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举例说明,何为大道相通?

26-02-24 15:43 6280次浏览
烛照幽荧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上三个截图,分别是美玫瑰师父,叶神,(其他大佬的帖子就不重复贴了)和我这个小学徒的,这三个表述,在我的大脑里,其实是同一件事儿。

因为在我的大脑里,只要能盈利的方法,底层逻辑都是一致的。

这只是我学到的一个很小的细节。

所有人眼睛看到的所有公开帖子都是一样的,那为啥学的快慢不一样?程度也不一样?那是因为每个人的大脑内部原有的建构体系不同,当看到同样的知识点,脑袋里的反馈自然也不会一样。

如果每个帖子都能像我一样的抠各种细节,并且通通融会贯通,那必须比我厉害了呗。

把握当下,努力做到极致,学Xi而已,超级简单,干就完了。[加油][加油][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烛照幽荧

26-03-09 15:31

8
小伙伴你好鸭,我来给你改病句啦。

第一:今天竞价后半段油气就弱了,说好的比大小呢?2号石油期货也就是个大涨7个点,洲际油气就27亿封单了,昨天今天这原油接近涨停了叭?结果就18亿封单?这叫真强?

第二:那化工也是一体的,就不用说了呗,看起来宝丰能源一字?但是恒力石化开盘就蹦着跌停去了,这叫强?

第三:严肃纠正,什么叫又又又错过了?今天你竞价这个分析结果证明都没搞清楚各个细节的强弱,那今天开盘顺纳股份开盘秒板就不在你的认知内,何谈错过?

错过啦?踏空啦?哎呀,卖早啦?哎呀,买晚啦?这种韭菜似的词汇和情绪表现赶紧的都从脑纸里一键删除。

想买的却没有买,说明还是没琢磨透啊,没理解透,没到位的,那就不是你的,那么赶紧继续去提升自己。

把比大小和连连看,做到极致!

我今天就空仓了吖,也没再去买,一直在盘中和爸爸们的各种动作学Xi呢,学会了不少,哈哈哈哈哈,查漏补缺,向着各种满分进发

往死里学,干就完了!!!
T轩炒股

26-03-09 12:10

1
打卡了~
今天只有卖出,没有买。空仓的一天。
竞价油气,化工,煤炭是真强。油气是一直就没参与,现在更不可能去了,化工也是冲突概念,虽然宝丰一字板很强,但是前排进不去,后排很容易吃面,隔日不一定有肉吃。煤炭竞价挺强,但是开盘没有动力,磨磨唧唧的,pass。又又又一次错过顺钠股份,盘中挺想买西电的,包括拓维,但是就是出不了手。今天的盘面很差,半路很有可能冲高回落,打板也会炸板,明天又是一个低开,很难受的。看下午有没有共振指数回流的叭~
十一的爸

26-03-08 22:38

1
小姐姐,我看了阿信,我昨晚顺便又回测了一遍我2月到现在的交割单,,只有3笔股选的是对路子,现在看来其他的选股就有问题,也发现目前还有一个模糊需要解决的观察方法(回测中发现还是有很多误导,我再努力把这这个消化掉),我去做做明天的功课
明明德2020

26-03-08 21:14

1
深奥了!
烛照幽荧

26-03-08 21:10

10
小伙伴你好吖

看了你的一些思考反馈,嗯。。需要给你拓宽一下你的理解空间。

爸爸换牌是个体系,而不是单一的模式,单一的某个模式只能在某个特定的条件下适用,而体系是可以适用于任何环境滴。

所以?我之前的所有打卡作业,涨停板不分盘子大小,也不分连板还是趋势,但是都能拉板吖,只是时间长短的区分而已。

所以,无论是市面上的什么战法还是什么模式,我都能学到他们的精髓,因为都是属于我逻辑体系的一部分,它们在我的大脑里并不会冲突,反而都可以让我同化成我自己的大脑逻辑。

我平时学任何一个我感兴趣的科目或者技能所使用的学Xi方法都是一致的,从学Xi任何知识的角度来说,我做到了大道至简。

好比如果我再次参加高考数学的考试,那么我并不会把导数题看成立体几何题,也不会把线性规划题看成平面向量题,一个道理,因为都属于整个高考数学的考试范围,只是分区不同而已,它们都会很有条理的待在我的脑纸里。

