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0万实盘,虽菜但热爱,希望能炒股养家。

26-01-05 15:04 19835次浏览
皖北青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4年10月8日开户入市,12月4日下决心职业,至今已一年有余。之前做了十几年的生意,多少有点积蓄,所以入市看透了一些东西,就决定职业了。职业确实学到了很多,目前依然是韭菜一个。
实盘的目的,希望结交志同道合之士,互相交流,增长见识。同时也为了自我监督,让交易更加纯粹,不再有随手单和临时起意。当下没有目标,走一步看一步,希望能通过交易承担起家庭开支。不过我觉得随着时间的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终有一天会有点成绩的。
很惭愧,职业入市一年多,没有赚到钱,当然也没有亏到钱。因为到了这个岁数,上有老有小,做的比较谨慎。我发现很多选手好像都没我岁数大,但是比我入市早的都是我前辈,羡慕你们的冲劲和激情。
为什么35岁的年纪才接触股市,因为之前一直做生意,不懂也看不上这东西,总觉得是赌博,不务正业。924行情来了以后,在媒体铺天盖地的灌输下才了解股票,后面听了几位大神的语录之后,才一发不可收拾,原来这一行真有搞头,去年12月初就果断职业了。
总之,开干~!挣小钱就改善生活,挣大钱就实现梦想,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28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皖北青年

26-01-28 15:24

2
昨天搞个算力AI有溢价,以为今天科技方向会有修复,早上看省广板封的那么有气势,回封的时候就扫了一层仓。没想到又被人当炮灰了,明天估计又得计提一个大的,这个月是完蛋了,真难做。现在想想怪不得那么多前辈都是做了几年才慢慢做起来,前期的信心(利润)积累真的是很漫长的一条路,少走一步都不行,天时地利人和兼具你可能走的快一点,否则就只能慢慢熬。无所谓了,慢慢来吧,走的慢走的就稳一点,走的快可能相对波动就大点,反正我的性格是波动不了一点。就这么输赢不大,稳稳的积累,睡得着觉,不影响身体。说起做交易对身体的影响,真的挺大的,上周五一个航电,搞的几天不开心,怪自己为什么去接高位票,导致免疫力下降,周末去商场溜达搞了流感,至今低烧不止,太难了。
盘面上小金属依然瘸腿老太太一样,走的东倒西歪但是路线终归都是向前,像什么?像打水漂的导弹,你别管我怎么烂,别管我分歧多大,哎,我最后还就能指哪打哪。从金银目前已经发散到锌铝铜钼等等,今天除了金银外亮眼的就是铝了,沪铝主连震荡上行收在了5.75%,希望晚上不要回落,明天我这个中军大屁股还有点预期,如果晚上回落,那明天就是戴维斯双杀,两个票都要亏钱。省广这个票很奇怪,上午开板是被大盘带开的,板块走的也行,但是明盘上大单净额在增加,开板流入11.9亿,收盘增加到13.3亿,换手过程中大资金态度还是暧昧的。那猜想会不会是错杀,明天不知道有没有修复预期。这个票买的还是太冲动了,前高太近,套牢盘太多,加上AI最近被压着打,只看资金强了。我估计今天被省广坑的板客不在少数,幸好只是买了一层仓。这个月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我想差不多也就这样了,没赚到什么钱,太菜了。就不跟高手们比了,人比人气死人,跟自己比,总归是有进步的。
两层仓,炸雷今天已经亏了这么多了,希望明天不要亏太多,加油!

