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熊市里少亏,在牛市里多赚,积少成多,复利的威力会慢慢显现出来。。总有人问我,炒股二十多年,赚了 多少钱? 其实换个思路,

26-01-07 21:35 139590次浏览
投资如人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熊市里少亏,在牛市里多赚,积少成多,复利的威力会慢慢显现出来。。总有人问我,炒股二十多年,赚了
多少钱?
其实换个思路,能在股市里坚持二十多年,自然有一套生存之道,不然早就出局了。。入市接近三十年。盈利一共也就千万左右,比起大多数老师不值一提,总盈利金额也就是他们几天的利润。这个华西证券 的账号19年9月左右开始操作。总盈利大致110倍。看着唬人。其实金额也就大致350万。记录一下小资金起来的艰难

打开淘股吧APP
311
评论(52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投资如人生

26-05-25 21:07

5
0.382才是保守区间
投资如人生

26-05-25 21:06

6
清醒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博敏电子20一线清仓。虽然是八元跟上来。利润还可以。万一后面直接搞到三十甚至四十。还是有点崩溃的
投资如人生

26-05-25 21:05

16
今天市场走出了标准的股灾牛。
所谓 的牛,单单体现在科创、芯片赛道,来了一波气势如虹的强势牛市行情。

而反观市场其余绝大多数板块,走势惨淡,已然跌出股灾级别的体感。

就同时手握两类板块的投资者应该对此深有体会,科创相关标的不少涨幅达到三五成,而其他板块个股普遍跌幅也逼近三成五成,持仓选择直接决定了当下的盈亏处境。
整体来看,这轮行情还是挺危险的。

因为市场芯片个股估值已然处在高位,就拿东芯股份来说,市盈率已经跑到2万多倍了,泡沫化特征十分明显。

再结合行业消息就能看出端倪,目前已有七家半导体企业发布减持公告,同时还有多家同业企业推进上市融资计划。

高位减持叠加密集融资,其实都是利空,只是在现在上涨的氛围里,显得不那么离谱罢了。

当然,站在企业和高管角度,这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选择,投资本身便是低买高卖、高位兑现收益。

但这波操作之下,普通散户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接盘侠。

因为这类减持大多采用询价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由大基金等机构资金承接筹码。

而基金份额最终大多流向广大基民,不少人配置的科创、芯片类被动基金,会被动完成持仓调仓。

很多小散可能会浑然不觉,而自己持有的基金与个股,无形中就沦为产业资本高位套现的接盘载体。

行情火热向上时,各类风险都会被亢奋情绪掩盖,可一旦上涨趋势逆转,行业泡沫破裂,面对动辄离谱的市盈率,股价势必迎来深度回调,高位入场的投资者就要直面估值缩水带来的亏损。

这便是本轮股灾牛的核心本质:

现在是科创板块的牛市狂欢,其他板块的股灾。

而行情落幕之后,就会变成企业高管、原始股东的牛市,散户成为套牢股东的股灾。

本质上这就是行业泡沫周期里的财富重新洗牌,和早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逻辑如出一辙。

有人在房价高点套现离场,将资产收益牢牢握在手中,也有人被迫接盘,被迫背上30年房贷。

现在资本市场亦是同理,产业资本高位兑现锁定利润,最终行情回落的风险,大多都会落到普通散户身上。

市场没有新鲜事。。转自网络
投资如人生

26-05-25 21:04

12
最后阶段的博傻利润是非常高的。我现在基本是满仓。大致是八成低标。两成高标主线。和龙头选手重仓高标短线暴利不同。我配置少量主线赚一点钱,主要是为了对冲掉部分低标回撤带来的损失。即使后面主线崩盘,两成左右仓位我也能够接受
投资如人生

26-05-25 20:59

10
今天市场走出了标准的股灾牛。
所谓 的牛,单单体现在科创、芯片赛道,来了一波气势如虹的强势牛市行情。

而反观市场其余绝大多数板块,走势惨淡,已然跌出股灾级别的体感。

就同时手握两类板块的投资者应该对此深有体会,科创相关标的不少涨幅达到三五成,而其他板块个股普遍跌幅也逼近三成五成,持仓选择直接决定了当下的盈亏处境。
整体来看,这轮行情还是挺危险的。

因为市场芯片个股估值已然处在高位,就拿东芯股份来说,市盈率已经跑到2万多倍了,泡沫化特征十分明显。

再结合行业消息就能看出端倪,目前已有七家半导体企业发布减持公告,同时还有多家同业企业推进上市融资计划。

高位减持叠加密集融资,其实都是利空,只是在现在上涨的氛围里,显得不那么离谱罢了。

当然,站在企业和高管角度,这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选择,投资本身便是低买高卖、高位兑现收益。

但这波操作之下,普通散户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接盘侠。

因为这类减持大多采用询价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由大基金等机构资金承接筹码。

而基金份额最终大多流向广大基民,不少人配置的科创、芯片类被动基金,会被动完成持仓调仓。

很多小散可能会浑然不觉,而自己持有的基金与个股,无形中就沦为产业资本高位套现的接盘载体。

行情火热向上时,各类风险都会被亢奋情绪掩盖,可一旦上涨趋势逆转,行业泡沫破裂,面对动辄离谱的市盈率,股价势必迎来深度回调,高位入场的投资者就要直面估值缩水带来的亏损。

这便是本轮股灾牛的核心本质:

现在是科创板块的牛市狂欢,其他板块的股灾。

而行情落幕之后,就会变成企业高管、原始股东的牛市,散户成为套牢股东的股灾。

本质上这就是行业泡沫周期里的财富重新洗牌,和早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逻辑如出一辙。

有人在房价高点套现离场,将资产收益牢牢握在手中,也有人被迫接盘,被迫背上30年房贷。

现在资本市场亦是同理,产业资本高位兑现锁定利润,最终行情回落的风险,大多都会落到普通散户身上。

市场没有新鲜事。转自网络
小韭菜wm

26-05-25 20:08

0
我喜欢华为,就是遥遥领先,各种品牌用过,只爱华为
小韭菜wm

26-05-25 19:58

0
@吾山 只用华为,确实比别的手机强,没有吹牛
小韭菜wm

26-05-25 19:56

0
快了吧
不急不慌稳住

26-05-25 19:51

0
这样对比挺有意义的,也要对比一下美国的科技股
hgffgcc

26-05-25 19:43

0
能这么比吗,科技改变生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