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24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福杬

25-11-12 14:49

0
电力不是美国公司说其实不缺电吗?缺的是线缆
crrord

25-11-12 14:48

0
别说这么直接,太扎心了。
蔽日千光

25-11-12 14:47

1
那各位短线客们,食品饮料绝对低位,连启动都还没启动,有这耐心现在就进去拿半年吗?之前有个说想脱坑的,愿意抛弃投机进去耐心等吗?
zarili

25-11-12 14:46

46
管理层态度非常坚决,所以平时某些企业、个人发布的信息完全可以不理会。反内卷涉及到行业生死存亡,涉及到国家层面的行业竞争力,这次关注的几个行业龙头,最根本逻辑就在此。这些中长期看多逻辑不需要被短期k线涨跌干扰。
为了可以不选择

25-11-12 14:46

0
辟谣了
苒苒物华休

25-11-12 14:43

0
李哥,目前平潭如果是反抽的话,这个位置也没多少空间了。最近断板的走强的有不少,但是昨天断板的今天基本全部再深水。感觉明天情绪会有大分歧。情绪的大分歧也会带动趋势走弱吧
99吕氏

25-11-12 14:43

0
Z师,上个月开始下定决心不碰短线。开始学中线的操作逻辑。想请问您,我现在应该多多学哪方面的知识?形成自己的模式?
希望Z师看到可以回复一下,感谢Z师
弥芥99

25-11-12 14:43

1
之前光想着做短线了,等想明白Z师说的中长线时,都已经涨了一波了,
后悔没有早点买中长线。
今天最低点买了天齐,隆基是一边跌一边加仓,虽然不知道后面会不会还有低点,但是这种大趋势下的回调,机会不把握一下肯定会后悔的。
zarili

25-11-12 14:41

39
光伏、储能今天出了利空大跌,带动电力下来的。所以明天再看一天,不拉就取关
风起中原

25-11-12 14:41

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