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0万实盘,虽菜但热爱,希望能炒股养家。

26-01-05 15:04 19843次浏览
皖北青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4年10月8日开户入市,12月4日下决心职业,至今已一年有余。之前做了十几年的生意,多少有点积蓄,所以入市看透了一些东西,就决定职业了。职业确实学到了很多,目前依然是韭菜一个。
实盘的目的,希望结交志同道合之士,互相交流,增长见识。同时也为了自我监督,让交易更加纯粹,不再有随手单和临时起意。当下没有目标,走一步看一步,希望能通过交易承担起家庭开支。不过我觉得随着时间的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终有一天会有点成绩的。
很惭愧,职业入市一年多,没有赚到钱,当然也没有亏到钱。因为到了这个岁数,上有老有小,做的比较谨慎。我发现很多选手好像都没我岁数大,但是比我入市早的都是我前辈,羡慕你们的冲劲和激情。
为什么35岁的年纪才接触股市,因为之前一直做生意,不懂也看不上这东西,总觉得是赌博,不务正业。924行情来了以后,在媒体铺天盖地的灌输下才了解股票,后面听了几位大神的语录之后,才一发不可收拾,原来这一行真有搞头,去年12月初就果断职业了。
总之,开干~!挣小钱就改善生活,挣大钱就实现梦想,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28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皖北青年

26-05-06 15:46

0
鄙视你哈哈
黑狱断肠歌

26-05-06 15:44

0
我也亏了,,,,
短股小卒

26-05-06 15:41

0
打满了啊 猛! ~ 我擦逛了一圈没人和我同车啊
皖北青年

26-05-06 15:36

1
今天该不会还有人亏钱吧?对,有,鄙人真是菜到家了。。。开门黑,羡慕节前重仓的老师,今天都大肉了。鄙视像我这种仓位没上够的猥琐型选手,想起了创神直播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复盘的时候你要想一下,你脑子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个票你为什么没有去?不过最近的操作算是找回了状态,买卖如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轻松,到点就买,到点就卖。最近买票和卖票竟然完全都不心跳加速了,坦然淡定如此,难不成真的出了新手村了?假日出游回来再次温故了一遍大神们的语录,真的不知道都听了多少遍了,没有100遍,也起码有大几十遍。越听越有韵味,里面的道理朴实又纯粹,感觉自己像个没断奶的婴童,如饥似渴的吸吮。荣泰为什么没有溢价?长城80亿的日成交为什么能开一字?这就是市场的魅力,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看上的有,算力+电源的潍柴(这盘洗的快秃噜皮了吧,错过了最后的封板,太可惜了。)PCB+CPO的博敏、存储芯片的德利(真TM硬汉一条,老子佩服,赵姨就不行了,被人玩的死去活来,差点下不来床。),算力的合泰(怎么?错过了就再也不给机会了吗?这么记仇的吗?我承认我现在高攀不起了,你也别想着以前爱答不理的事了。)风电的锡华、锂电补涨的新星(螳螂的补涨亚翔炸了,不知道你顶不顶得住。)风电的节能,后面还有很多各题材有辨识度的跟风,属于可买可不买,这些自然都是没买到的。节期有新闻,大唐中卫的大规模算电交付,就搞了美云和协鑫,午后小金属爆发,就弄了岭南和华锡,岭南仓位没上够就加到华锡上了,为什么涨小金属我不是特别的清楚,大概就是涨价之类,但是我知道小金属有溢价。
红盘大阳,连阳主升,适合重仓!红盘占比73%,大幅放量4874亿,全天成交3.25W亿。全天高开震荡l拉高,黄白交织。最高板四板三位,锂/氦/芯,连板晋级率22%,接力情绪良好,假期看来都憋坏了。昨日首板高开率57%,二板高开率也是57%,赚钱效良好。昨日涨停板赚钱效应上,业绩、芯片、算力、锂电、商业航天,大部分高开高走。容量中军长城大单一字,芯片今天属于强上强,明天是否能强上更强存疑,除非今晚美股英特尔继续高举高打。唯独机器人板块今天是分歧的,假日没有人任何催化,上涨逻辑不够硬,赚钱效应一般,几乎没有赚钱效应。整体氛围良好,希望一直保持下去,这个月都能多赚点。
盘面方向上,主要受美股映射,存储芯片和CPU大涨,顺带着光模块今天也被拉起来了,但是强度和国产替代逻辑的芯片比差远了。算电协同受大唐中卫的大型工程交付影响,算力和电力两个方向表现不俗,除芯片外日内最强方向。午后小金属板块异动,感觉上涨逻辑不是很硬,主要还是业绩和涨价,可能是早盘踏空资金的套利,不应有过高期望。锂电连板挺多,首板发酵寥寥无几,当补涨套利做做算了,也不应有过高期望。现在看来芯片的国产替代和算力基建有望成为5月的主线,按3W亿的交易额来看,两个主线一起走也不是不可以,芯片和算力基建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锂电的行业景气度反转,5月应该也会有所表现,现在挖掘出来三个方向倒是有点意思。
一个算力前排,一个算电辨识度,一个小金属前排,一个小金属跟风,希望明天给点肉吧,老师们先吃了,总该给俺们也留一块吧,加油~

自律的首板客lv

26-05-05 17:58

3
容量有溢价就做容量,容量没溢价就做杂毛
福州小快灵

26-05-05 17:54

0
博古通今和股瑞腾飞这两位经常搞杂毛,不喜欢容量股。做的也不错,只不过回撤比较大些。你们怎么看这两位做的杂毛股?
自律的首板客lv

26-05-05 17:51

1
容量现在也能吃大面跟杂毛差不多,杂毛好歹还有吃一字的机会,容量就是小肉
语思思

26-05-05 17:23

0
还是看个人惯,如果排4只的话,可能会有两只是同一概念的!不然很难排到4只好的!我个人不太愿意同一个概念打多只,要是第二天整个板块闷杀的话,那和半仓一只区别不大!我吃个这个亏,要爬很久才能爬出坑
皖北青年

26-05-05 17:23

0
但是容量稳啊,群众基础好,杂毛一下就-3起步了。
皖北青年

26-05-05 17:22

1
搞清楚上涨的逻辑和空间,杂毛也可以做,就是好多杂毛你得花很多心思去挖,盘中时间不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