说的直白一些就是:单一的导数题就是某一种模式,单一的立体几何题就是另一种模式,诸如此类,而整个高考数学的考试范围就是体系咯,那么不管是导数题还是立体几何题还是其他什么题,都属于高考数学的考试范围内。

这才是爸爸换牌,才是见到啥题就能做啥题的真正内涵。

加油咯
十一的爸

26-03-07 17:34

1
学到了学到了,感谢班长,神剑,泰尔那个简析,我最近也在用这个对比,其他的解析更让我明了,也能对上自己的思路,确实所有的动向都会在盘面上及时反应,多关注一些细节,后面我再去回测对比一下我的交割单,改病句,注:之前我也做了神剑,现在看中间有些操作都是不对的,还是要不断完善提高认知才对,谢谢了,信也收到了,只是没法回,我就选择留言
烛照幽荧

26-03-07 16:44

8
小伙伴你好吖

看到你有很认真的在每条打卡和思考,很有进步,接下来我就节选几个关键点给你进行修正。

第一:用各个数据全方位的分析股票,按照爸爸换牌的底层逻辑,这两个竞价,至少神剑股份就非常不及预期了,原因类似你之前买的横店影视,一个尖子班的顶尖学神,就这平开的竞价?合适吗?同理,当时泰尔股份顺灏股份都是大高开秒板的,第二天这个竞价合适吗?所以一个考神考了个60分?合适吗?那赶紧跑路啊,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就赶紧跟着爸爸换牌去就得了呗。同时竞价显示一大批创业板一字,岩山科技500亿盘子一字,还不够吗?这种500亿左右的一字,这周出现好几次了都。

第二:并不是竞价有一字芯片的就代表芯片强,那当时竞价中国卫星这千亿大票红开啊,我最之前就说过,量化就是要量化各个细节,你在股票页面所有能看到的指标都属于量化比大小和连连看的范围,当时江波龙这些也确实红开,但是开盘就向下,就没了呗,中国卫星这些开盘向上,那不就有了?全方位的进行对比,才能完全跟上爸爸的节奏!

第三:这个问题,也顺便给小轩童鞋解答一下。这个时候买迈为股份是有问题的,虽然拉板盈利了,但是在我今天的角度来看,最多也就是考个及格,因为当时航天确实分歧,也确实换了一批航天票,相当于没太大变化,迈为股份因为是太空光伏➕芯片,蹭了航天的光伏,才被回封,如果单纯芯片,就容易歇菜了,毕竟当时钧达股份也炸板了,所以这一笔虽然盈利而且拉板,但是是错的,我不满意,并且已经及时修正了很多细节啦!

第四:股票的数据分析过程,请勿刻舟求剑,请勿以偏概全,请勿主观臆断,所有的标准答案都在盘面上。一个票本身再超预期,也要放到大盘整体的题面里去看,不然就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就比如你有一千万的现金流,很多吗?还是很少呢?这要看你和谁比啊?你和世界首富比,那不就相当于弱的可怜?但是你和沿街乞讨的相比,那不就相当于强得可怕?!对叭,就这个意思咯。

我现在对于我最之前的买卖点,很多都不满意的,哈哈哈哈哈。求其极者得其上。所以我也在不断的优化,强化大脑,并且反复进行深度思考,反复推敲,反复看标准答案以及标准答案所在的题面的各种细节。

熟能生巧,勤能补拙!

没有谁是天生就会呗?
各种练啊!各种写啊!各种思考啊!各种实践啊!

春节假期的时候就已经分享过很多了,打卡作业和各个留言帖子就在这里放着,学的人一直在学一直在进步,不学的人一直问一些我之前说过好几遍的东西,所以?很公平呗。

我既是巴甫洛夫,又是巴甫洛夫的狗!哈哈哈哈哈

大道至简,繁在人心。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啊!

干就完了!!!!弯道超车了啊!!滴滴滴!!!
十一的爸

26-03-06 16:38

1
东方盘中我也差点换过去了,看了一下昨天的分时,忍住了
十一的爸

26-03-06 16:35

1
班长,信收到了,里面我积分不够回复不了,我休息时间好好再爬爬楼
T轩炒股

26-03-06 15:32

0
好的小姐姐。太菜了,努力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