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 继续努力

26-01-05 16:05 3635次浏览
小明很懒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行稳致远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奈了

26-06-23 19:40

0
龙虎榜好像看到紫阳东路进来了
小明很懒

26-06-23 17:48

0
大盘大跌,上证指数看着震荡向上结束,开始向下,而深指更像是双头,也可能震荡,说不好,反正大科技不往下调整,怕是场外资金很难进来,今天涨得好的都是一些老登股,没啥可分析的。
板块上,大科技全面调整,热门板块全军覆没,但上游材料还是比较顽强,尤其是几个细分核心,比如东方锆业长裕集团旭光电子,这个板块还要继续盯着,没那么快结束,但是大科技我感觉还需要再往下调一调,跌出幅度和空间来了才行,哪怕不调,横一段时间消化一下获利盘也可以。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今天振幅还是蛮大的,最低到了-5,最高到了+8,早盘跌到-5时候被迅速捞起,显示出了很强的韧性,承接不仅好,还远超预期,因为又一路上涨至+8,叠加今天大科技大跌的背景,显示出资金对其非常看好,可能确实有业绩支撑,趁着半年报来临,资金想找一些业绩确定性的标的来炒,毕竟大科技那边也有一些是炒概念或者业绩兑现没那么快的又或者增速没那么猛的,而利通是很确定半年业绩增速很猛的,从这个逻辑看,到半年报发出之前都会是震荡上行的趋势;从微观层面看,今天面临获利盘和上方巨大缺口的套牢盘,能走成这样已经很好了,今天也是放量了,正好把这两拨筹码交换一下,这里再调整两天沉淀一下筹码,或许就能一口气把这个大缺口给补掉,又或者采取碎步上涨的方式一点点蚕食这个缺口,等把这个大缺口补完再看是创新高还是走震荡。
明天计划,看大科技是否继续调整,看利通是否震荡。
小明很懒

26-06-22 17:34

1
大盘放量上涨,有点不适应,马上又要挑战4200点了,大起大落的太快,几个交易日还在找底部,现在却开始挑战前高了,大落大起的太快,正像人生。但是今天上涨的品种主要是证券保险这些大屁股,大科技没有独领风骚,我感觉今天的上涨是不是跟周末求是那篇调整家庭资产表有关啊,房子、股市都是资产,所以国家队得有点态度拿出来,如果是这个逻辑,那长期看好,短期的持续性存疑,边走边看。
板块上,证券、保险、金融相关最好,这没啥好分析的,这属于表态式拉升,短期不看好,今天涨得最好的是周末发酵最凶的稀有小金属,这根日本很多材料企业的断供直接相关,比如氧化钇、氮化镓、氧化锆、钨、钼等等,这符合炒作的逻辑,从下游的PCB、光模块成品炒到中游的MLCC、载板、基板、法拉第旋片、光芯片这些配件再到上游的电容、电阻、电感及其相关材料等,这么一大圈炒下来估计就要结束了,边走边看吧;最近算力租赁涨得很好,这是因为前面跌到位了,叠加二季报行情马上开始,算力业绩是比较有确定性的,再叠加PCB和CPO快炒吐了,没啥性价比了,所以资金又把算力捡起来了,像协创数据宏景科技今天双双创了新高,从底部起来已接近40个点了,真是不显山不露水,一看却涨了这么多,所以炒股票一定要把握住题材间的资金流动,看懂大资金意图,从这个逻辑上讲,算力估计一直可以炒到7月15号之前。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今天涨停,连续大涨两天,明后天估计要蓄力调整了,但最近的涨幅比不过宏景和协创,有可能会把这个差距补上之后再蓄力调整,也就是第一个跌停的大缺口附近,看把,最近的算力租赁涨得蛮多,各种利好消息也多,比如国家要投入多少万亿来搞这个,但市场上好像没什么人讨论,目光还都锁定在MLCC和上游材料上,这样挺好,等开始讨论了,还有机会再拉一波,对于利通电子本身,一个10股送4股还可以炒,估计最近几天就会落实,真是被这个票耗费了很多心神,今天这个涨停让图形已经有了趋势反转或者震荡的味道,但还不够,如果再来一个涨停,那图形就会非常明显了。周末选好的红星发展涨停了,一直跟踪的金钼股份也涨停了,就不去追了,再等等吧。
明天计划,看小金属是否继续强势,看其他大科技题材是否会跌。
小明很懒

