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独坐灵台观自在》

26-01-06 13:22 361次浏览
副官007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独坐灵台观自在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副官007

26-03-09 10:36

0
今天的市场大跌我相信很多人都想着抄底科技,可是这个时候不该去做任何抄底的动作,而是空仓,盈利既取决于交易水平,也取决于市场环境,也取决于忍耐力。只是说空仓是最好的做法,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要去空仓的,如果你早就盯上某只票,始终按兵不动,而它今天发出了信号,那就进,别怕,相信你自己,因为你已经做到了忍耐,并且有交易水平,相信你自己,那在你的交易系统里,不要有任何情绪。就像我今天深科技大跌,我水下7个点果断割了,通鼎互联也是大跌,已经导致利润回吐,甚至亏损,我也是果断割了,我没有产生任何后悔,悲伤,懊恼,责备自己的情绪,我只是反思这笔交易做错没,客观来说没有做错,今天4500家下跌,导致这笔交易亏损的最大原因是那未知导致的市场走势,从而导致的一系列结果,所以有时候我们也会感到很无奈。
副官007

26-03-09 10:10

0
上周五买的深科技和通鼎,今天真是大跌啊!斩仓离开,不玩了,石油和科技的跷跷板,玩不了,空仓了。
副官007

26-03-07 01:02

0
理解在哪里卖点就在那里,卖飞是常态,昨天35.7低吸的拓维,今天在37块清仓了,本来想着等它回落在尾盘55分时直接进,没想到,后续量化直接一根大阳线拉至涨停。所以我曾说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过现在没有以前那样多动了。思来想去,这段时间的交易,大盘虽然大跌,但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是赚的。博纳影业的亏损是在大跌之前,这笔亏损终究还是犯了老生常谈的错误,下行的票是绝对不能做的,那股势是无法抵抗的,不要幻想,不要去碰,更不要补仓。其实在买博纳影业的那天,我就考虑买川润股份,那时候价格是16.9,但是当时主观预测,认为川润恐怕还有调整,并且看不到上升的强力信号所以没入。后来入了博纳影业,亏损8个点斩仓离开,还浪费了四天时间。这还是犯了老错误。
在聊聊在拓维的操作,四进四出,虽然总体盈利本金14%,但是我认为我的理解和操作存在非常大的问题,或许是我太过于严苛于自己了,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理解不够,就拿今天拓维的拉升,我在有利润垫底,大资金大笔流入的情况下,我应该按兵不动,可却是多动,我注意到自选的航锦科技拉涨了,其和拓维都是deepseek V4的逻辑,所以我认为拓维恐怕有那个力量去拉板,但是我错了,我主观了,我有利润垫底,今天尾盘大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就算下周一又有什么风险呢?所以我错了。我曾说要做到独坐灵台观自在,但我还是不能做到。
今天尾盘在拓维上板后,我是不会去打板的,之后我进了存储的深科技,又在通鼎互联加了一层仓,原因很简单,多方任旧强,跟随多方即可,其他的原因没必要说了,二者涨到这个位置就已经不需要去解释了。
那为什么不去做电力呢?客观来说就豫能控股和协能鑫科能做,但是这个位置多空力量就悬殊了。其实至今我没有碰过电力,不过豫能控股我很熟悉这只票,在去年这个时间段我买入过,并且做了较深的研究,对于这只票我印象很深,但它我始终没有入,原因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吧!此外也忽视了它作为空间龙在大环境影响下的抱团属性。协能鑫科这只票在12块时我就加入自选了,但是后来涨停了,就没有入了。
说到此处,就还得提一个问题,就是自选股过多,盯住的方向,能够挑出的标的,能买的票挺多,但是却无法做,问题就在于节奏。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大问题,这也是我此前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原因之一。节奏很重要,就像我的自选里有近30只标的可盯实际可以入的有近10只,所以这只涨停后,我选择了那只,但是那只明天的走势差强人意,不过后天涨停了,举个例子:今天协能鑫科涨停,明天必然分歧兑现,后天未必继续高打,所以今天我入拓维,但是明天拓维差强人意,后天涨停了,可是我明天卖了拓维买入协能,后天果然任旧回调,但是拓维涨停了。这样的话,节奏就被情绪牵着走,就会乱,导致亏损接踵而至。要避免这种情况,就要多看少动。
那么多看多动的结果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亏损,高手也仅仅只做到不亏,当然有时候他们会大赚,但是随着时间,这种惯不改,必然又会亏回来,盈亏同源,盈亏终究在于你自己。
空仓才是祖师爷,这句话我也是最近才是深刻理解,我还是做不到。多看少动,学会空仓。
副官007

