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该不会还有人亏钱吧?对,有,鄙人真是菜到家了。。。开门黑,羡慕节前重仓的老师,今天都大肉了。鄙视像我这种仓位没上够的猥琐型选手,想起了创神直播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复盘的时候你要想一下,你脑子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个票你为什么没有去?不过最近的操作算是找回了状态,买卖如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轻松,到点就买,到点就卖。最近买票和卖票竟然完全都不心跳加速了,坦然淡定如此,难不成真的出了新手村了?假日出游回来再次温故了一遍大神们的语录,真的不知道都听了多少遍了,没有100遍,也起码有大几十遍。越听越有韵味,里面的道理朴实又纯粹,感觉自己像个没断奶的婴童,如饥似渴的吸吮。荣泰为什么没有溢价?长城80亿的日成交为什么能开一字?这就是市场的魅力,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看上的有,算力+电源的潍柴(这盘洗的快秃噜皮了吧,错过了最后的封板,太可惜了。)PCB+CPO的博敏、
存储芯片的德利(真TM硬汉一条,老子佩服,赵姨就不行了,被人玩的死去活来,差点下不来床。),算力的合泰(怎么?错过了就再也不给机会了吗?这么记仇的吗?我承认我现在高攀不起了,你也别想着以前爱答不理的事了。)
风电的锡华、锂电补涨的新星(螳螂的补涨亚翔炸了,不知道你顶不顶得住。)风电的节能,后面还有很多各题材有辨识度的跟风,属于可买可不买,这些自然都是没买到的。节期有新闻,大唐中卫的大规模算电交付,就搞了美云和协鑫,午后
小金属爆发,就弄了岭南和华锡,岭南仓位没上够就加到华锡上了,为什么涨小金属我不是特别的清楚,大概就是涨价之类,但是我知道小金属有溢价。
红盘大阳,连阳主升,适合重仓!红盘占比73%,大幅放量4874亿,全天成交3.25W亿。全天高开震荡l拉高,黄白交织。最高板四板三位,锂/氦/芯,连板晋级率22%,接力情绪良好,假期看来都憋坏了。昨日首板高开率57%,二板高开率也是57%,赚钱效良好。昨日涨停板赚钱效应上,业绩、芯片、算力、锂电、
商业航天,大部分高开高走。容量中军长城大单一字,芯片今天属于强上强,明天是否能强上更强存疑,除非今晚美股英特尔继续高举高打。唯独
机器人板块今天是分歧的,假日没有人任何催化,上涨逻辑不够硬,赚钱效应一般,几乎没有赚钱效应。整体氛围良好,希望一直保持下去,这个月都能多赚点。
盘面方向上,主要受美股映射,存储芯片和CPU大涨,顺带着光模块今天也被拉起来了,但是强度和国产替代逻辑的芯片比差远了。算电协同受大唐中卫的大型工程交付影响,算力和
电力两个方向表现不俗,除芯片外日内最强方向。午后小金属板块异动,感觉上涨逻辑不是很硬,主要还是业绩和涨价,可能是早盘踏空资金的套利,不应有过高期望。锂电连板挺多,首板发酵寥寥无几,当补涨套利做做算了,也不应有过高期望。现在看来芯片的国产替代和算力基建有望成为5月的主线,按3W亿的交易额来看,两个主线一起走也不是不可以,芯片和算力基建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锂电的行业景气度反转,5月应该也会有所表现,现在挖掘出来三个方向倒是有点意思。
一个算力前排,一个算电辨识度,一个小金属前排,一个小金属跟风,希望明天给点肉吧,老师们先吃了,总该给俺们也留一块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