26-06-19 11:26

1
一周总结
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只是继续持有利通电子,本周利通电子继续反弹,共上涨16%,自此,在这个票上盈亏平衡,不赔不赚,最多时盈利38%,亏损20%,而且是从+38直接下杀下来的,个中滋味一言难尽,好在又回到了起点,这个票短期不会动,就看半年报预告,如果超预期,那自然继续持有,如果不超,就撤。
本周没有交易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没有符合买点的票,我自选股里那些票只有中钨高新符合,无奈没赶上,当时仓位在沪电股份上,被沪电股份连续下杀两天后,心态有点问题,有点不敢下手,然后就错过了;二是当利通连续下杀后,整个账户的状态很不好,大起大落,并不是我想要的,索性城门紧闭,闭关不出,让账户处于防守状态,顺带调节心态,怕的是越做越错,出现赌徒心理急于扳本,我认为这样做挺好的,当你状态不好或者账户状态不好时候,不妨先停下来,缓一缓,给自己和账户一段时间调整一下,等利通再有一些盈利或者处于上升趋势时,大盘再度下探跌出机会后再去寻找合适标的,这样当你账户里有一只票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时,才有底气用剩下资金去博弈,才能让账户始终处于不赔的状态。
这里就牵扯出账户管理的问题,首先你不能全仓梭哈一个票,即使你百分之一百的确信,从长远来说也不可取,股票市场上黑天鹅太多了,你可以重仓某一个票,但不能全仓,全仓一个票会让账户没有任何退路和转圜的余地,手里没有任何可用的底牌和预备队,你看三大战役时候,元帅手里都有总预备队,且是战力最强的预备队,这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统帅该有的素质,与其把所有希望押在某一个标的上,还不如押在自己身上,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从头再来的决心,其实全仓梭哈一个票本身就是最大的赌徒心理;其次你得会管理账户,一定要让账户处于不赔钱的状态,这就要求你手里的持仓起码要有一个票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这就是你再去打猎的底气,无论怎么折腾,你手里压舱石的票始终能给你安全感,运气好时可以同其他票一起让账户起飞,运气不好时可以对冲其他票带来的损失,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最好的操作是你先分仓买一只票,如果这个票不行,再去换下一个,如果这个票押中了,再去用剩余资金博弈其他的票,直到你压舱石的票上升趋势被打断,除非你账户里还有另一个压舱石的票也正处于上升趋势,能直接递补上来,那这一个循环结束。
这次真是奇葩,在利通身上已经整整22个交易日的时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利通开花,在这之前还是要处于防守状态,不要心急,让自己处于主动状态,这就是主席说的积极防御,不要躺平,不要懊恼,而是在防守中保存实力,发现机会,让自己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有机会就搞一把,没机会就一直等。
小明很懒

26-06-18 16:24

1
上证微跌调整,不过不影响趋势,我始终感觉不会就这么上去了,大科技这几天都快拉冒烟了,来来回回还是那些品种,今天轮到工业富联寒武纪,我还是坚持那个观点,要么有新题材新的大票,要么是往下跌出幅度,满足其中一条才会有新的增量资金进来,这几天的量没有放大,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板块上,CPO、MLCC、芯片、钨都涨得还行,但势头不如前两天,感觉分歧会随时来临,今天CPO的中际旭创东山精密光迅科技都涨得很好,适合一直持筹的朋友;工业富联和寒武纪今天冲得很猛,颇有点意外,没想到他两又站出来了;我能理解的就是钨继续涨,昨天调整了一下,今天应该涨,我一直等中钨高新下来呢,看来是等不到了。现在的市场可能适合一直持有的朋友,别乱动,追涨杀跌可能结果并不好。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昨天分析这票短期趋势转好,果然今天就上攻,差一点就补了缺口,不过补掉是大概率的事,下一步就是那根跌停巨阴,按主力的操盘节奏,可能需要两三天才能消化掉,然后缓步来到第二个跌停的缺口处,今天的手法是开盘迅速拉到高点后慢慢消化震荡套牢盘,这个主控想法还真是不错,一口气拉涨停效果并不好,反而会被砸下来,拉到高位后让套牢盘自己慢慢走,只要维护好分时线就行,很省力。这一轮从底部起来后,先连续大涨2天然后调整2天,今天再大涨,感觉这个节奏很从容,该拉时候就拉,该调整时候就调整,不急不躁,而且不怎么涨停,避开很多人的注意,当然,也是避开监管的注意,下周我感觉会运作到200-220附近,然后在前高附近震荡,边震荡边等半年度业绩预告,逻辑是这样的:因为7月15号是最晚的业绩预告时间,在这之前要完成拉到前高附近+震荡洗盘蓄力的工作,从现在算最多还有十几个交易日时间,那最好是在两周内完成这些工作,以防公司提前发布(除非能跟公司提前商量好发布时间),那为啥要拉到前高附近震荡呢,一来肯定是要迈过前高的,半年度的业绩只会比一季度更炸裂,因为美国新规是5月31日出来的,不影响半年度业绩,更何况拿了那么多的预付款不得去疯狂囤卡啊;二来能吸引很多技术派跟风。最后,还是坚信利通的基本面,它的资源和现有的高端训练卡起码能让它舒舒服服过两年安慰日子。
下周一计划,看大盘是否回调,看大科技是否调整。
小明很懒

