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满仓硬抗退潮,这个月到今天还是红的确实还可以[关灯吃面]
这波本着学的心态,学奇衡三总龙缠打的方式,学艺不精真的吃大亏,大亏才有大反思。其一,我属于第一次做这种模式,给出了很大的仓位;其二,上升期经常都只是大半仓,退潮期梭哈了。出现这种心理,最大的原因就是月初做的太顺了,后面做起来很不谨慎,复盘思考不全面,一骄一惰。
这次退潮,主要是退潮中际监管出手,我个人理解,这次如果没有停牌,航发应该能做到反弹,而且可能会有不错的盈利,但是监管超预期自己没有及时反应。
其实这种模式,我自己反思。在退潮期去接反弹,没有必要,胜率很低,而且下跌无限,反弹有限,盈亏比很低,这种模式就不应该做;如果我们做的是大二波,那起码要等一个月左右,所以这种退潮期反弹就不应该接了。航发这次接,大家应该都想的是走异动模式,类似平潭。但是我们对比,平潭在第一次整体退潮期涨幅不算很大,而且平潭是被停牌打压下来的,所以整体还是不同。航发异动涨幅已经很高,可以直接接大退潮,没有停牌,也属于市场性质的下跌。我们看这一次停牌的个股,一个是志特,出来回踩继续新高,二个是利欧,利欧在停牌之前其实已经接力情绪载体,整体上算是非常强的,按我之前的模式,这次接也是接利欧,而不是航发。所以市场有更强的标的,我们为什么去做老龙?而且最近有色承接了资金,即使航发做了反弹,涨幅也没有别人高,做的意义又是什么?如果起二波,二波走出强度再接也没有问题,何必在退潮期硬抗分歧?
恒宝当时的最后一波,我记得是山河走出强度,
长城军工 阅兵预期,因为长城
军工是老龙二波,所以恒宝进行了接力。这种逻辑衔接非常紧密。完全没有必要去分歧博弈反弹,二波等走出强度再参与也不迟。
这种行情,第一个接的应该是志特,做完以后再接利欧。有色22号分歧我就关注了,但是估计不会做,27号分歧应该会上一些仓位。整体行情思考之后,完全没有做航发的必要,这种老龙模式感觉要谨慎考虑。前几天流动性完全释放,个股的超跌反弹可以小仓位参与。
至于现在,航发硬抗过来,中间切换
海格通信 还跑输了4-5%,又换了航发。现在航发退潮大半个月,时间上还差一点,跌幅来讲,像
鲁信创投 接近腰斩,所以这里再强杀感觉概率也不高,可能弱杀,暂时感觉没有动的必要了,只能等了。
这波大概就是这个情况吧,奇衡三如果用这种模式做起来,我感觉还是打一个问号,这种模式感觉弊端很多,把自己命运交给了市场,感觉不太靠谱,超短应该是做情绪锚定,看1-3天的强度,做看得见的利润。但是奇衡三的仓位管理还是值得我好好学,分仓操作,大部分时间也不满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