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 继续努力

26-01-05 16:05 3718次浏览
小明很懒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行稳致远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明很懒

26-06-22 17:34

1
大盘放量上涨,有点不适应,马上又要挑战4200点了,大起大落的太快,几个交易日还在找底部,现在却开始挑战前高了,大落大起的太快,正像人生。但是今天上涨的品种主要是证券保险这些大屁股,大科技没有独领风骚,我感觉今天的上涨是不是跟周末求是那篇调整家庭资产表有关啊,房子、股市都是资产,所以国家队得有点态度拿出来,如果是这个逻辑,那长期看好,短期的持续性存疑,边走边看。[淘股吧]
板块上,证券、保险、金融相关最好,这没啥好分析的,这属于表态式拉升,短期不看好,今天涨得最好的是周末发酵最凶的稀有小金属,这根日本很多材料企业的断供直接相关,比如氧化钇、氮化镓、氧化锆、钨、钼等等,这符合炒作的逻辑,从下游的PCB、光模块成品炒到中游的MLCC、载板、基板、法拉第旋片、光芯片这些配件再到上游的电容、电阻、电感及其相关材料等,这么一大圈炒下来估计就要结束了,边走边看吧;最近算力租赁涨得很好,这是因为前面跌到位了,叠加二季报行情马上开始,算力业绩是比较有确定性的,再叠加PCB和CPO快炒吐了,没啥性价比了,所以资金又把算力捡起来了,像协创数据宏景科技今天双双创了新高,从底部起来已接近40个点了,真是不显山不露水,一看却涨了这么多,所以炒股票一定要把握住题材间的资金流动,看懂大资金意图,从这个逻辑上讲,算力估计一直可以炒到7月15号之前。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今天涨停,连续大涨两天,明后天估计要蓄力调整了,但最近的涨幅比不过宏景和协创,有可能会把这个差距补上之后再蓄力调整,也就是第一个跌停的大缺口附近,看把,最近的算力租赁涨得蛮多,各种利好消息也多,比如国家要投入多少万亿来搞这个,但市场上好像没什么人讨论,目光还都锁定在MLCC和上游材料上,这样挺好,等开始讨论了,还有机会再拉一波,对于利通电子本身,一个10股送4股还可以炒,估计最近几天就会落实,真是被这个票耗费了很多心神,今天这个涨停让图形已经有了趋势反转或者震荡的味道,但还不够,如果再来一个涨停,那图形就会非常明显了。周末选好的红星发展涨停了,一直跟踪的金钼股份也涨停了,就不去追了,再等等吧。
明天计划,看小金属是否继续强势,看其他大科技题材是否会跌。
小明很懒

26-06-19 11:26

1
一周总结[淘股吧]
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只是继续持有利通电子,本周利通电子继续反弹,共上涨16%,自此,在这个票上盈亏平衡,不赔不赚,最多时盈利38%,亏损20%,而且是从+38直接下杀下来的,个中滋味一言难尽,好在又回到了起点,这个票短期不会动,就看半年报预告,如果超预期,那自然继续持有,如果不超,就撤。
本周没有交易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没有符合买点的票,我自选股里那些票只有中钨高新符合,无奈没赶上,当时仓位在沪电股份上,被沪电股份连续下杀两天后,心态有点问题,有点不敢下手,然后就错过了;二是当利通连续下杀后,整个账户的状态很不好,大起大落,并不是我想要的,索性城门紧闭,闭关不出,让账户处于防守状态,顺带调节心态,怕的是越做越错,出现赌徒心理急于扳本,我认为这样做挺好的,当你状态不好或者账户状态不好时候,不妨先停下来,缓一缓,给自己和账户一段时间调整一下,等利通再有一些盈利或者处于上升趋势时,大盘再度下探跌出机会后再去寻找合适标的,这样当你账户里有一只票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时,才有底气用剩下资金去博弈,才能让账户始终处于不赔的状态。
这里就牵扯出账户管理的问题,首先你不能全仓梭哈一个票,即使你百分之一百的确信,从长远来说也不可取,股票市场上黑天鹅太多了,你可以重仓某一个票,但不能全仓,全仓一个票会让账户没有任何退路和转圜的余地,手里没有任何可用的底牌和预备队,你看三大战役时候,元帅手里都有总预备队,且是战力最强的预备队,这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统帅该有的素质,与其把所有希望押在某一个标的上,还不如押在自己身上,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从头再来的决心,其实全仓梭哈一个票本身就是最大的赌徒心理;其次你得会管理账户,一定要让账户处于不赔钱的状态,这就要求你手里的持仓起码要有一个票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这就是你再去打猎的底气,无论怎么折腾,你手里压舱石的票始终能给你安全感,运气好时可以同其他票一起让账户起飞,运气不好时可以对冲其他票带来的损失,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最好的操作是你先分仓买一只票,如果这个票不行,再去换下一个,如果这个票押中了,再去用剩余资金博弈其他的票,直到你压舱石的票上升趋势被打断,除非你账户里还有另一个压舱石的票也正处于上升趋势,能直接递补上来,那这一个循环结束。
这次真是奇葩,在利通身上已经整整22个交易日的时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利通开花,在这之前还是要处于防守状态,不要心急,让自己处于主动状态,这就是主席说的积极防御,不要躺平,不要懊恼,而是在防守中保存实力,发现机会,让自己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有机会就搞一把,没机会就一直等。
小明很懒