26-06-17 17:49

0
大盘继续上涨,但是缩量,说明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没有增量资金进来,如果不放量,行情是走不远的,所以谨慎追高,别被这几天大科技涨昏了头无脑冲进去,这是有先手筹码的盛宴,没有先手的等一下又何妨。
板块上,大科技继续高举高打,涨得人绝望,但也有不好的苗头,像生益科技铜冠铜箔国际复材都是冲高回落很多,套人不浅,这就是负反馈,谨慎追高,京东方盘中涨停的气势真吓人,可能是有什么利好消息,但是盘中一般不会让你知道的,继续观察吧;小金属今天调整,但我感觉没那么容易结束,大科技如果强分歧的话,资金有可能会再度回流;整体来看,就是涨得让人发慌,不过我不会去追的,搞来搞去还是那几个板块,既没有增量资金也没有新题材,只能等。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这个票太磨人了,上不去下不来,一到分时均线肯定被砸下来,同题材的宏景科技协创数据都大涨,他却偏偏不跟,盘中有其他资金想拉,一样被砸回来,说没有资金控盘我是不信的,这么搞无非两个目的,一是在宣誓主权,意思就是这个是我的票,你们别来搞,来了一样会被我砸下来;二是沉淀筹码,把上面套牢盘慢慢磨下来,再把急功近利的人熬走。从底部起来一共4根K线,大涨两天后连续窄幅震荡两天,窄幅震荡是很见功力的,尤其是大涨后的窄幅震荡,是我最喜欢的K线形态,说明控盘强,洗盘蓄力后可以随时起飞,今天又站上10日线,所以我感觉就这两天又要拉升,一口气补掉这个缺口,并且拉到下一个缺口附近。
明天计划,看大科技是否调整,看利通是否起飞。
小明很懒

26-06-16 17:29

0
大盘缩量平盘,依旧在10日线上方,今天难得的能延续昨日涨势,尤其是大科技,终结了涨一天跌一天的规律,但是尾盘生益科技风华高科铜冠铜箔等纷纷抢跑,给明天的走势蒙上了阴影,其实这些抢跑资金尾盘走是非常明智的,本来这些票就身处高位,没有聪明资金敢去硬顶接盘了,做多力量会越来越少,又连涨两天,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板块上,还是大科技继续嗨,强得有些离谱,也让人有点看不懂,既然如此,就看看吧。昨天强势的航运港口今天跌幅靠前,本来就是一日游品种,没啥可分析的;整体来看,现在指数是跟科技绑定很深的,大科技涨指数不会太差,大科技跌这书估计要承压,正常来讲,明天是强分歧预期,就看这波分歧是整个这一波趋势的终结,还是就仅仅回调,我更倾向于前者,倒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就一定想让它跌下来,实在是这些龙头如果没有像样的回调,很多增量资金不敢进,只有往下打出空间,跌出性价比,才会开启新一轮行情。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今天利通同时面临大缺口套牢盘和这两天获利盘的冲击,能承接成这样也算很好了,尤其是午后没有像样的下杀,一直维持着窄幅震荡,你说没大资金维护我是不信的,这个地方面临的缺口太大,如果没有利好消息放出来,极有可能走成窄幅震荡碎步拉升的模式,指望来一个涨停就补掉缺口感觉不太可能。说回基本面,依旧看好其作为算力租赁龙头的业绩,推理卡可能华为昇腾做得还凑合,但训练卡还是英伟达最强也好用,否则腾讯干嘛要签三年50亿长约呢,以腾讯的实力,昇腾卡如果真好用,想买多少买不到,干嘛还费劲巴拉找利通租呢,另外,一季度利通收了20多亿的预付款,公司肯定是拿到这笔钱第一时间就去弄卡,卡拿到了再去签合同再去收预付款,这个生意实在太好了,毛利又高又能收预付款,跟以前干的那个破生意真是天壤之别,不仅毛利低还要看大客户脸色,现在连腾讯都主动找我谈合作,这啥感觉,我要是老板,不仅会把预付款拿来买卡,还会把所有公司资产全都抵押给银行换成现金去弄卡,辛辛苦苦弄来的资源牌照肯定要最大化利用。
明天计划,看大科技是否分歧,昨天想进的中钨高新今天又涨了不少,很搞心态,但没吃到就只能等下一次机会。
小明很懒

