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听了一遍退神的“我和小明”,其中说到他有段时间突然问自己他的目标是什么,这让我也不由得问自己:我的目标是什么?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操盘手,后来大学毕业进入金融行业,再后来也进了私募机构,现在发现现实中的操盘手和我小时候梦想中的操盘手好像不太一样,所以我决定辞职炒股,向着自己理想中的操盘手努力。当然,未来的事情到底怎么样,现在谁也无法预测,当下的目标就是把股票做好。具体怎么做好呢?之前也和很多人一样,去给自己定收益目标、回撤底线等等,今天听完“我和小明”让我改变了一些想法,现在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是每个月赚多少钱,而是尽可能让自己的每一笔交易都是对的。这个对不是指结果,而是指过程。比如昨天开盘
航天发展高开9个点全部卖出;
榕基软件高开4个点减半仓,冲高8个点全部卖出。今天本来是要盯着航天发展和榕基软件低吸机会的,但是市场没给机会,所以放弃了。后面盘中观察
特发信息和
实达集团反包板后承接不错,所以分时均线买入了实达和特发,在我的认知范围内,这两头操作都是对的,至于结果是亏钱,还是卖飞,都不重要,因为交易不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