26-06-18 16:24

1
上证微跌调整,不过不影响趋势,我始终感觉不会就这么上去了,大科技这几天都快拉冒烟了,来来回回还是那些品种,今天轮到工业富联寒武纪,我还是坚持那个观点,要么有新题材新的大票,要么是往下跌出幅度,满足其中一条才会有新的增量资金进来,这几天的量没有放大,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淘股吧]
板块上,CPO、MLCC、芯片、钨都涨得还行,但势头不如前两天,感觉分歧会随时来临,今天CPO的中际旭创东山精密光迅科技都涨得很好,适合一直持筹的朋友;工业富联和寒武纪今天冲得很猛,颇有点意外,没想到他两又站出来了;我能理解的就是钨继续涨,昨天调整了一下,今天应该涨,我一直等中钨高新下来呢,看来是等不到了。现在的市场可能适合一直持有的朋友,别乱动,追涨杀跌可能结果并不好。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昨天分析这票短期趋势转好,果然今天就上攻,差一点就补了缺口,不过补掉是大概率的事,下一步就是那根跌停巨阴,按主力的操盘节奏,可能需要两三天才能消化掉,然后缓步来到第二个跌停的缺口处,今天的手法是开盘迅速拉到高点后慢慢消化震荡套牢盘,这个主控想法还真是不错,一口气拉涨停效果并不好,反而会被砸下来,拉到高位后让套牢盘自己慢慢走,只要维护好分时线就行,很省力。这一轮从底部起来后,先连续大涨2天然后调整2天,今天再大涨,感觉这个节奏很从容,该拉时候就拉,该调整时候就调整,不急不躁,而且不怎么涨停,避开很多人的注意,当然,也是避开监管的注意,下周我感觉会运作到200-220附近,然后在前高附近震荡,边震荡边等半年度业绩预告,逻辑是这样的:因为7月15号是最晚的业绩预告时间,在这之前要完成拉到前高附近+震荡洗盘蓄力的工作,从现在算最多还有十几个交易日时间,那最好是在两周内完成这些工作,以防公司提前发布(除非能跟公司提前商量好发布时间),那为啥要拉到前高附近震荡呢,一来肯定是要迈过前高的,半年度的业绩只会比一季度更炸裂,因为美国新规是5月31日出来的,不影响半年度业绩,更何况拿了那么多的预付款不得去疯狂囤卡啊;二来能吸引很多技术派跟风。最后,还是坚信利通的基本面,它的资源和现有的高端训练卡起码能让它舒舒服服过两年安慰日子。
下周一计划,看大盘是否回调,看大科技是否调整。
小明很懒

