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1.10复盘日记,大消费强势崛起,未来如何看?

25-11-10 16:20 119次浏览
大A打板侠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字板(成功)模型分析步骤:
1.必须要有一字板
2.一字板下低三板
3.集合竞价分强弱
4.谁强冲板就选谁
5.次日低平拉涨走
6.高开不落直接拿

复盘分析

今天市场再次来到新高附近,突破新高就是一步之遥。同时,市场分化也比较突出,前期热门的科技股都在回落,而消费股有崛起的意思,正好两者互相对冲。这才导致上证指数 看起来相对较强,而科技主导的科创、创业板较弱,行业分化也是比较大的原因。

对指数而言,这里仍然保持傻傻看多的势头不变,创新高也是大概率的,只要这里拉出大阳线我们一定要谨慎,或者是创新高后出现冲高回落我们同样也要谨慎,因为往往最好最美的时候最容易出幺蛾子,没有就傻傻看多就好了。

由于市场分化突出,机会基本上也是结构性的,这就导致很多人觉得赚了指数没有赚钱,如果研究不明白行业,那就直接买纯指数基金也是比较好的。

其实我觉得你是哪个行业的人就关注哪个行业的机会就好了,毕竟你是这个行业的,出现了什么周期变化你是最清楚的,往往这一块传导到资本市场会有一个时间差,会给你很多机会。

另外一种,就是选择异动的行业,低位去埋伏,这个后面具体说。

成交量方面

三市场成交2.19万亿,相较于周五放量1741亿,这个放量依旧还算是比较温和的,所以这里仍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板块资金方面

资金净流入比较多的方向超级品牌(79.28亿)、证金持股(72.01亿)、白酒概念(61.39亿)、跨境电商(42.31亿)、文化传媒(32.91)等,排名前二十的行业资金净流入都在19~80亿之间。

资金净流出比较多的方向:
融资融券(425.22亿)、新能源汽车(387.73亿)、机器人 概念(300.08亿)、储能(295.59亿)、数据中心(291.3亿)等,排名前二十的行业资金净流出都在153~426亿之间。

由此可见,资金在今天呈现出大幅流出的态势,而资金净流入的方向都是以大消费为主,整体仍然还是偏防御的,但并不是属于风险偏好极低的表现,所以整体还是可以做的,大方向仍然还是围绕消费。

板块方面

强势领涨的就是白酒、乳业、食品饮料等,这些都可以统称为“大消费”。消息面上,周末统计局公布了10月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0.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3%;同比来看,猪肉价格下降16.0%,影响CPI下降约0.23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2.1%,环比上涨0.1%。因此直接带动了整个消费板块的增长预期。

这其实还是一个蛮重要的信号,毕竟CPI是反应消费的直观数据,而此前CPI数据不是调整就是平盘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这就导致整个大消费迟迟看不到复苏的迹象,继而大家对消费也就非常的悲观。

恰恰因为大家都不看好,这里面就存在比较大的预期差。而这一次的转好,正好就是消费开始复苏的征兆,所以整个消费板块开始表现。如果后续CPI持续转好,那么进入大消费的资金也会越来越多,大家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

现在预期有了,那么到下一次CPI公布之前,基本上都是无需担心的,如果下一次数据转好,那将会继续延续上涨,预期也会变得更好。如果数据不好,那又会再次出现调整。

其次就是存储芯片,这一块主要是因为闪迪 NAND闪存涨价50%,以及英伟达 黄仁勋对于AI芯片需求短缺的确认引发的市场预期。

不过这个方向基本上都是共识了,留给市场的空间并不多了,这个行业这么赚钱,厂家不可能不去上产能的,只不过生产线的增加都需要时间没有那么快,一旦产能跟上就很容易雪崩,或者是AI需求端减少,毕竟目前华尔街对于AI泡沫还是相对谨慎的。

