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理解力、执行力

25-10-28 15:35 239次浏览
伺机而动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几个月来的短线操作,目的是未来先理解市场,所以每天进行交易,确实理解力增强不少,对短线市场的认识有了很大的进步。

过去在市场总是找不到确定性,感觉乱交易居多,第二天也是心惊胆战;最近发现,其实市场脉搏是最关键的,龙头末期会新出来新龙,他可能是不同的形式,连板?反包?二波等等,这也是大家所说的节点。在牛市中,节点几乎无缝衔接,趋势的退潮也会对短线节点进行加强。在熊市中,可能会有一定的退潮期,牛市这种退潮期相对少见。

我个人的模式应该是做市场的最强短线标的,没有交易机会就空仓,胜率低、盈亏比低不参与,不吃最后一口利润。

最近的部分操作,我也发现了自身的问题。在没有机会的时候进行操作,影响日内和第二天的交易,从而心态变差,进一步影响下一步的交易,这样会出现连续犯错。执行力成为了下一步成长的关键。

前期在理解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之后,下一步应该是执行力的提升。资金体量小做起来太随意可能有一定影响,但是资金的大小并不是关键,任何资金都应该认真对待。

在每次操作之前,都应该问自己,核心、胜率、盈亏比。

希望以后反思错误越来越少,经验叠加越来越多。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伺机而动l

25-12-03 10:24

0
这几天最核心的一直上不去,所以玩的都是次核心。今天好了,没等最核心开板,又接了杂毛亏钱。大分歧等待最核心还是一门艺术。

其实看自己的操作,买到次核心基本也很难赚钱,不如一直去等最核心的东西出现。
伺机而动l

25-11-27 14:51

0
今天实达集团竞价严重不及预期就应该以跑为主了,还在等翻红就有点主观了。竞价严重不及预期竞价直接跑也没错,好几次犯这个错误了。最近行情买龙头都不赚钱,还是挺差的。
伺机而动l

25-11-20 19:33

0
看今天的盘面,航天发展可低吸,也可以不低吸。从早盘看,合富明显是龙,带动效应很强,但是主观上还是没去,大脑主观意识还是太强,执行上很多操作还是无法做到。
伺机而动l

25-11-20 18:48

0
做当下市场情绪最高的地方,都给体面出的机会。
其实市场在低潮期一样有核心标,你是否能预测?临盘是否能反应?预测到,感受到,敢不敢上又是另一回事。都做到是很难的

经常拿三百股感受市场是最好的,也能最贴近市场。
伺机而动l

25-11-19 15:12

0
今天执行力不到位,拿着杂毛等上冲,犹豫了几秒钟没有低吸九牧王。还是老毛病又犯了,晚上复盘考虑到没有好好思考,导致盘中思考了一下
伺机而动l

25-11-06 11:01

0
比赛以后再说吧,最近自己的操作有点看不懂了。
伺机而动l

25-11-06 10:50

0
平潭竞价出了,自己怎么会在今天开仓高位板,真的不理解。以后交易时间的打麻将得全部取消了,每天半夜回家不好好复盘,今天开仓真的无解。
伺机而动l

25-11-06 10:20

0
又是执行不到位的一天,今天竞价出了平潭,很明显的不开仓节点,盘面看海马开板情绪化就买了。我发现有些时候不是管不管住手的问题,看盘面在涨停板刺激下,当下的几秒钟会出现无脑操作,我刚下单准备撤已经晚了。这种操作不经过大脑,也可能是潜意识觉得涨停板很强所以容易刺激到,下次把自选优化一下,复盘准备要买的加自选,不准备买的就不加了。
伺机而动l

25-10-31 15:04

0
其实如果明确自己买的不是最理想的,直接出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今天平潭强势上板,按理说可以追。总是想着自己的杂毛反弹,又亏大发了
伺机而动l

25-10-30 15:04

0
今天盈新发展不管怎么说都不是预期的买点,今天开盘没有开仓点,感觉着急交易,上头了。

开始记录执行力不到位第一次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