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小职工一枚,一个月工资万八千的,一辆10万元的小汽车,县城一套四层的小楼房,一个小孩,媳妇在水果店里上班,说实话,在十八线小县城,一家三口过的还挺好的。去年10月⑧号被逼无奈进入股市,本想着自我救赎,奈何现在入了魔道!
两年前,一个相识20年的朋友,问我借钱,我那时候要还房贷。每个月几乎没有结余,可是我真把她当成朋友,银行贷款17万借给了她(中途又从我这拿走两万,一起19万),期限一年,先息后本,每月安好,利息她定时给我。我也没有顾虑太多,还想着她生意能有所好转。可是到了一年前还本金的时候,她说拿不出来。让我想想办法,我瞬间感觉天塌了。后来我和她约定每个月还我6000,还了一个月,后面就没有还了,她保证说一定连本带利一起还给我(可是告诉她了,连本带利已经25万了啊,支付宝借的,18点多的利息,借出来还了银行)。我已经不相信她了,我选择自救。开始入市。 想着在股市里得利20万,就离开。一年过去了,亏了一万。唉,我依然抱有幻想!可是我依然坦荡!
三十八载春秋流转,才悟得命运织成的巨网中,每一个灵魂都在独自泅渡自己的暗河。曾以为我的善意是渡他人的舟楫,却在踏入他人命运河流时,被暗涌的恶业缠住脚踝。那些未被求告的援手,终成倒灌的苦水;我那未经淬炼的慈悲,化作双刃的寒锋。当我试图修正他人命盘上的星轨,却在指尖沾染了本应属于他们的业火。如今我终于悟得,世间最深的智慧是目送风暴中的孤舟远去——那些本不属于我的因果,最终化作燎原烈火,在午夜梦回时灼伤掌心!
给自己一年时间,在这个市场能够存活就继续苟活着,如果不行,就离开。
望各自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