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下交易情况。昨天卖出
嘉美包装 卖出
利欧股份 ,今天买入
南网数字 被套六个点,郁闷。昨天大跌今天又大跌,谨慎出手。总结下容易亏损的经验
1,急拉就想买入,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一口气直接拉涨停的分时线都会回调如果再向上再买入会更安全一点,如果不转头向上就不买入不至于被套。
2,和第一种情况相反,急跌时就恐慌想卖出,一般情况也很少一口气跌停的,一般下探都会再拉回再下探,分时线如果强势拉回就不卖出,如果弱拉回掉头再卖比如昨天的嘉美包装和利欧股份虽然没有卖在最低点但是都是水下,昨天亏损差不多4点多,上午盘中两个都红嘉美包装最高涨5%也就是说嘉美包装少卖10个点。郁闷
3,对自己极度不自信,买入的股票总觉得不行总觉得其他股票更强,导致高频联系拿不住好股票,近一段日子卖飞的股票随便一个差不多翻倍,
平潭发展 ,
安妮股份 ,
赛微电子 ,
天银机电 ,
飞沃科技 ,
安记食品 ,
乾照光电 ,
红相股份 ,
信维通信 举不胜举,下面有贴图。全部都是对买入的票极度缺乏自信,总感觉外面的比我买入的强所以卖了入买别的,另一种层面讲也是对自己缺乏信心。
4,急功近利,总想快速的做起来所以导致看不上那些稳定慢慢上来的趋势票,趋势票风险小稳定趋势一但形成不会轻易坏掉但就是看不上,所以去追逐热门强势股,有时候一但介入就是接盘侠。做新股就是这种心态没少在新股上赚也没少在新股上栽跟头,所以现在起除了3开头的新股可以少量参与其他的一概不碰。
5,总想每天都交易,所以不停的切换,应该多看少动手,如果把第一条解决了就会少很多问题。
6,临时起意,昨日复盘好好的票不卖临时起意买其他的近一个月有三次这种情况全部亏损。
7,在交易那一瞬间极度缺乏控制力,不管是买卖都想尽快挂单卖出或者买入,就算没有成交也会撤单买入或者卖去,当缺乏控制力时就缺乏足够的判断力这种情况就是第一条的原因造成的。陷入恐慌(卖出)/失去(买入)的情绪中,一但成交又会清醒过来又会自责当时为什么不控制哪怕几十秒钟都会有不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