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血训篇)

26-02-03 16:45 543次浏览
对猫弹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总结:这一段过山车行情,先一个多月涨300%再到一个月腰斩。体会下来感觉所有模式都有失效的时间。行情探底主升阶段就容易赚,一个小小利好就能当做载体引爆。高位震荡,和下跌阶段再好的模式也会亏钱。再多利好都会无视,或者轮动,一点利空就会无情发泄。无不说明,赚钱都是行情给与。顺势而为配合成熟交易模式就能爆发,逆势而为,不知道收敛,只会不断怀疑自己,怀疑模式,心态崩溃,冒险尝试,急于扭亏,交易失衡,快速回撤。可以管这个叫过山车轮回漩涡。这也是广大韭菜无法留住利润的核心原因。

如何破局:

1要判断和感受大势所趋,判断水温才是关键。主升猛干,高位震荡减仓或者提现,下跌空仓。等待下一个主升期。

一个主升赚钱效应越好,接下来的主跌就越狠。只有跳脱出这个轮回才能成功。否则如此挣扎一辈子也不过是一场空。

2可以考虑在每日的复盘中,对当前的大势有个基本判断。比如周期(混沌、主升、震荡、主跌)节点。核心题材与持续性。从而做出大的操作策略。不然情绪性交易,不知不觉就会陷入过山车轮回漩涡。

92科比老师的情绪周期现在依然适用。所以关键是哪个阶段就做那个阶段的操作。这一段经历算是一个完整的周期体验。

3保持本心,优化模式至臻,而不是浅尝辄止不断横跳。回撤阶段,要静下心来,保持平稳心态。模式阶段性不适合更应该慢下来,停下来。否则越努力越亏损。得到的又失去是最痛苦的,你会想着急于赚回来,这是操作变形,失去理智的根源。为此应该再次严格遵守自己的交易规则,拿出一周出手一次的那种谨慎态度。(一周一击一涨停是个很好的理念,决不能只变成口号)

4还是那句话:你做不到一些芸芸韭菜无法做到的事情,那你永远只配与韭菜一桌!



对于一个新人,总归是走一步看一步,你永远无法想象后面的路有多少坑等着你,你只有自己去踩了才知道,直到踏出一条路来。以后一些踩坑小总结就发这里了,方便自己观看。

自己交学费换来的总结要时常反复翻看!因为人都是健忘的,赚钱了就会的得意忘形,亏钱了就会一叶障目。做到每日三省,不偏初心!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对猫弹琴

26-06-09 17:24

2
弹性票大部分时候都是套利~没直接上龙头必然是想先看看龙头表现再决定,或者龙头弹性不够大没上。当然没地位非核心票套利少做也是必要的~
晨曦c

26-06-09 17:10

0
套个利,套“谁”的利?那个“谁”明天能买到吗?
范局63

26-06-09 17:10

0
是的
对猫弹琴

26-06-09 17:04

5
不知道大家有不有这样一种心理,当买入一只票,有时候只是想简单套个利,第二天就走,买入以后,或者微微被套以后,就会去查询公司的详细信息,行业优势,更多题材概念。可能是为了找到更强逻辑让自己心安,或者让自己更看好坚定自己持有。但是无形之中这个过程就会强化自己的认同,最后可能会变成部分格局病毒,从最开始的短线套利,洗脑成格局坚守价值投资,从一般看多因为持仓而变成非常看好,觉得跌一点也没关系,毕竟它题材那么强,行业里多稀缺,擦边的题材那么多、洗盘云云。从而在交易过程中变得麻木,不再像短线刺客的快进快出手起刀落。——强达电路锐翔智能
如何应对:
1草原没有什么价值投资,都是在等风来的游戏。92科比老师说过本质是披着价值投资的投机!所以不要迷信那一套!
2紧跟风口,不在或者暂时不在风口的,再牛逼也先不看。傻等是不可能傻等的。

3风来了都吹不起来的,那就远离。等能吹起来或者吹到它要起飞了再去也不迟。
4保持短线的敏锐、机动性。遵守短线纪律。
对猫弹琴

26-05-28 12:06

9
关于三万亿左右牛市选股的变化
1.由于以前经历过缩量环境,做短线,就会形成一个思维定式,就是选的股票市值越小越好,越容易拉升。这点在缩量环境中情绪炒作中依然是有效的参考点。
2当市场来到3万亿左右,市场炒作是趋势、机构主导、大资金主导、注重逻辑面。从而会出现略大市值的票都起飞,反而涨的更好更稳。选票过程中如果还是依照之前的经验容易错过不少牛股。错过趋势行情。上次已然错过一波。稍大市值连版不敢干,趋势不敢接。
3如果是三万亿左右牛市,那大资金主导,逻辑不硬的小票,大资金进也进不了多少,出也不方便,势必会选择有点容量有点逻辑的市值稍大一点的票。
4.当然有硬逻辑又更小的当然更好。
总结:趋势牛行情,打破思维定式放宽市值选项、重趋势、重逻辑
对猫弹琴

26-05-22 15:34

0
祖训+1——关于重组消息票,消息首日不是大单一字就是耍流氓,十个能进九个坑。
这里有几个陷阱:
1老调重弹,之前已经披露过,市场做出过反应已经缺少预期差。
2重组质量一般,或者潜在利空,市场不那么认可,勉强封住第二天也没溢价。
3题材不在热点上
4弱势大盘恐慌T字开板的倒也除外,但降低预期。
5后续题材持续有热度倒也是能趋势,但拿不住(比如之前参与的锴威特
对猫弹琴

26-04-21 15:30

1
祖训+1——关于北交所的票,以后只有两种情况买:

1超级题材启动初期,错过创业科创弹性龙,介入北交所。

2少数妖股气质票。  

其他情况就算了吧,麻痹没赚过,也不是一般人拿得住驾驭得了的。
花梦雨馨

26-03-09 15:37

1
稳住心态~做好下一笔交易
对猫弹琴

26-03-09 15:34

1

问题出在哪?
早上石油大高开,其他算力相关几乎崩盘之势,手中的mled大幅低开回流无望(这里前日版块全杀,混沌期博弈回流就是败笔一,你如何确定它能回流!),割肉雷曼切换到逆势走强的小龙虾代表优刻得(这笔没毛病)。华灿最低点割肉,当时环境看倒也能接受。当时看到油气迟迟不封板都在兑现,有想过入首都等后排还没发酵的标的。然后涨速榜看到清水源冲高,来了个随手单(败笔二)直接买在冲的A尖上。想着上次石油崩拉的化工。。。这里没有过多观察匆忙买入,说到底就是华灿割肉太痛了,心里有一个当天快速挽回损失想法,导致形势还没看清就匆忙入场(此为败笔三)。真的是一念只差就天差地别。
总结:
1混动期不格局,不瞎猜回流。不恋战。适合做当日强度首板。
2做减法流于表面,这行情形势不明朗大可多观察.。冲高随手单,不是非买不可单就应该摒弃。
3当日大跌后心态失衡,老想着当天马上赚回来,这样很容易冲动,导致亏的更多。 
对猫弹琴

26-02-12 10:51

1
尾盘乱吸这个臭毛病可以改一改,你怎么就知道第二天早上没有更好的机会呢!低吸有风险,关键是第二天如果有好机会出现,你割还是不割呢!等吧,低吸的标的半死不活甚至继续走低,中意的标的机会稍纵即逝,割吧,又是血亏。以后尾盘不是什么非买不可的机会就不吸了,留着仓位看其他机会!(思看科技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