那我也没着急啊,就分析完发生了什么?然后去买的,所以?只要是完全正确的,半路去买也不会回落,这才是训练的目的!!!

爸爸换牌是个体系,我就举例今天的大盘,比如算力芯片这个牌,有趋势票,有容量票,有情绪票,有你们见过的所有各种各样模式的涨停票呗,都包含呗,为啥?因为是同一张牌里的啊,这张牌开始春种,那不就是都有了呗?!那其他牌就要秋收了呗?!就这么简单呗

满大街都在说量化,那我为啥研究爸爸们呢?因为爸爸们终归不可能让量化来掌控整个股市啊?!爸爸们有绝对的主导权,是滴呗?所以?那我研究爸爸的初衷就这么简单咯!

在股市里,没有啥是我用数学解决不了的事儿,如果有?那只是因为我做的不够极致,仅此而已呗!那不够极致咋办????那继续干啊!!!!哈哈哈哈哈

弯道超车了啊!!!滴滴滴滴!!!继续研究细节咯
金色普洱香

26-03-18 15:43

1
昨天的点评看了好几遍,精髓还是要继续学!
十一的爸

26-03-18 15:43

0
又没学好
金色普洱香

26-03-18 15:41

0
谢谢学霸美女的指点,你的功力没法一天就学到啊,哈哈。
竞价4个一字板,有三个是电力,我以为是电力是今天的主方向,而且开盘储能概念涨停的较多。
所以才想上317。
看来还是要继续挖细节,学看细节的能力。
T轩炒股

26-03-18 15:25

1
小姐姐发财,打卡咯~
今天空仓啦,盘中看着各种大涨真是心痒难耐啊!今天的盘面应该是简单题。竞价修复预期,开盘不补跌均线震荡走强,有个疑问,今天上午指数走弱,又是缩量,我挺怕买了突然跳水的,所以上午我一直看着。包括下午金风,东电等大盘子拉也不好半路追高了。所以就一路目送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