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午,盘中挂了一笔橡胶2601的多单,到晚上最多一度浮亏200点。这交易人啊,一旦浮亏超出自己的预期,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和心思接踵而至,甚至会完全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笔多单。我周五晚上在想,周一能平推就直接平推掉。橡胶我看多,但产生这种心浮气躁的原因在于,我挂了一笔我认为价格比较合适的单子,挂单这个动作很不好,大阴线还在开的时候,挂什么单子?自作聪明。记得集运欧线2404合约2023年12月5号那天,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插了一根长针,技术上日线级别就是个突破回踩,如果盘中想当然的在支撑位较大仓位挂一笔多单,那跌幅一旦超预期的时候,恐怕就被吓死。看日线收盘,回踩后支撑有效,次日支撑依然有效,再一日就开始大涨,再过了几天,就红海危机了,集运欧线开启了一波商品期货历史上最传奇的暴涨。如果说临收盘买,就没那么多事了,那么长的下影线,正好做止损,觉得止损太大,那仓位就稍微搞小一些。说这些,只是想说,以一个自己预期的价格买入,哪怕逻辑再硬,都不太好,最好等极限价格走出来,确认安全了,再以稍高一些的价格买。关于橡胶2601合约,晚上我把橡胶的加权指数从月线研究到周线,再研究到日线,再把20号胶加权指数月线、周线研究一遍,确定橡胶10月20号百分之一百见底了,要继续走多头,橡胶和20号胶有可能是一个月线级别老鸭头。虽然说上周五那个放量下跌很吓人,可它是减仓下跌,如果是空头行情持续,这个放量下跌应该是大幅增仓而不是减仓,虽然说
国泰君安席位这两年一直主导大多数品种的空头行情,但是它在橡胶上的净空单才5000多手,只是空头榜三,其中2000多手还是周五加的,它要是空翻多,也只需要一两天时间。把周期看小一些,客观的讲,橡胶01合约在15030这个价格是有明显支撑的,而这个价格是橡胶01合约从16370跌到14675,再由14675涨到15670这两个过程中的唯一关键位。只要这个位置有效,那橡胶再次面临上涨就基本没有问题了,想到这些,我就放宽心了很多。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问题,那么有一个价格是绝对不可能到的,那就是10月21号9点到11点15分的那根2小时级别K线的最低价14840,因为这一根放量大阳线同时击穿了从16370到14675这个下跌过程中的下降趋势线和关键价位15030,如果说这根大阳线都没保住,那证明期货就是个狗屁,我也可以直接退出了。用320点的止损换2200点预期收益,我觉得值了。为什么是2200点?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问题,橡胶2601合约最后两个月一旦产生了日线级别多头行情,可能会逼仓。今年4月份因特不靠谱老头瞎搞,橡胶01上还留了一个大的跳空缺口一直没补,补上它差不多就是2200点。虽然说橡胶加权指数补了缺口,但20号胶加权指数就没补,只要上涨,总归要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