26-06-13 11:16

1
大盘冲高回落,站上4000点,且站上10日线,这是个很好的信号,但还需要后面两天的走势来确认,所以下周要观察,深指就没那么好了,冲高回落的非常多,且在10日线下,妥妥的下降趋势,两者综合看,感觉短期还是没有走好的可能性,因为还没出现新的、有号召力的、有想象力的题材能凝聚合力,带领大盘走出一波上涨走势,所以再等等。[淘股吧]
板块上,科技冲高回落的最多,很多前期核心票出现破位,比如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鹏鼎控股沪电股份长电科技京东方等等,甚至一些更抗跌的核心抱团也是处在破位的边缘,比如风华高科亨通光电东山精密宏和科技,一旦他们也破位,那科技线最后的火种也会被扑灭,只会带来更恐怖的杀跌,所以短期还是要少碰这些高位票,周五的走势确实也反映了市场的风格切换,资金从高位科技线逃离,转而去向以利通电子、锂电池为代表的超跌股和以盛龙股份金钼股份为代表的低位资源股,在我看来,低位资源股会是下周的炒作重点,因为更符合市场的炒作逻辑,从成品-材料-资源,一层一层往上游递进,从而渡过这波艰难的市场下行期。整体看,周五的冲高给了先手资金难得的逃离机会,趁着冲高吸引了很多散户和对手盘来承接,游刃有余的完成出货,散户可悲的地方在于资金量太小,没有完整的操盘计划(当然也没必要,跌了就走,涨了就追进来),但站在大资金的视角,则是完全不同的操盘方式和逻辑,需要完成建仓、拉升、震荡出货等一系列的步骤,且计划一旦开始运行,基本不允许有意外产生,不会反反复复的一会看多一会看空,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涨的时候会一股脑往上推,而跌的时候则基本一路向下(中间偶尔的反弹也是诱多),因为大体量的资金才是市场的核心力量,他们推动着市场的涨跌,当这些资金一致看好时,就会产生很大的合力从而推动市场向上,当获利盘足够丰厚,就会产生分歧从而引发市场震荡,当分歧加大而大盘出现回调时,他们只想锁定盈利赶紧逃离,从而推动市场下探,一旦主要策略确定,则基本不会出现反复,不会说刚走两天又再回来,资金的体量不允许他们这么搞,从这个角度看,炒股一定要跟这些资金站在一起,用他们的视角去观察市场,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有想象力题材时就尽量休息,而一旦出现则坚决做多,尽早入场,从而完成一波接一波的炒作,这是更大范围更高意义上的节奏。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周四那天卖出沪电股份。沪电走势本来向上,但周三大阴线跌破10日线没走,想等周四再看一下,结果周四的小阴直接确认下跌反转,所以走人,周三周四两天的下跌直接把前两天的盈利抹平且还出现了亏损,即使亏的不多也很伤人;利通就没啥可说的了,到这个位置基本不可能走的,即使周五接近涨停也不可能走,我一直觉得这个票被恶意做空了,往下打出很多空间后可能会更有利于后面的炒作,因为拿卡限制是从6月1号开始的,不管后面能不能拿到卡,二季度的业绩是确定的,所以在7月15号发布业绩预告之前也还是可以期待的。
明天计划,看科技线是否继续崩溃,看风华高科、东山精密、宏和科技是否破位,看低位资源股是否继续上涨,如果抗跌,可以参与也可以不参与,因为市场的主流是下跌,也许能赚钱,但绝对会很劳神。
小明很懒

26-05-17 12:49

1
一周总结[淘股吧]
周一:继续持有协创数据盛新锂能利通电子东山精密天通股份,盘中加仓盛新锂能(之前减仓的部分),盘中买入福晶科技
周二:早盘卖出协创数据、福晶股份,继续持有利通电子、盛新锂能、东山精密、天朋股份,下午买入福晶股份,尾盘加仓福晶股份;
周三:早盘卖出东山精密,盘中追入东材科技,尾盘卖出盛新锂能,尾盘加仓福晶科技,继续持有利通电子、天通股份;
周四:卖出东材科技,继续持有天通股份、利通电子,尾盘加仓福晶科技;
周五:清仓。
个股盈利总结:
福晶科技:-3%;协创数据:+8%,盛新锂能:+16%;东山精密:+18%;天通股份:+3%;福晶科技:-4%;东材科技:-5%;
本周经历大起大落,周一至周三爆赚,周四周五又迅速回落,非常可惜,没有很好的守住利润,下面认真总结:
本周最大的问题就是节奏失控,可能是大盘涨得太好了,抑或是很久没有经历过下跌,所以整个人就有点犯懒,行情把自己养成了只要持有就会有盈利的麻痹思想,所以天通股份没有止盈一部分,非常不应该,这不是我的节奏,至于福晶科技和东材科技属于博上涨,没博到没关系,但周四的尾盘加仓福晶科技有点上头,有点赌的感觉,就是赌周五一定能反弹,没成想周五继续大跌,整个人就有点麻,好在守住了纪律,等大盘企稳再说。
简单说一下我对行情好时多做行情不好时少做的理解,当一段行情处于上升趋势时候,你是没有理由去看空的,就像近期大盘,从4月8日一根大阳线稳稳站上10日线开始,一直到5月14日这段,指数一直在10日线上运行,上涨趋势良好,那就应该全力做多,没有看空的理由,到5月15日一根大阴线跌破10日线后,那就应该调整思路,严控仓位,等大盘企稳,也许明天一根大阳线就又能把指数拉回到10日线上方,那也没关系,到时再做多来得及。在指数上涨的这段趋势里,你全力做多,账户盈利很快,行情走到什么位置你也不知道,所以就要做好在行情最后关头要丢掉一部分利润的准备,比如周四收盘后还在10日线上,那就继续干,直到周五跌破10日线,那该走就走,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去猜顶和底,没有意义,也不要自己吓自己,没人能买在最低处又卖在最高处,至此,从4月8号开始的这一轮单边上涨趋势宣告结束,收拾心情,静等大盘调整企稳,然后开启下一轮行情。 最后,下周开始的行情才是真正的考验,不要急于扳本,要严控仓位,要静等大盘企稳,在一个下降趋势下频繁操作,容易事倍功半,甚至损失本金,损耗心神,也容易陷在行情里看不清大势,写这么多其实也是在告诫自己,共勉。
小明很懒

