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0万实盘,虽菜但热爱,希望能炒股养家。

26-01-05 15:04 20220次浏览
皖北青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4年10月8日开户入市,12月4日下决心职业,至今已一年有余。之前做了十几年的生意,多少有点积蓄,所以入市看透了一些东西,就决定职业了。职业确实学到了很多,目前依然是韭菜一个。
实盘的目的,希望结交志同道合之士,互相交流,增长见识。同时也为了自我监督,让交易更加纯粹,不再有随手单和临时起意。当下没有目标,走一步看一步,希望能通过交易承担起家庭开支。不过我觉得随着时间的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终有一天会有点成绩的。
很惭愧,职业入市一年多,没有赚到钱,当然也没有亏到钱。因为到了这个岁数,上有老有小,做的比较谨慎。我发现很多选手好像都没我岁数大,但是比我入市早的都是我前辈,羡慕你们的冲劲和激情。
为什么35岁的年纪才接触股市,因为之前一直做生意,不懂也看不上这东西,总觉得是赌博,不务正业。924行情来了以后,在媒体铺天盖地的灌输下才了解股票,后面听了几位大神的语录之后,才一发不可收拾,原来这一行真有搞头,去年12月初就果断职业了。
总之,开干~!挣小钱就改善生活,挣大钱就实现梦想,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2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皖北青年

26-05-05 12:44

1
可以找找他18年19年的交割单看看,某宝上就有,几块钱买一大堆。
短股小卒

26-05-05 12:16

0
我凑 他前期是单吊的啊 那确实现在操作难度大多了 难度不是一个量级 ~ 看了很多高手 感觉拉开差距的就是止损点和仓位
皖北青年

26-05-05 11:47

0
感觉他前期单吊运气比较好,不否认北哥的水平,但肯定没现在高,每次亏的快腰斩的时候都能拿到一字连板。我记得有过两次绝地逢生,印象深刻的是银之杰,单票就翻倍了,现在行情不同,不过个人道也不同,存在自有道理。
短股小卒

26-05-05 11:41

0
以前北哥的交割单也是天天干满吗 我没看过以前的
皖北青年

26-05-05 11:35

0
@短股小卒  两位哥哥,介四抄的语录。
短股小卒

26-05-05 11:19

0
可以可以
黑狱断肠歌

26-05-05 11:06

0
有理有据………
皖北青年

26-05-05 10:53

3
四月复盘下来,其实简单而实用的道理,前辈们早就苦口婆心的布道过了。真所谓,大道至简,搜集几条语录再次加深印象。

一、发现容错率、盈亏比开始变高,赚钱效应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积极上仓位参与进去,大胆做多相关主流和核心。相反,容错率低、亏钱效应开始发散时,高度锁死,各模式容错率都极低的阶段,很智慧的及时降仓撤退,不留恋,不逆大势。
二、重要认知,股市赚钱靠的是市场强,而不是你的技术能力。有这个认知,当市场不强的时候,你就要知道需要积极主动的降仓位,防控风险。
三、仓位管理是灵魂,仓位的重要性远大于技术,只有仓位控制能把你的风险真正控制到位。
四、在你几十年的短线投资生涯中,拉长最后发现你永远不可能在情绪生态的主升期以外的时间赚钱,你永远不可能在周期龙、顶级人气龙头股等高流动性股票以外的股票上赚到大钱。
五、行情好多做,行情差少做或不做,是无数股海前辈们的血泪教训。每次市场很差的阶段你少亏,每次能想到空仓便是赢家。
六、知道风险然后管住手可能才是最难的,这是个质的转变。

总结下来无非是,环境好猛干,环境差谨慎,不要做那个逆势头铁的犟种。仓位和出手频率随波逐流,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流动,潮起便顺势激流勇进,潮落应胆怯望而却步。不知道还有多少弯路需要走,唯有敬畏市场,保持平常心,不断的重复和积累,希望有一天能有所成,加油~
短股小卒

26-04-30 15:52

0
牛啊 大肉
皖北青年

26-04-30 15:19

6
今天炒的是洋鬼子航天,跟国内的航天没关系吗?还是说金风上次被猴子老师玩坏了,没人信了?整整一下午,对于金风的预案,从正常仓位排,到轻仓扫,最后恼羞成怒取关。该强不强则为弱,遂思考缘由,看到天通今日再次出现从天而降的掌法,想到了猴子老师,核按钮就是纯坏了,估计砸完沾沾自喜笑的嘴都咧开了,实在恶劣。昨天根正苗红的好票竟然没有溢价,反倒是最不看好的一个给了高溢价,以后干脆做杂毛算了。。。
今天看上的有,足球的中体,业绩的长江,消费+业绩的香飘,锂电的东望,消费+业绩的国芳,航天的派克、西部和沪工,自然都是没买到的。盘中看到机器人板块异动,虽然不知道炒什么,但是联想到五一假期不知道机器人会不会像过年那样整活,那一个假期的媒体发酵,不是又有点意思了吗?位置也低,筹码也好,资金也够主动,回封就死顶了,进去之后还一直放量,后面又炸板,有点感觉不妙。所幸下午没再开板,后排也有零散不断发酵,别管拉的什么吧,只要有板块能扯到上面去,就还有点预期。其实今天西部更好,早盘上板的小票位差都不小,没有西部的带动性强,沪工、海昌、一重三个标的紧跟着上板,可惜开板的时候没来得及排单,错过了。下午航天板块一路高歌,想着金风怎么也能上板吧,盯了整整一下午,触板都没有!
红盘小阳,继续连阳,适合开仓,可惜没有明确的逻辑标的!又是11个跌停,早盘还只有3个呢,红盘占比54%,小幅放量1503亿,全天成交2.76W亿。全天平开震荡l拉高,黄上白下。最高板四板,属性纺织机械,连板晋级率18%,其实挺好了,主要基数大,昨日首板高开率63%,二板高开率67%,赚钱效极好。昨日涨停板赚钱效应上,业绩、算力、锂电、有色,大部分小票都是高开震荡,容量大票平开震荡拉高,就不太好卖。芯片、CPO、机器人等零散发酵的板块,赚钱效应也极好。持续性上,机器人和商业航天比较好,锂电、算力、有色基本都是分歧,不过不是太严重,都有活口存留,假期结束后肯定还会反复,特别是锂电和算力,26年肯定是翻来覆去的炒的。
盘面方向上,SpaceX重型火箭回收成功发酵了商业航天,但虎头蛇尾,天通被爆头,航电器炸板,航工程大栏板,上海港湾未触板。足球世界杯炒的挺硬,昨天两个首板今天都晋级了,预期差打满,今天又发酵了两个首板。芯片收外围映射以及寒王业绩超预期的影响走强,但是感觉芯片打板真的很难参与,太TM碎了。机器人和消费板块走强,可能都是预期五一假期会有所发酵,机器人是新时代旅游新形势,消费是有补贴。
搞了个机器人辨识度,感觉还好,希望假期回来能开门红,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