皖北青年

26-01-27 15:37

1
昨天空仓是对的,国内流感之前都是一日游,何况八竿子打不着的国外,逻辑不硬。这尼玛GJD把散户当牲口整,商航昨天冰今天修复,那明天商航该怎么开?怎么走?光伏昨天高开低走今天修复,那明天还能高开吗?再高开还有人信吗?现在的行情对打板的很不友好,适合高抛低吸,打板的很容易第二天被埋。
今天的盘面,整个上午都是百无聊赖,完全没看头,GJD拉金融护盘,白线都拉冒烟了,黄线昨天强,今天就直接砸下去,我想明天这俩货总该平行着走了吧?结构性行情,冰火两重天,踏错了方向就很惨。小金属分歧,天道也开始压制,涨势估计要止住了,明天甚至要回调。商航和太空光伏都是过山车,忽高忽低,来回震荡,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消息上,除了老演员商航、光伏和小金属,今天媒体尝试性的推了一下AI+就业,都没多会子上面政策就下来压制了,要保障劳动者就业权益,应对AI对就业市场的冲击。所以早盘几个AI就很惨了,除了三维和遥望AI以外还叠加了短剧游戏(昨天审核170多新游戏),保住了一条狗命。久其、德生、新华、凯文之流,被市场抛弃,特别是凯文这个屌毛,真的太渣了。三维是排了的,缩量不敢扫,而且这个氛围扫板太冒险,缩量太严重没有成交到。下午行情起来的时候,扫了回封的后排商航以及算力的云赛,考虑行情都是只给了迷你仓感受一下。这俩预期不大,商航刚被坑过,这个看着资金主动,位置不高,才去的。大位都不给溢价,云赛的溢价也堪忧。另外今天最强的就是芯片了,可惜都太高了,刚被高位股割了一把,不敢再去。唯一有确定性的是华天,可惜回封的时候在看别的,没有赶上,赶上也是扫板。
买了一个商航后排跟风,一个算力核心但属日内杂毛,希望明天有惊喜,别亏钱,加油!

皖北青年

26-01-26 15:12

2
老特画K在天道面前看起来,也不算什么,天道周末说,不准涨,商航里的我就瑟瑟发抖。开盘前已经打好了算盘只要-3之内开无条件割肉,没想到开在-4.5左右,给打懵逼了。感觉经验再丰富的老手碰到这种情况也会有点手足无措,反观隔壁的卫星竟然开在了-1,真的很羡慕。反思这笔交易,依然是过于主观,看到别的选手做核心赚了大钱,也有样学样的去模仿上核心,主管意淫商航走二波,忽略了自己一直以来高位不做的原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开盘前高位不做的闹钟给取消了,买它就是个错误,买点本身就过于冲动。一笔错误的交易太影响状态了,我也深知自己今天状态已经不对了,乖乖的猥琐空仓。
早盘处理完航电,一脸懵逼的发呆了一会,怎么攒点利润这么难吗?本身已经做的这么怂了,为什么会去上了一个高位首板,而且鬼使神差的扫板,有时候真的莫名其妙,明明知道大屁股不能扫板,好多次都是手不听脑子的乱操作,手一抖就按下去了。真的是太难了,由于临近年报节点,对亏损股有着偏执的厌恶,导致周五光伏不敢下手。本身排到的金辰也给撤掉了,大肉啊,真是该稳重的时候不稳重,不该稳重的时候稳重,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德行。
今天上午排单鲁抗,如果不撤单也是能成交的,在临近误判那笔万手单砸下来的时候前面只有7000W,又是手一抖给撤掉了。早上看不懂为什么拉医药,中午才知道什么印度病毒,下午又拉了几个流感,可惜后排又看不上了。真搞不懂自己的性格怎么是这个鬼样子,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追求过分的稳定,导致畏手畏脚,总是错失大好机会。前排不敢顶,错过了心急又去后排捡垃圾,我想我要好好完善自己的交易体系。搞个小表格把每天的大盘情绪给数据化,来指导自己交易,仓位推多少,扫还是排,这些最好都数据化参考。
唉,菜,名副其实的菜,年纪大了,真想回到20多岁,激情燃烧的岁月。

皖北青年

26-01-23 15:28

0
起了个大早,又特么赶了个晚集,赶集的时候还出了意外,差点摔了个四仰八叉。子曰,商业航天会惩罚每一个背叛它的人,没背叛的也只是顺手的事。要说昨天商航的反弹还没有确定二波走势,那今天二次续强基本就确定了商业航天的二波主线地位。今天的梦中情票有很多,可惜有人被我负,有人负了我。老马说要去天上搞什么数据中心,打算用太阳发电,核心是太空光伏,而太空光伏的核心就是钙钛矿电池。如果说单炒光伏,我觉得资金不会认,光伏里面随便拉一个出来都亏的妈不识。钙钛矿里找一些基本面还不错的票,今天可选的就不多了,金辰算一个,排的太靠前持续放量给撤掉了,港湾算一个,这个好,没给机会。业绩差的也有可以买的,今天的隆基陛下,年报预披发过了,利空已经消化,可惜也是排的太靠前,持续放量,又撤掉了。
手贱,又扫板了,回封扫的航电,鬼使神差,扫完就后悔,已经做好炸板的准备了,但这是绕不过去的票,买了感觉也亏不到哪里去。今天商航里的靓妹,金风绝对算一个,逻辑正业绩好,简直不二选择,可惜不扫买不到,这个扫起来风险太大,烽火也算一个,也没排到。医药零售也有异动,但是太小众,而且板块表现太不尽人意,取关就好。
周五严重踏空,买了个商行后排大烂屁股,希望周一不要亏钱,加油。

