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三年以来的一些想法和感悟写给自己

25-11-22 01:24 96次浏览
YOUZE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是一如既往的爆亏日,也喝了点小啤酒,今天单纯想分享一下,最初的自己是自媒体战法的忠实信徒,每天蹲守在直播间听着所谓老师的心里按摩,不断的pua自己,在内心不断给手里冒绿光的股票加戏,然后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淘股吧,说实话大开眼界,被大咖们普及了集合竞价弱转强模式,见证了打造市场合力票不断锁仓的小群、六一路,实盘赛中类似风格的股海贼王等等,也是我最欣赏的模式,还有难以模仿的打首板极致控制回撤的北炒,当然也包括满仓单吊的明星选手们,孙悟空、山里我最帅、只核大学生等等,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风格,仰望、羡慕的同时也不影响我日复一日的亏钱,之后恰逢2023年底的股灾,那个时候我在通道党的交易室里当过一段时间的打单员,见证了市场缩容抱团出来的是长白山深中华A 等等,说实话学到了看到了可能是大部分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我是幸运的,但是我也是fw的,马上就是2026了,三年时间在交易上依旧是一事无成,翻了翻交割单真的惨不忍睹,唯一的进步就是不断充值的本金和心态上依旧保持着对股市的热情,简单总结,我的交易生涯到目前为止是绝对失败的。接下来着重说说自己的交易吧,成功的交易案例很多,基本上波段为主,极少打板和接力,买票常是板块中军和弹性为主,不能说审美差吧但是不影响我亏钱,而亏钱的方式很固定,都是赚大钱的票格局到不赚钱甚至大亏,这一年尤其多,归根结底还是交易模式的不固定和主观上给自己加戏导致的:一、交易缺少一致性。买票的时候想好第二天怎么处理但是却没有一致执行,比如说买是为博回踩五日线反弹的但是他破了五日线那就是错了,第二天就得割而不是等着10日线20日线的反抽,所谓的均线日线只是方法论而已,没有一个涨停板解决不了的技术指标;再者就是模式内的亏损的自我怀疑然后卖飞错过一个又一个好票。其实有时候连续亏损下空仓或者轻仓找找状态也是好的方式而不是一直在这个怪圈里深陷一步错步步错。二、卖点的处理上过于主观和自由。有的票竞价不及预期就可以直接按了还是心存侥幸,还有一种给了冲高到了0轴或者是均线总想着再多点后面回落了又纠结割不割了,不割么股票又拿出感情了更下不去手,执行力不足。赚钱脑子很清醒但是一亏钱就开始唯唯诺诺了,什么票是套利什么票是核心什么是自己的底线?一开盘全忘记了,反正侥幸心理后市场总会教育我。三、对互联网有依赖性。市场教育完我又跑淘股吧看各位大咖的心灵鸡汤,然后继续挨打,循环往复回撤到了现在的我。网上版本千千万,交易终究要自渡。
说出来也是挺招笑的,不仅是自嘲吧也是反思一下自己,虽然亏蛮多钱,但是没有再出现情绪失控和那种无助绝望的感觉,也有可能是麻木了吧,有抱怨过量化也抱怨过市场环境,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终归是要去适应市场,我想我应该个很有自知之明的韭菜。
最后说说对于后续大盘的预期吧,目前看大盘已经到了箱体的底部,科创50 最先调整的需要最先止跌其次是创业板。科创止跌就是中芯国际寒武纪 ,创业板则是cpo易中天、pcb的胜宏和新能源的阳光电源宁德时代 ,至于高位的存储、锂矿、储能可能就是反抽了。大盘的反弹同样需要权重带领,也许是科技总龙富联、也许是电力出海的特变、也许是新开一桌的ai应用,三六零 这些,倒也不必说套牢盘很重这些,都跌成这样了哪个票没有套牢盘,反弹都是普反,回落的时候才分强弱,究竟是谁也是要反弹后慢慢看出来的。目前只能熬了,等到放量的反弹出现了再去判断和调整,也不止损了两头挨打了。
来股市只为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在今天之前我就是个亏货,周末好好总结一下就再次出发,克服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直面恐惧,正视自己的差距,见证过这么多摸爬滚打最后站在山巅的选手们,总结下来股票其实讲了个极致和自我,只有最自我最极致的人在赚钱,什么方法论归根到底还是在和自我做交易,关键在于交易自信又谨慎,少亏钱少犯错,要么极致的高,要么极致的低,要么极致的短,要么极致的久,中庸之道和什么都要终将在赌桌上底裤输光,所有技术面都是扯淡,只有成交量和资金流向是真的,第一次在这里留下点什么,认可也好不认可也罢,走过路过就当看个笑话,也可以互相学,也希望自己在今天过后重新出发!祝好!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