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兄2025的帖子学了遍,深感跟兄的认知水平很有差距,虽然兄自谦没有文化,但财务分析比我就深入得多,我只看看营收,扣非净利润,市盈率这些浅显的,通过兄学到现金流、存货、合同负债,这方面看样子我还得再学下。
我也收集了几个兄的很有见地的观点,结合我自己的经验,需要麻烦兄指点一二。
1、我啥模式都有,总体选股流程:先找出技术面漂亮的股票,再对基本面进入分析,分析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如果也不错,第三步分析估值贵不贵,不贵,就会找机会买入,至于有些破位的,我认为下跌空间有限,等待反转趋势的到来。
2、我会加仓的股,还得要综合考虑,应该是位置还在中低位的,估值不太高的,未来增长确定性比较高的
看位置,我主要看日线和周线
3、我的控制回撤的思路,选股是第一重要的,主要持有一些低估值、成长股(或在低位的周期反转股)还有就是高景气度股,也会利用盘的中恐慌盘进入低吸和高抛,低吸和高抛并不一定是做T,比如昨天我高抛了大涨的
奥浦迈 ,加仓了一些跌的
百普赛斯4、大盘大跌时我一般都会加仓。手中的大部分持仓基本面还不错,位置也不高,相信只要行情企稳,机会就会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