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1023自己给自己开一贴记录交易生涯

25-10-22 23:43 2175次浏览
放开那个尼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日记录。随笔。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放开那个尼姑

26-06-12 22:54

0
清仓了。心累。。。
这个月辛苦赚的6个点全部还回去了。
真的好迷茫,到底什么是对的模式??

我知道亏损也是交易的一部分,但是割肉认错的时候还是会迟疑,还是不知道到底是对还是错。
天安彩冲高3个点到了我成本位置不卖,最后水下2个点割肉。
是对是错?拉升才卖?还是直接集合竞价就割呢?
完全没有概念的。不想出手了。
晋亿也是,跌20个点的时候加仓,现在亏15个点,拿了一个月,相当于从第一次买入亏了30个点。
短线就是这样,尼一两天不认错,总能给你一记闷棍,让你一个月甚至半年一年喘不过气来。

短线拼的是理解力,对题材是否能够发酵的理解力。不能局限于一两只个股。
今天看中重跟天娱都在拉升,铜峰电子也是。蠢蠢欲动,想追涨。最后还好忍住了。
完全没必要局限于一两只个股。俯瞰整个市场,理解大市场,有了大局观之后再选择板块,选择个股。
情绪投资逻辑,概念板块只是披着一层羊皮的狼。其实啥也不是。纯粹是资金包装运作。

宏景日k低位,今天涨了13个点然后冲高回落,说明涨了之后第二波其实都没那么强了。板块刚开始趋势起来的时候就要在强势的时候,日内分歧就进场了。赚一点点顺势的钱都好。

杀伐果断,短线一两天就要出结果,对或者错,都得滚。

今天小金属又起来了,跟欧美对我们制裁有关?周末发酵?
前两天就已经有起来一次了。
算了,还是休息吧。最近累。

何为趋势?何为顺势而为?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吧。
放开那个尼姑

26-06-11 14:59

0
抄底的安彩今天大跌快4个点。低位还是没有持续性跟流通性。
AI应用相关也是大跌。也是低位板块。

明天吧,安彩明天还是不行就割掉了,不想跟晋亿一样深套了。太难受了。
今天磷化工板块起来,也是低位。。。

短线投机可能真的很难做。没有连扳高度,动不动就是a杀。
安彩尾盘都是大单抢筹,三四十w起步,啥意思?

真的好迷茫,到底怎么样才能算悟道啊?怎么样才能稳定盈利?
放开那个尼姑

26-06-10 15:11

0
果然昨晚美股崩盘,科技股今天调整了。昨天尾盘的资金动向就很说明一切了。

昨晚相通了一个问题,选股应该在每日炸板个股,还有首板,图形好的股票里面选。
物理ai午后调整,绿的,索辰,埃斯顿跳水。
铜峰快跌停了,今天这波科技股调整威力是真大。要么等微盘,要么等明天早盘抄底。
合锻智能涨停,像极了前几天突然冒出来的培育钻石黄河旋风
可以等大跌之后第二天的尾盘进入博弈。

大有昨天跌停,今天看似站稳,其实还是在出货。
果然,大有一天都等不了,下午就开始直接出货了。

尾盘光伏板块异动,集合竞价进了安彩,希望明天能给个溢价。
放开那个尼姑

26-06-09 15:17

0
这两天晚上都老是去打麻将,没看盘。。。不能这样了,虽然没行情,但是还是要回归盯盘。。。
昨晚美股科技股修复,今天大a也是如期修复。但是短线情绪很差。
6板大有跌停,4板中重没什么表现。
短线情绪这么差,大部分短线选手应该都是亏钱,或者停手。

科技板块不会那么容易死掉的。产业硬逻辑还是在的。现在就是大跌的时候可以抄底博弈。高潮就不要去追。

不想去追,又没什么好的题材,短线情绪也不好,暂时不出手。
连板就剩3板的天娱跟泰和了。
超级电容还可以,江海风华都涨停了。
aipc不太行,春秋,英力还在继续跌势。
天娱开板了。14:00
又回封了。