因此,不管是现在的位置、又或者是市场的情绪,都是处于一个非常高的位置,也许后面还有行情,但这样的行情必然是要冒极大的风险的。

最后就是前期热门的科技股普遍都出现了回调,如果仅仅从技术面来看,大多数科技股都到了高位震荡积累的末期,而这一次的积累结构更加清晰,普遍都是处于历史新高附近,并且估值也都高的离谱,再往上难度肯定是比较大的,而往下不仅容易、幅度也会比较大。

现在普遍还处于一个高位区域,及时做判断做调整都还来得及的,就怕前期不信,后面深信的这一群人,最后大跌开始都还舍不得走。

聊聊自己的一些感悟

现在内存好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分析都在讲多么多么好,逻辑是什么,其实这并不利于我们做交易的,往往这些公开的消息市场已经反应了,留给我们的都是高位博弈的机会,这种机会就看谁是最后一棒了。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提前去思考,一些异动的方向能不能持续?能不能看懂?逻辑是不是顺?如果没问题就会提前去布局它,往往异动就是说明有资金在关注,那么我们再去研究和关注安全边际就会高得多。

其实这有点类似以前底部放量的说法,不过现在市场有了各种类型的资金,这种说法得结合实际去看,不能简单的说底部放量就会涨了。甚至还有可能底部放量拉起来又怎么跌回去,然后再震荡大半年,所以你简单去看很容易吃亏。

不过出现这种情况倒是可以长期跟踪和关注,其实在这个跟踪过程中你是很容易发现它的异常的,当异常开始频繁的时候,或许就是比较好的机会。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悟,对我自己使用还是蛮好的,熟悉我的朋友都清楚我从来不提倡追高,对于我个人而言是非常喜欢提前去埋伏的,即便埋伏失败,亏损也是可控的,一旦埋伏成功收获也是比较好的。

尤其现在市场很活跃关注度比较高,很多低位的标的都容易被资金关注,表现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那就耐心等就好了,总会迎来春天的,我觉得这种会更适合大部分人。

毕竟任何股票都有波峰波谷,总有轮到它的概念,如果波峰买入,那么它就要经历波峰到波谷的时间,还要经历波谷的艰难时刻,这时间就非常非常漫长。同理,波谷买入就只需要熬过波谷的时间,相对就容易很多了。

其实做股票和做人是一样相通的,人有顺境也有逆境,顺境当然什么都好,但逆境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因为只要熬过逆境后面就是顺境了,逆境时间越久,后面顺境也更长久。所以我们大家一起共勉吧,也希望困境的朋友能早点走出困境。

应对策略

前期热门科技股调整,后续仍然还是以回避为主,而因为CPI好转提振的消费预期,接下来重心放消费上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大问题,更何况越是靠近年底,消费的需求也更容易激发,接下来双十一也会是一个刺激点,所以现阶段重心放消费,既能防御也能分享上涨的预期。

打板分析今天打板的人气是有所恢复的,全天63家涨停,符合条件的模型有3个:四川、维信、孚日,很明显人气和模型都是达标的,所以打板的操作是可以适当提升一点仓位的。

周五我们筛选的符合条件的模型只有一个:重庆,今天是盘中跌破3%幅度的,虽然后面涨停了,但也不是符合条件的。

失败模型,今天是人气恢复的第一天,后面连续两天都能恢复,那么就可以继续关注了。

操作层面


目前继续持有科瑞、海尔、东富、百克,其中科瑞今天出现了调整,又再次来到了20日均线这里,如果明天没有守住,那只能说再见了,如果守住了,那仍然还是机会,这里至少要反包今天的阴线才行。

海尔,只要34.2没有跌破,那就仍然继续看涨,暂时就先不动了。

东富,今天还是比较重要的,之前是一直围绕5日10日均线做震荡,今天跌破后还能收回,就说明问题不大,接下来还是要拉起来,不然这里震荡太久也不行。

百克,磨了这么久终于要开始启动了,这一波起来估计会比上一波更猛的。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