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重塑——平常心,慢慢来

25-08-07 03:12 1111次浏览
小多啦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就是容易走极端。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底层的性格特征

好呢,就是钻研、专注、专一、极度持久,等等,坏呢,就是走岔了道,影响也很坏

心理层面上,就是爱幻想,爱钻牛角尖。就像是16岁开始,对于爱情的期望,变成不切实际的幻想,美好的幻想,其实是希冀,实在和现实风马牛不相及,于是痛苦。就像对健康的担忧,发展成极度不切实际的恐惧,于是恐惧。就像是对功成名就、自我意义的“伟大实现”的幻想,于是焦虑。

由于,走极端、钻牛角尖、爱幻想、沉溺于幻想,
在时间的累积下,时间呀,真的能引起质变,
也在客观的一些事情的经历下,
思维形成好多个溺水漩涡、顽固的惯性模式,身体健康的各种生理平衡也被打破、好几种紊乱。
幻想多,思维空间思虑多(广义的幻想),真的耗费人的精气神。
人,身,心,都在现实里才能生精养气,不能耗泄,不补充。人不吃饭会饿死的。。

你说我傻吗?没有逻辑吗?没有理性精神吗?不能合理思考吗?
不是的
电脑的很多基本功能,以及进行一些应用程序的运转,还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电脑的比较底层的代码的一些bug→→→带来的系统混乱,是实际存在的。

——————————————————————————————————————

张朝阳说的很多,很对。有深刻的逻辑,,也有科学依据
比如说,don‘t care 混乱的bug思维,,这个神经回路自然没有养料。反之,钻牛角尖。
比如说,建立正确的稳固的人生观、价值观,eg,我是一个勤奋的人、我是一个有一些追求的人,这个呢,就是重塑思维的生态,重塑电脑的系统

重塑,不是说过去的教育怎样荼毒,什么我要自由,我要反抗权威,too yang too navie......是什么?是如上文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厂设置,风格调教还是差别较大的,再结合实际的不同经历,一个系统就要诞生、运行、发展,或者偏底层偏顶层,又或大或小,又或早或晚,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而张朝阳讲的重塑,就是处理问题的理论路径。

——————————————————————————————————————

我的实际情况呢,不是修修补补那么简单了
无论是需要的时间,还是版本迭代的深度,都是“重塑”。而不是简单的,相对轻松的“改造”。当然了,在“重塑”类型中,属于很早的,有健康基础的塑造。
想到以下几点:
1、don‘t care 现有思维生态里的溺水漩涡。强行克制钻牛角尖的执念欲,而去做别事情
2、身、心,放现实里——做事,经历,而非幻想。一点点重建正确的稳固的价值观、人生观
3、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多啦呀

26-02-02 02:44

1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

吾知也有涯,而不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未来函数带来幻想yy 
确定性在于去除它,不该知的无涯,莫随……

知也有涯:
勤奋,看过去的
真诚,看现在的——阿怪
不知也无涯
幻想,是未来的
以无涯补有涯?笨蛋,又懒又笨

打在寸口

神,怎么可能会输?
小多啦呀

26-01-21 02:08

1
不下水,就不可能上岸。这是我师兄告诉我的道理,很简单、很实际的道理。,

做A股只为超高的收益率,更简单说就是资金体量从5到6到789,这就是上岸。,只沾沾水的人是不可能学会游泳的,实际,我就是用我自己的所有钱做a股…很多时候,我也确实怕水,但更应该满仓单点下水游。

主观交易我自己肯定是下水的,职业化交易,何时上岸,不知道。我是做好每月工资大概万把吧,每月都亏完的预期。确实,虽然亏完也不现实,但我意思是要走满仓单点的路子,逼自己不能怕水,得扎进市场里游泳
小多啦呀

26-01-19 01:33

1
没有天赋,那就重复!

阿段是吾师
小多啦呀

25-11-28 18:10

1
脑子里火花乱闪,五个十个想法,即使你记录下来,也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深入地思考一个重要问题,才有价值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