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熊市里少亏,在牛市里多赚,积少成多,复利的威力会慢慢显现出来。。总有人问我,炒股二十多年,赚了 多少钱? 其实换个思路,

26-01-07 21:35 140539次浏览
投资如人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熊市里少亏,在牛市里多赚,积少成多,复利的威力会慢慢显现出来。。总有人问我,炒股二十多年,赚了
多少钱?
其实换个思路,能在股市里坚持二十多年,自然有一套生存之道,不然早就出局了。。入市接近三十年。盈利一共也就千万左右,比起大多数老师不值一提,总盈利金额也就是他们几天的利润。这个华西证券 的账号19年9月左右开始操作。总盈利大致110倍。看着唬人。其实金额也就大致350万。记录一下小资金起来的艰难

打开淘股吧APP
311
评论(52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名字笨笨

26-04-20 19:00

0
人生老师,上次你发过80个左右可能被st的名单,能不能再发一次
投资如人生

26-04-20 18:14

13
网达软件:“净利润+营收”预告触及红线
首版预告的关键数据:扣非净利润为正,营收(或)低于3个亿。

再版预告的关键数据:扣非净利润为负,营收(是)低于3个亿。

年报季到了,结合网达软件近期吃的2个跌停,分析其*ST(退市风险警示)究竟是怎么回事。

“净利润+营收”,这个组合,为什么是最关键的一项指标?

一、主板上市的公司

对于主板的公司来说,如果正式的年报显示,“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利润总额”这三个利润指标中最低的那个(孰低者)为负,且扣除后的营收小于3个亿,则触发*ST(退市风险警示)。

简单说,如果净利润为负,并且营收低于3个亿,一旦二者叠加(必须同时满足),那么年报过后,上市公司就会被*ST(退市风险警示)。

“扣除后的营收”,说的是营收的核算口径,即必须扣除与主业无关及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3个亿的红线,是以“扣除后”的金额为准。

二、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公司

创业板、科创板:1个亿的营收门槛,这与主板不同。

对于这两板的公司来说,如果年报显示,“净利润、扣非利润、利润总额”三者中最低的那个(孰低者)为负,且扣除后的营收小于1个亿,则会触发*ST(退市风险警示)。

主板的营收必须是3个亿,而这两板必须满足1个亿,因为这类公司本身的体量(营收额)就小。

三、网达软件是主板的上市公司

理解了上面的退市风险警示的红线标准,再回溯网达软件的“首次业绩预告”和“修正版业绩预告”,就发现问题了:

先来分析”营收数据“:

首次业绩预告(1月31日晚间)载明:预计营收2.5亿至3.3亿。

修正版业绩预告(4月16日晚间)载明:预计营收2.5亿至2.6亿。

乍一看,好像这两版预告的营收,都没说满足3个亿,似乎无本质差别。

那么,关键点来了——首次业绩预告的“净利润、扣非利润、利润总额”这三个利润指标均为“正”,其中最低的那个(孰低者),即“扣非净利润”指标,也是正值(360万至600万);而修正版业绩预告(4月16日晚间)中,这个数值反转,变为负值(-250万至-100万)。

只看绝对值,差别不大;但一正一负,性质就变了,就触及了上交所主板的退市警示红线(同时满足利润为负、营收低于3个亿),所以年报过后,网达软件几乎会被*ST。

再归纳一下,网达软件是主板上市公司,其2025年的业绩,已经叠加了“净利润为负”和“扣除后营收低于3个亿”两项指标,所以在2025年报正式披露后,股票将被上交所实施*ST(退市风险警示)。

为什么在2025年报正式披露后,才会被*ST?

因为目前的业绩预告,无论哪个版本(首次预告、修正预告),在性质上,都是公司的自行测算和自行披露,都未经外聘的注册会计师审计,还不是第三方出具的“最终版”的审计结论(即理论上年报仍有调整的可能性),所以要以正式的年报为准。
转自网络。。。其实以网达软件23年如果实行现有的st新规。当时就st了。毕竟当年亏损。营收只有2.95亿。
3aaa123

26-04-20 17:32

0
大神应试是早已经看透剧本,心中有底,下手稳准狠。一般人是涨了看涨,跌了看跌,必然是赚不到认知外的钱
中登1997

26-04-20 17:08

0
@投资如人生 老师,请问像航锦这种一字跌停之后平开一般会怎么处理。
不急不慌稳住

26-04-20 16:56

0
你的手法是杀涨追跌,这就是所谓的反人性。高价格有风险,低价格的性价比比较高。这些都没有错。但是要回到本质上来。
不急不慌稳住

26-04-20 16:51

0
缩量是参与的人少了,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投资如人生

26-04-20 16:14

8
24年10月14号恒银科技我集合价去接了两笔,20万 如果当天被埋,第二天跌停我会买40万。。当天为什么集合价进去?前面一天可是缩量跌停。难道是我想进去亏钱?
想进步的放牛娃

26-04-20 16:08

0
老师,我想进步
中登1997

26-04-20 16:01

0
真正的高手会死于抄底吗,卖出键每天都可以按,死的都是满仓抄底且不认错的。 现在到出年报还有7个交易日,这不是一条能让他连续跌停7天的消息,感觉老师 跟大D哥的风格,其实在某种形式上是一致的。
投资如人生

26-04-20 16:01

7
恒银科技一字涨停我就开始逐步高抛。同样,一字跌停我也会逐步低吸。。了解我的人肯定会明白我的手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