京东方a还是强。新概念还是能炒作一段时间的。沃格逼近涨停。
天齐锂矿方向尾盘动了一下。低位?避险?
尾盘持续拉低位锂矿,是不是预示着明天高位的科技资金又要跑路了?明天验证一下。
看看低位的零售,前两天也是避险属性,高潮一天第二天就不行了。这种以避险为主要功能的低位板块,没有事件催化,持续性都是狠差的,当天起来就是高潮,根本没有任何追涨的价值。

尾盘拉豫能控股。前主线老龙。
懂了,明天几乎很大概率可以确定,科技板块要调整了。
铜峰尾盘动了一下,但是等到现在才来拉,而且明天科技板块又要调整,会不会拖累也不清楚,所以还是不进为妙。
铜峰尾盘对敲,说明很多货在手里的。
明天再调整一下就可以进场了。
放开那个尼姑

26-06-05 18:13

0
电力今天还是不太行。
京东方a持股体验还是好,虽然第一天跌停,但是今天又要涨停了的样子。
板块还没走坏,继续持有。
果然还是看好一个板块,然后分歧买入。持股待涨这种模式比较好。不然天天做超短,理解力不行,智能被动天天割。割完还拉起来。那种感觉真的太痛苦了。比手速比不过别人的。

今天微盘股有一点流通性了。科技板块还行,但是没那么吸血了。
大有能源换手5板,但是前高这个位置没有去磨一段时间,很难突破的。如果我是主力绝对不会贸然去碰的。
大有避险属性,跟上次的汇源通信一样,都是主线切换主线缝隙中的过度产物。最多就是5板预期。

华电辽能虽然卡异动成功,但是今天这表现还是一般般,然后这个时候航天发展又出来表现一下了,像极了当年商业航天不行的时候,福建自贸区海南自贸区那两条老龙平潭跟海峡创新一样出来抢镜头一样。

轮动行情,今天机器人还行,昨天就有预感今天会轮动到机器人。但是还是轮动预期,没有先手就不去抢绿的谐波了。
机器人前段时间比较主动的中大也拉起来了。
机器人板块的小弟这么给面子,绿的主力不封涨停也说不过去了。
不过还是轮动来看,直接原因是黄仁勋中午在韩国提了一嘴机器人产业。导致量化抓到语录。
港股半导体大跌。高位筹码有点撑不住了,所以资金现在就是在拼命找下一个主线。

如果下周开启一个新周期的话,从科技出来的资金会往哪里去?

晋亿的主力也开始干活了。
京东方a7个点走了,炸板了又封不回去,15个点,也可以了。

电力,半导体,超级电容培育钻石今天都在杀了。都是最近活跃的板块。沃格广电红星发展都封不住了,大盘又都在杀,京东方走了没错的。

感觉今天拉机器人属实是因为资金实在没地方去。无聊导致的。
代表低位零售的东百,茂业也炸板了。电力还在继续下杀。电力好几个龙头都是奔着跌停去了。今天哪个题材来都不好使。
龙头补涨切换,高低切阶段真的不好赌。
昨天比较强的避险方向煤炭,今天也是跌的,大有能源也开板了。

科技板块今天这种调整就说明高位筹码已经不稳定了。这样反反复复下去就是迟早崩溃。就算有一万个理由都不应该去参与了。
今天芯片板块净流出300多亿。。。
尾盘有抢筹的动作,但是资金还是很分散,电力,零售都有。看不清方向。
今天就机器人感觉有点辨识度,其他板块一般般。
放开那个尼姑

26-06-04 15:07

0
香江早盘是涨停的,说明昨天的思路是对的。虽然今天炸板了。但是还是有资金愿意去做的。

市场现在在做切换,像是个无头苍蝇一样,又不知道切哪个方向。只能在当前科技主线半导体跟老情人电力两边倒腾。
轮动补涨切换。
各路资金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切换尝试。

鑫科材料这个三板换手图形挺好看的。应该有持续性。
现在又没主心骨了市场,资金又要选择高标抱团了。
铜峰电子图形挺好看的。但是回封又不是很坚决,还是算了。但是后续肯定可以关注。
AIPC概念的春秋电子英力股份今天都是大跌。这个就是切换到新题材后如果押错了没来得及跑就是大面。低位零售也是大跌的。
铜峰电子还是封涨停了。

