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复盘了下本周的操作,最大的问题还是一个字贪,不能空仓是最大的毛病。
虽然贪心是人的本性,是刻在基因里刻在骨子里的心性,就像刚出生的孩子只会贪婪的吸吮母汁,这个是最难克服的东西,而克服他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贪婪会产生的严重后果,是自己不能一直能承担的后果。我看了下我正式做短线是从2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5年了,走过了短暂的辉煌,走过了无尽的深渊,而账户的增长永远是短暂的,而回撤永远都是无尽的,不能严格的控制住自己的贪婪的内心,是很难让自己能持续盈利的。每次都是自己做了一段高光时刻,就会有表现欲,往往有表现欲的时候就是账户的阶段高点。
历史上有过3段高光时刻,至今难忘。
1,20年国庆后,账户从10万做到21万,当时是300刚改政策变成20cm,做了两只票
康泰医学和
中能电气。轻松做到翻倍,之后就是无尽的回撤。
2,应该是22年春节后,账户从7万做到14万,
雅本化学那一次,都是做的300的一进二。之后也是觉得自己是人中龙凤。之后就做可转债破产爆雷,人生到了最黑暗的时候,我记得爆雷当天,我告诉我老婆炒股亏40多万,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孩子才2岁。之后的心酸路怎么过来的,也不想说了。
3近期25年11月24日,到26年3月9日,账户从5000做到13000,可恨的表现欲又出来了,就和退学帖子中的小明,我很厉害,直到现在6月中旬自己的内心才真正的能安静下来,这两个月就是一直再操作,一直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直到现在才慢慢的恢复状态,从之前的经历总结,永远不要想着有表现欲,永远要尊重市场,永远要把自己的贪心关进模式的笼子里。而亏损50万耗时6年的的学费现在悟出一个字就是“慢”,让自己的心慢下来,让自己的操作慢下来,市场永远都在,不会因为自己的心急如焚的去买账户会快速壮大,只会被自己贪心绑架,账户掉进无尽的深渊。
最后一句话总结我悟出的道理,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股市是修罗场太多的人都想要快速暴富,那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字就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