26-06-15 16:04

0
大盘大涨,站稳10日线,昨天说需要一根中大阳来确认,今天就来了,后面胆子可以大一点了,但是可能还会再回踩前期低点来确认,所以边走边观察。
板块上,科技大涨,CPO、MLCC、PCB、算力等等,这个要区别开来看,算力算是超跌反弹,而另外三个则是前两天跌多了正常的趋势回调,到明天估计会有分化,那究竟是超跌反弹能延续,还是趋势继续上涨需要仔细观察。今天这大盘真的是给大科技续了一个命,周五复盘说的那些岌岌可危马上要破位的票,今天直接一根反包大阳线把趋势给扳回来了,下面究竟是继续震荡还是趋势上涨需要观察,还不能掉以轻心。今天跌幅靠前的是煤炭、创新药这些,应该是跟被跳出指数成分股有关系,同理,大科技的大涨也可能源于此。总体看,今天大涨的还是那些老面孔,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果继续上涨,是否会估值太虚了,毕竟有些票的市盈率太高了,而且调整幅度也不算很大,就这么上去,怕是有很多资金也不愿意在这么高的位置追入,如果这个逻辑成立的话,是否还是会延续下跌走势,一切明天就有结果了。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今天利通借着大盘上涨,顺势涨停,完成了超跌反弹,明天就来到的缺口了,这里被埋了很多人,究竟是高举高打,还是冲高回落,还是直接掉头向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个位置可能会震荡两天来消化一下上面的套牢盘,不敢想象还会继续涨停往上打,除非大盘明天依旧给力或者晚上有很好的利好消息,比如S PACE X今晚继续大涨;本来今天尾盘准备买中钨高新的,可惜已经涨停了,真是看了一天,就怕它上去,没想到真上去了,那就等等吧,当然,早盘回踩五日线时候我也是不敢买的,周五大盘的冲高回落历历在目,万一再被套住那心态会更难受,没等到就算了,等回调吧。
明天计划,看大科技是否能延续涨势。
小明很懒

26-06-13 20:24

0
一周总结
周一:盘中卖出中钨高新,继续持有沪电股份利通电子
周二:早盘竞价加仓沪电股份,继续持有利通电子;
周三:继续持有利通电子;
周四:卖出沪电股份,继续持有利通电子沪电股份;
周五:继续持有利通电子。
个股盈利总结:
中钨高新:-5%;沪电股份:-3%;利通电子:-16%。
本周战绩可谓惨淡,全是负数,沪电股份一度浮盈接近10个点,可奈何遭遇连续两天的闷杀,非常伤士气,中钨高新卖完后连涨四天16%的涨幅,看得人心塞,确实在当时更看好沪电一些,毕竟沪电在趋势上,而中钨高新还有机会上,不过这两个操作都是模式内的操作,基本都是买点买卖点卖,没赚到钱甚至赔钱也能接受,没搏到也正常,即使赔钱基本也都赔得不多。而最大的空头利通继续持有,渡过了艰难的两周,希望这份坚守能带来好运吧,这个票不想讲那么多了,看下周表现。
这几天脑子里蹦出一个交易的内容,记录下来。交易说穿了无非就是三件事:买什么,啥时候买,啥时候卖,扩展一点就是五要素:买什么,啥时候买,买多少,啥时候卖,卖多少。拆开来说,买什么就是选股,结合板块、个股地位、业绩逻辑等;啥时候买就是买点,先看大盘环境,再看日K线图形和分时线,大盘环境允许的时候就要坚决的买,大盘环境不允许的时候尽量少买或不买,即使图形很漂亮;买多少就是仓位管理,涉及到盈利模型和对个股的预期;啥时候卖就是卖点,最难也最简单,卖点越简单越好,千万不要纠结,越纠结越卖不好;卖多少同理,越简单越好,到位置了就卖,不要想那么多,否则会被自己的心魔给笼住。股票界有个经典名言,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呵呵,这是从结果来说的,因为没有人能卖在最高点,就因为怎么卖都有遗憾,才会显得那么难,但我却不这么想,即使再会卖,也比不上会买,如果你买完就有盈利,即使你卖得再不好,也照样会赚钱,而如果买完就亏,那再怎么会止损,也照样是亏钱,所以买才是对个人综合素质的终极考验,这就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猎手,最重要的是能熬过无数的寂寞和诱惑,直到能等到他认为最能捕获猎物的时刻,而这个时刻则是经验、智慧、隐忍、克制的集成,如果不能等到那一刻而是频繁开枪,只会吓跑猎物且浪费子弹,更会让自己心绪不宁。总结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交易,基本在大盘跌破10日线后就开始谨慎,这个我非常有经验,防守做得也还行,买的几个票虽然赔多赚少,但基本都没大赔,且仓位控得也很好,可偏偏就倒在了利通上面,每每想起就会很难受,这可能是大成前的最后磨练吧。现在的大盘依旧没有走出下跌趋势,在市场没有找到新的有想象力题材前还得有段时间的摸索。
小明很懒