26-05-17 08:30

1
大盘继续大跌,不仅跌破4200点整数关口,更是跌破10日线,妥妥的向下趋势,基于此,放弃幻想,控仓位,等到企稳站上10日线后再搞。[淘股吧]
板块上,前期热门题材继续下杀,电力机器人很猛,尤其是机器人,毕竟这个月国内消息很多,但我不想参与,再看看。
操作上,清仓,我的体系里10日线是很重要的生命线,10日线上就积极做多,不轻易看空,重仓猛干,10日线下转为空头,不轻易开仓,一直等到企稳信号出现,如果明后天又站上10日线了,那接着做多。
小明很懒

26-05-07 19:02

1
大盘继续上涨,保持上涨趋势,马上来到前高附近,这里是挑战连续三次冲高的地方,所以感觉会有反复,即使一口气冲过去,感觉也会有回踩确认,更大概率应该是蓄力调整,然后跨过去。[淘股吧]
板块上,CPO涨得最好,可能是受早上康宁扩产10倍产能的刺激,东山精密光迅科技泰晶科技等等都涨得很好,明天能否持续说不好,这种题材通常都是趋势性的走法;芯片继续上涨,金螳螂中国长城打出了连板高度和赚钱效应,存储的大普微真是妖孽,可惜没早发现,唉;锂电池今天一度深水调整,幅度有点大了,好在尾盘又收了些回来,让K线形态保持了美感,给明天的回流打下了基础;算力租赁的利通今天歇了歇,但是东阳光继续大单一字,这样挺好,总是有龙头站出来,再加上盈峰环境的二连板,让板块始终维持热度;算电协同也涨得很好,中国能建华电辽能涨停,明天感觉还要涨;午后,一则鑫多多减持国晟科技的小作文发酵,把天银机电美诺华都给打到了深水,真是无厘头,其实鑫多多没减多少,却能引发市场这么大的反应,炒股还是要有自己的体系和理解,从没看到哪个人靠抄作业发财的。整体看下来,今天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可以的,抓住这难得的时机搞吧。
操作上,继续持有协创数据盛新锂能利通电子,东山精密,午后买入少量天通股份,尾盘加仓天通股份。协创数据的形态还很好,继续持有;同理盛新锂能、利通电子。东山精密知道会涨,但没想到会涨停,其实像这类票最好的走势就是沿着五日线每天涨四到六个点,涨停并不适合它;天通股份符合审美,所以就买了,今天上影线和下影线都有了,希望明天能给好的回报。
明天计划,看CPO能否继续强势,看锂电能否回流,看芯片如何分化。
小明很懒

26-04-22 17:47

1
大盘继续上涨,真强势,不敢轻言下跌了。[淘股吧]
板块上,航天稳住了,虽然有分歧,博云新材神剑股份都是中阳线,难得,该弱不弱视为强;液冷的圣阳继续跌停,这个板块短期不再关注;当热门题材都不行的时候,资金就会选避险和业绩方向,昨天是电力,今天是CPO和算力租赁,涨得非常猛,带动了大盘,很多趋势票都是接近大号涨停,长飞、宏景、协创、长光华芯仕佳光子等;算电的华电辽能二连板,是个信号,值得留意;株冶集团虽断板但是大阳,我挺看好这个票走趋势的,保持关注。总体看,今天的情绪很好,赚钱效应也很好,昨天没有进CPO有点失策,直到资金会避险,没赌到会去CPO。
操作上,继续持有九州一轨中恒电气,九州一轨目前盈利10个点,中恒电气亏1个点。我看好九州一轨后面有更猛烈的上涨,中恒电气经过今天的K线后,形态好看多了,感觉会来一波。
明天计划,看商业航天是否会卷土重来,看CPO是否会分歧,看算电能否会崛起。
小明很懒

