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19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牛牛一世

25-11-12 15:05

0
已经发文辟谣了。所以下午储能拉回来了
99吕氏

25-11-12 15:04

1
感谢Z师
清风扣心

25-11-12 15:04

1
基础面是主要关注容量票吗,李师
0
老师,请问一下哪里看利空消息啊?
徐铁

25-11-12 15:03

1
某球那些大V吹的飞起呀!
蔽日千光

25-11-12 15:00

3
短线客天生的短视,真到突破前高后回踩的时候,坐在电脑面前手不停发抖就是按不下那个买入键;没买到最低位,第二天继续下杀,胆子一吓破又卖了,结果回头一看卖在回踩最低点;自己学了点乱七八糟的技术参数,觉得到头了忍不住卖了,结果卖在起涨点。
熟悉么?这些事短线客经历的还少么?
不信我们来看看,这次中免回踩,有多少人不敢吸,有多少人涨起来了问能不能追。
我也是短线客过来的,我现在也还有小仓位玩短线,不要拿各位老师的操作往自己身上套,没到一定层次,短线是必然的亏多赚少。
不是短线不行,是各位水平没到质变节点那一刻之前,把大仓位放在长线里,这能保证各位的存续。
zarili

25-11-12 14:53

75
今年建议做中长,是特殊环境下的产物,很多大v今年都有中长线的趋势单,恰好短线这几个月不好做,关心中线的人比较多。

基本面是基本功,技术面配合。新手入门能xi惯用周线看走势就可以了,上升趋势买回踩,都是各行各业的龙头,基本面这块大资金都帮我们选好了
弥芥99

25-11-12 14:50

0
@蔽日千光 个人一点理解
一是:看Z师之前给出的中长线的买点是突破前高后的回调,也是缠论里的二买的点,目前食品饮料还没有到这个点。
二是:中长线跟短线可以分账户操作,不是说做了中长线就不做短线了。
crrord

25-11-12 14:49

1
其实现在问还能不能继续拿和上周涨起来问能不能追的大概是同一批人
梅山半路

25-11-12 14:49

0
@zarili 保变电气12.14打板进的  今天上板没出  一直等到后面不行了  亏本出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