26-02-27 15:30

0
如今,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副官007

26-02-26 14:14

0
我明白自己不能每天活在预测预期中,也就是每天的超短交易,不要对任何标的带有偏见。这段时间的交易8连阳了,今天却亏了,但再次证明了我的交易理念没问题,是正确的。今天为什么会亏呢?我昨天卖出了风语筑拓维信息,买入了岩山科技深科技,我看好硬件逻辑的股,大部分仓位是在深科技,涨停本身就是一种信号。但是由于昨天晚上英伟达财报超预期,所以今天给到深科技的预期是上涨,但是开盘20分钟下跌加上大盘临近周五回调风险,所以在亏1.5%先止损,我也将岩山给卖了,等我全部卖完,这两只股就开始拉升了,我没有继续买回来,这个时刻,我察觉到心态可能出问题了,不是卖飞带来的心理,而是这段时间在不断赚钱中这种交易状态偏离了,这种状态不对。我回顾近期的交易,基本上又陷入超短预测中去了,基本上每天都是,又不知不觉的活在预测预期中,这导致自己违背自己设置的规则,打破了规则,虽然在盈利,但这种状态不对,继续下去,早晚会回到原本的情况。一般来说,我的买点就想到了自己可能会亏多少,但这不是最确定的,所以我给自己设置了单股亏损5%马上止损,但是今天的深科技只是亏损1.5%,就割了,这种行为的原因来源于近期不断的超短交易,不断的做预期,做预测,不断的盈利,主观性越来越强,恐惧和贪婪也就越来越强。
从客观中学,以主观总结客观,验证客观,化为主观,修正主观为客观,化客观为本我,此主观任意飞翔,任意汲取,本我独坐灵台观自在。
副官007

26-02-06 23:18

0
我们天天都去谈那个题材强?那个弱?那个方向会在混沌中成为主线走出来?通过题材去做个股标的,可是最后我们发现在这种混沌中轮动的题材中的标的最后都获得较高的涨幅。即使是短短的下一秒也是无法预测的,所以为什么要去对那个那个题材带有偏见呢?今天它弱了!它不符合预期!所以明天做今天强的!而恰恰明天它涨了,然后又去掉头追它,后天和大后天它反而跌了两天,而第一天强的那个这两天却是涨的!然后你一定会意识到自己错了,又去追强的,第二天强的又变弱了,弱的又起来了,又不符合预期了。不能犟,你的预期就是预测!所以我们总是活在预测中,准确来说我们总是活在超短预测中,总想着超短预测就可以今天赚,明天也赚,或者立刻规避风险,及时止损,在止损线内,要亏完也得亏几十次甚至百次!可是别忘了,炒股最大的敌人不是你自己,也不是市场,而是时间,时间是交易者最大的敌人!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活在自己每天的超短预测中,每天对这个题材有偏见,对那个题材有偏见,对这个龙头有偏见,对那个龙头有偏见,更可恨的是你明明清楚混沌中也有隐藏的规律,却因为每天活在自己的超短预测中,被时间打败,所以我们还是被情绪所支配交易,这是错误的,必须用规则来对抗人性,对抗情绪,不对任何题材,任何龙头带有情绪,预测,只做纯粹的交易,简单的交易只有四个步骤:你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什么情况承认错误离场?
副官007

26-02-06 23:01

0
人性是无法避免的,是人类本能,受情绪支配的交易是错误的,人只要还在市场,还盯着盘面,就会产生主观的想法,就会有情绪,难免会是很浮躁的,准确来说这个市场上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很浮躁的,有情绪就会改变计划,影响决策,做出行动,而做出的行动的错与对并不是第二天决定的,而是自己的交易系统决定的。对抗人性,必须擅用规则对抗人性,这是唯一的办法。
副官007

26-02-04 00:56

0
市场总是动态变化的,预期亦是如此,规律亦是如此,可是底层逻辑没有变,思考更多的是要客观,即使那很不符合自己长久以往的主观认知,行动更多的是要动态的,同时保持静态,在这个市场没有什么是绝对的,所有的都是相对而统一的。
副官007

26-02-03 12:11

0
当你有了自己的交易系统,有了已经成熟的盘感,有了成熟的选股能力,有了完全客观的锚定,并且你自己的选股,交易,多数想法都已经经过了市场的多次验证,那么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无比的相信自己,不要去听信他人的话语,因为他们自己都是失败者,理解和境界都不如你,去相信屏幕之后的话语,好比同花顺的社区,雪球论坛,淘股吧论坛,微信公众号,被一群乌合之众而动摇自己关于一只股票的想法,导致你在最后拉升的前一天以止损的借口卖出,而第二天你就失败了。当你买入一只股票后,你必然有了自己的锚定,你有了持有的预期,那么就不应该在其行走的过程中,到处去找消息来安慰自己继续持有,去评论区看他人的发言,可是那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不必理会,若是锚定的预期没有改变就继续持有,等待结果,若是跌破交易系统止损线,就割,可是我一贯相信我的选股能力,是顶级的,事实验证,这并非我幻想,买入一只票之后,如果是超短操作,那么我以上所说没有太多意义,我也做超短,但是我很早就意识到超短对于小资金来说不适合了,如果是短线,那么我所说是正确的,当然做短线,买入一只股票不能不做T,怎么做?日内高抛低吸,保持仓位是半仓,滚动只是为了降本,半仓是为了能够应对市场难以预测的风险,也是为了让你拿得住,然后等待几日后的拉升吧!
副官007

26-01-29 15:39

0
在这个人吃人的市场,我这等草根出身的人真的能够出头吗?冰冷残酷的现实扑面而来,差距会扑灭热情,挫折会消散兴奋,渐渐的我只剩下坚持,可麻木会侵蚀坚持,这种努力又能维持多久呢?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