26-04-16 16:17

1
大盘上涨,继续向上,快来到上一波下跌的起点,估计调整就在眼前。[淘股吧]
板块上,今天赚钱效应很好,光通信孕育了很多首板,长飞在10日线企稳反弹,明天有望继续上涨,云计算盛视科技三连板,带动了美利云直真科技的首板,协创数据继续大涨,这个票要好好盯一下;今天最猛的当属锂电和电池,一水的涨停,昨天分歧多剧烈,今天涨得就有多欢,又成为了主流题材,尤其是圣阳股份六连板,两市的最高标,两市最靓的仔;商业航天冲高回落,明天分歧预期,尤其是神剑股份板上被人爆头,直接让板块熄火了,但是博云新材今天扛住分歧,放量涨停,明天究竟是被板块分歧拉下马还是继续涨停刺激板块回流,值得重点关注;总体看,今天除了药,其他都很好,都有很好的赚钱效应,珍惜吧。
操作上,早盘打板买入博云新材,尾盘买入长飞,炸板卖出三分之一神剑股份,炸板后看承接不强,直接清仓,共盈利22个点。首先神剑股份是在几乎梭哈的情况下盈利这么多,这个成绩很满意了,今天上板时候就犹犹豫豫的,好容易有资金封板了,却被一枪爆头,那就不能犹豫了,及时止盈;博云新材纯粹是因为业绩太好了,看到开板了特别想买,但因为不是模式内的买点,所以就买了一点点参与一下;尾盘买入长飞是因为在10日线企稳反弹,所以买入。
明天计划,我感觉不会像今天这样普涨,看商业航天的分歧力度,再看电池和光通信能否持续吧,我感觉电池今天涨得有点过了,华远控股就是倒在了六进七,那圣阳明天面临六进七是否也会拉胯把电池板块带崩呢,所以明天预期反而不如光通信。
小明很懒

26-04-02 15:25

1
大盘缩量下跌,这里还是昨天的观点,要么是下跌中继,要么是震荡走势,边走边看吧。[淘股吧]
板块上,油气开采涨得最好,消息刺激,这种上涨方式受消息影响太大,不好把握,就看看吧;今天创新药还是比较超预期的,因为昨天尾盘表现不好,可开盘津药药业一字板奠定了强度,稳定了情绪,随后后排的北大医药广生堂大涨给回流造成了很好的环境,美诺华的快速翻红一锤定音,彻底稳定了预期,今天虽然涨得很好,但连续多日的大涨,其实也透支了一部分空间和预期,明天后天可能会面临分歧,做好准备吧;算电今天也还可以,虽然老龙华电一般,但补涨的新中港通达股份却都双双晋级三连板,新能泰山也是连续的涨停吃跌停,这反映了当下还是有资金没有遗忘这个板块,不断尝试,但是经过华电双雄连续跌停后,想要聚齐合力真的很难,只能边走边看,除非明天新中港和通达又双双晋级四连板,才能彻底激发市场人气,明天观察吧。
操作上,早盘清仓海科新源,赔4.5个点,板上卖出美诺华,盈利10个点,盘中清仓舒泰神,共盈利19个点,早盘买入融捷股份,目前盈利3个多点,尾盘买入神剑股份,平盘。海科新源的图形不喜欢,再等等,而且持有时候很不舒服,所以就卖了,但并不是不看好电池板块,所以一直在盯龙头融捷股份,看到分时图上二次探底没破前底时候就准备买入,看到大单拉升,直接就买进去了,买完后也是一直拉升,后来受大盘影响回落,明天继续观察吧;卖出美诺华和清仓舒泰神是一个思路,创新药的分歧很快就来,遂卖出等一下,所以卖出美诺华没有分批止盈,直接一把清光;神剑股份高位连调两日没有负反馈,显示出很强,这个票人气很高,昨天尾盘大资金的抢筹被很多人看到了,往往越是这样越不会涨,反而会成为被量化收割的对象,所以今天就是冲高回落的套路,但今天尾盘或者明天早盘的下探反而是买点,有预期差有空间,量化喜欢。总体说来,今早的持仓其实并不满意和舒服,海科新源的图形不喜欢,美诺华又买早了(最好的买点其实是今早下杀时候),然后想把海科新源调换成融捷股份,账户里钱又不够,又怕融捷股份涨上去,好在运气不错,该给的肉都给了,该给的时间也都给了,感谢市场。今早的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了,所以特别敏感和难受,做股票还是要以轻松舒服为目标,这样能从容操作。
明天计划,看创新药是否分歧,看算电能否继续回流,看神剑能否带领商业航天回归。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