皖北青年

26-01-22 15:32

0
赚钱效应还是得看趋势,存储芯片涨价,CPU涨价,倒推封测涨价,今天又轮到PCB涨价了,轮动太快了,有点晕,希望ICU不要涨价。PCB我觉得是今天个人认知里比较有逻辑的方向,早盘的中京挺好的,可惜炸了,基本面太差了,这个节点不讨喜。贤丰排到尾盘都没成交,应该直接回封扫的,但是当时PCB还没那么强。下午的几个后排,只看上了鹏鼎,可惜也没给机会牵手。天通也不错,但是由于他貌似走的商业航天,就失去了兴趣。商业航天回流,个人感觉坑多,派神说过,下降趋势中的任何一次反弹都是减亏出局的机会。这个时候追进去性价比不高,纯图形和题材上看电工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基本面太差了。本身已经排到了,但是毅然撤单,她好像在跟我招手“大爷~来玩呀!”大爷我想了想,你可能长了蘑菇,还是算了吧。
今天盘面黄线在上,白线在下,拉的全部都是小票,大票进入调整。小票绩优的就比较稀缺,年报预披到月底才会结束,业绩差的管你多诱人我也不可能去的。上个月搞了三个雷,全都是杂毛外加基本面差,一个夕阳产业光伏,一个诉讼的医药,一个前一屁股债的煤炭。说起煤炭,今天的大友也挺强的,而且配合消息煤炭供需反转节点将至,但是看他亏的自己亲妈都不认识了,心里默念了一句“去你的吧~”我想以后打板做超短,也应该多想想中长线的资金在想什么,当然根正苗红的明星股除外,摸杂毛肯定要考虑潜伏资金的想法。
今天实在看不懂,PCB错过,商业航天不想去,空仓,希望明天起个大早,摸俩好票。周五了,得猛干,加油!

皖北青年

26-01-21 14:55

0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心想昨天空仓今天不用卖票,高低要搞个好点的前排。没想到长城这么猛,33分挂单都没成交的可能性,通富反包愣是直接缩量,无奈之下只能搞个华天。黄金涨疯了,正宗的都高,不正宗的早盘以为是杂毛,而且黄金感觉定价权在黄毛手里,晚上再嘴炮个什么,怕是吃不消,便不去了吧。
最近明显感觉机构掌控了市场,不过年报的这个节点,还是比较偏爱机构大票,稳啊!不能只看题材、图形和资金去做了,上个月踩了三个大雷的我至今依然哆哆嗦嗦。是谁说做超短不看基本面的,我倒是觉得现在市场缺少中长线资金参与的个股,做超短溢价堪忧。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不能盲目的做。以前的个股亮点可能比较单纯吃资金、情绪、题材,现在想挣钱我感觉更重要的是逻辑,没有上涨的逻辑没人会买单的。有了逻辑,不管它高低,我觉得都可以上,不能单纯的只做低位首板。今天盘面除了黄金就是AI芯片了,上面政策引导的结果,想赚钱肯定要跟着国家的政策走,得听话。
买了个后排大屁股,希望明天不要亏钱,加油!

皖北青年

26-01-20 17:36

1
早盘好买的没看懂,看懂了以后不给机会了。在外面玩耍,言简意赅。特变这种大票,这样波动也没谁了,好不容易格局一次就给我来这一套,MMP的。
今天消息面上,个人搜集到的,上海十五五、2026南方电网1800亿投资、化工涨价导致的年报业绩预期、物业费收缴效率提高导致物管企业基本面改善,至于AI应用几个为什么拉,没看懂,可能跟小H书有关。菜,看不懂持续性,也没给机会上车,空仓一天。

马溯

26-01-19 20:18

0
受教了,谢谢大哥
皖北青年

26-01-19 19:15

0
老师不敢当,我就是当日记本写写,看前一日成交量,不一定是多少,做多了就知道了。比如封板当天成交3亿,竞价有个2000W而且高开,就很强了,另外也看买单和卖单的角力,也得考虑流通盘大小。
马溯

26-01-19 19:04

0
老师,请问开盘怎么看量够不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