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开年以来的短线市场太恶劣了。从上月村里喊话降温开始,只要题材稍微走点分歧,次日就是猛烈退潮!上月的航天和
AI应用,本月的有色和SD,本来还在主升中,只要一喊话降温,次日便是大分歧,紧接着便是退潮A杀,不管你是几十亿小票还是千亿的大票,都是直接核一字不给流动性,那叫一个惨!
之前主升中的首次分歧是检验题材强度和龙头气质的标准,对龙头选手来说,题材爆发后走个两三日,等到分歧定龙后才出手,因为正常来讲首分之后还有修复,龙头还有穿越走妖的机会。现在呢,这套标准妥妥成了龙头选手杀猪盘!
从24年上半年杀连板小票之后,小票我就不碰了,专注于做题材的容量核心。没想到,现在的风格大票杀起来更狠,上百亿的成交能直接两三个一字A下来,反而小票还给到开板割的机会!不想再换模式了,只能分仓平铺风险。
哎,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