26-06-13 11:16

1
大盘冲高回落,站上4000点,且站上10日线,这是个很好的信号,但还需要后面两天的走势来确认,所以下周要观察,深指就没那么好了,冲高回落的非常多,且在10日线下,妥妥的下降趋势,两者综合看,感觉短期还是没有走好的可能性,因为还没出现新的、有号召力的、有想象力的题材能凝聚合力,带领大盘走出一波上涨走势,所以再等等。
板块上,科技冲高回落的最多,很多前期核心票出现破位,比如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鹏鼎控股沪电股份长电科技京东方等等,甚至一些更抗跌的核心抱团也是处在破位的边缘,比如风华高科亨通光电东山精密宏和科技,一旦他们也破位,那科技线最后的火种也会被扑灭,只会带来更恐怖的杀跌,所以短期还是要少碰这些高位票,周五的走势确实也反映了市场的风格切换,资金从高位科技线逃离,转而去向以利通电子、锂电池为代表的超跌股和以盛龙股份金钼股份为代表的低位资源股,在我看来,低位资源股会是下周的炒作重点,因为更符合市场的炒作逻辑,从成品-材料-资源,一层一层往上游递进,从而渡过这波艰难的市场下行期。整体看,周五的冲高给了先手资金难得的逃离机会,趁着冲高吸引了很多散户和对手盘来承接,游刃有余的完成出货,散户可悲的地方在于资金量太小,没有完整的操盘计划(当然也没必要,跌了就走,涨了就追进来),但站在大资金的视角,则是完全不同的操盘方式和逻辑,需要完成建仓、拉升、震荡出货等一系列的步骤,且计划一旦开始运行,基本不允许有意外产生,不会反反复复的一会看多一会看空,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涨的时候会一股脑往上推,而跌的时候则基本一路向下(中间偶尔的反弹也是诱多),因为大体量的资金才是市场的核心力量,他们推动着市场的涨跌,当这些资金一致看好时,就会产生很大的合力从而推动市场向上,当获利盘足够丰厚,就会产生分歧从而引发市场震荡,当分歧加大而大盘出现回调时,他们只想锁定盈利赶紧逃离,从而推动市场下探,一旦主要策略确定,则基本不会出现反复,不会说刚走两天又再回来,资金的体量不允许他们这么搞,从这个角度看,炒股一定要跟这些资金站在一起,用他们的视角去观察市场,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有想象力题材时就尽量休息,而一旦出现则坚决做多,尽早入场,从而完成一波接一波的炒作,这是更大范围更高意义上的节奏。
操作上,继续持有利通电子,周四那天卖出沪电股份。沪电走势本来向上,但周三大阴线跌破10日线没走,想等周四再看一下,结果周四的小阴直接确认下跌反转,所以走人,周三周四两天的下跌直接把前两天的盈利抹平且还出现了亏损,即使亏的不多也很伤人;利通就没啥可说的了,到这个位置基本不可能走的,即使周五接近涨停也不可能走,我一直觉得这个票被恶意做空了,往下打出很多空间后可能会更有利于后面的炒作,因为拿卡限制是从6月1号开始的,不管后面能不能拿到卡,二季度的业绩是确定的,所以在7月15号发布业绩预告之前也还是可以期待的。
明天计划,看科技线是否继续崩溃,看风华高科、东山精密、宏和科技是否破位,看低位资源股是否继续上涨,如果抗跌,可以参与也可以不参与,因为市场的主流是下跌,也许能赚钱,但绝对会很劳神。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