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尽量在收盘后第一时间记录当天的交易复盘,如果我觉得有必要的话。今天做的好的是
实达集团,早上第一次拉涨停直接在涨停板上清仓,整体赚了14%+,这种成交金额大,换手高,波动大的标的不管怎么说在当天有利的位置都可以先退出,第二天大概率有机会再进,哪怕最坏的结果也只是卖飞,谨记养家老师说的“能赚一块,只赚七毛”。做的不好的是
特发信息,开盘能感觉走弱了,但还是舍不得割肉,可能真的要设置5%的止损条件单了。后面看
商业航天板块修复力度比较大,在-8%加了一份仓位,计划是跟随拉升后清掉昨天的一份仓位,结果没有执行。尾盘其实有机会把昨天的仓位卖掉,留一半博明天修复就够了,但是看着
航天发展和商业航天板块整体依然强劲,所以就没有卖昨天的底仓,说实话,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慌的,但是还是抱有幻想,明天特发信息赚钱也只是运气,不是可以复制的,亏钱的话则又要为自己的贪婪买单。另外的持仓,像
特发服务,是看房地产服务板块底部反弹上路横盘下不去,可能积蓄能量上攻,只要不破位就持有不动;像今天买的
爱朋医疗,是提前埋伏12月4日
脑机接口大会的机会,计划就是当天有机会冲高赚一点就走了,除非放量涨停,板块涨停潮,可以格局一下,如果市场对这个脑机接口大会没反应那也就无脑清仓了。做股票的人经常说知行合一,但是现实操作中能做到知行合一太难了,所以我想了个法子,以后每一笔操作当时怎么计划的直接写下来放在电脑边,时刻提醒自己,一旦和计划中的一样,我就立马执行。交易每一天都应该是充满希望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