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早有预感,但是来的时候还是会诧异下。emmm 我卡里还剩点钱呢,看了下群里直接退款似乎还要登记身份证,还有说联系了不回复的,大家恐慌了吧。经济下行,民生艰难。稍微有点具象的事情发生在身边了,就是我不在场。到了杭州,好像才踏入了现实世界,本来对杭州的印象也就是浙江省会,自然会觉得很光鲜,听忘年交说自己儿子在阿里,年薪50多,贷款买了房,还想再买一套,还是几年前了,现在亲身到了杭州,也觉得不尽然了。早上和保洁阿姨唠嗑,一个月3000多,早上七点上班先得倒垃圾,然后下楼一起合影以示到岗,再继续清洁。不管饭,自己带两个馒头,还要自带热水。我说食堂有,保洁阿姨说没有在人家那里吃饭,也不好意思去接,说这一楼也有老板让她去接,她想着总是去别人公司接水也不是个事。说起来那个老板公司最近也不怎么开门啦。听的人心里难受,转身拿了两包干脆面,说是小孩吃的玩意,略微推脱下说我也不容易,还是收下了。底层的劳动群众还是会有朴素的情感。同事的话,听着唠嗑是贷款买了100多的房子,快通地铁了,两个娃,还完房贷,刚好月光。同事呢,情商挺高,说话有分寸,对接公司内外部事务,是管理的井井有条,还挺会考虑性价比。就是有时候,我总感觉这家伙是不是有想拿捏我。我请全公司喝奶茶,本来她自己要下去拿,喊上我帮忙,我应下了,结果就让我一个人去拿了。有人送老板一箱橘子,老板让拿去分了,同事还先是让公司同事分了,还有多才分我,我都有点心里不平衡了,我来公司后买东西都是请全公司的,两次奶茶,嘉华鲜花饼,
苹果,香蕉。按照朋友分析说,分了所有人就是等于没分,别人是不会记我的好的,大部分人是畏威而不怀德。我想想也是,老板还有个朋友有时候让同事专门出去干活也没什么表示,公司财务也吐槽老板的朋友让她们统计数据,忙了几个小时,就连一杯
瑞幸咖啡都没点,我都没让她们帮过我什么忙,对她们也不错了,是我的善意比较廉价吗,总感觉还想骑到我头上。公司老板让她去整理车子里的东西居然喊我(我不是公司的员工),那时候就拒绝了,别是让我帮忙帮上瘾了。总体感觉下来,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本质还是价值互换吧,说起来有时候也没想啥价值不价值,就想找人唠唠嗑,听听别人口中的世界。接近试探筛选选择,还是得选择志同道合的人才能用君子之礼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