只做补涨跟龙头二波。
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一个票如果能封涨停,就说明主力已经拿到足够多的筹码,或者大家合力,空方力量小,如果炸板了,就说明大家意见还不一致,那么如果你是主力,肯定会继续洗吧。而不是还傻傻去硬拉,当然也有人傻钱多的主。

今天还是科技股在撑大盘,这样微盘股又吃不到流动性了。不懂为啥CPO跟半导体还是能这么强?下跌趋势里的反弹吗?
火电今天是调整的,华电辽能控200异动。当然你一个老情人老抢镜头也不合适。
火电,零售,白酒都是属于低位的避险,今天都下杀了,不过避险的煤炭反而是大涨的。
达实这个分时走势图像是出货,但是日k好像又没多少量,而且分时还有支撑,明天观察一下。

尾盘又来跳水?说明高位筹码已经松动了吗?
华电辽能尾盘2个多亿抢筹,异动压住了。这是要复制当年航天发展的轨迹么
放开那个尼姑

26-06-03 17:59

0
这两天都没怎么看盘了。大盘一天大涨一天大跌的,干脆躺平不动了。
这段时间规律就是大盘股涨个两天就调整两天,微盘股吃点肉,然后这两天光纤概念又起来了。明天估计又要调整了。
总有个大屁股的权重板块出来扛,前段时间半导体,现在光纤。
电力毕竟是上个周期的产物了,连涨4 5天,再追也不合适的。
电力今天虽然调整,但是依然是老套路,豫能涨停,华电辽能大涨。板块都是轮流上。
2点这一波电力集体拉升是啥意思?是不是调整两天了,今天尾盘聪明资金提前拿先手,明天博弈一下反弹?

今天香江是可以上的,明天验证一下。
中央商场属于香江的小跟班吧
按照最近的规律,明天大盘股释放一下流动性,小盘股吃点肉。

ai应用连续调整两天,照道理今天尾盘可以博弈一下明天的反弹的,但是感觉还是很弱。
现在每个题材都在夺权,但是又好像都没有什么持续性。
预测一下,今天尾盘CPO跟半导体应该会有资金提前跑路,边打边撤。

大盘在下杀,黄白线都往下,但是火电却是上涨的。
奇怪,大盘尾盘拉升,火电确实下跌的。
香江果然能买,尾盘5个多点了。
放开那个尼姑

26-06-03 13:38

0
20260529
心好累,刚买的京东方a今天就差不多跌停。怎么玩?已经很谨慎很谨慎了。还是亏钱。
为什么今天还是电力板块强势?老主线为什么连续4天了?
就跟下象棋一样,炒股也是,如果你不持续学,水平只会停滞不前。
面板板块趋势还没走坏的,继续持有。
指数开始拉低位的白酒创新药了。但是这种持续性肯定是不行的。就像前两天白酒一样,涨一天跌一天。完全不行。
不过昨天是不是可以预判呢?半导体高位的资金这两天兑现,他们肯定不会提现,是不是会往低位方向去?那低位方向有哪些可以选择的选项板块跟标的呢?所以为什么很多人做老龙头的二波,就是这个道理。美诺华津药药业,圣阳,大唐,豫能,华电,金螳螂当初有板块效应的老龙都是选项。
昨天3个4板,最看好的华塑居然直接跌停。
不看好的香江,华电能源居然都晋级。而且都还带动了彼此的板块效应。一堆房地产跟电力补涨。
不过5板是个大坎,涨上去了也不用羡慕,看接下来能走多远,再看看能不能做二波。

就做那个最活跃的或者曾经最活跃的那些标的就好了。其他都是杂毛。
比如培育钻石黄河旋风,如果板块效应带起来的话,如果看好这个板块的话,等回调就上它,板块内其他个股不要看。
放开那个尼姑

26-05-28 23:10

0
炒电概念?不是很理解啊?
寒夜股灯

26-05-28 22:46

0
京a和华塑不是同一个概念,京a是炒玻璃基板,今天明显拖后腿了,后面要走趋势了,华塑之前是PCB,澄清后今天炒电逻辑,被资金选中当情绪龙破局了,就看能不能成龙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