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妹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毕业后的五年,都在小私募基金度过,做过一年etf日内交易,后四年从下单员做起,然后转岗到研究员。最近公司资产重组,所有投研团队被裁掉。其实早在一年前就想要离开,在这里很轻松,领导不给太多任务,没压力,但也正是如此,进步缓慢,人也变得懒散。只是,人一旦呆久了,就很难拿出勇气突破舒适圈。 可能天意如此,提醒我该拾起少年的意气。
这些年收获了知识和眼界,但又一事无成,毕竟自己的账户并没有给生活带来任何改善。
操作一直不持续,策略一直换。我想这主要是性格缺陷导致的,所谓的谨慎,实则是胆小怯懦;看似考虑周全,背后满是犹豫与内耗。
失业已一周多,新工作仍无着落。想来原因有二:一是临近年底,多数人等着拿年终奖,求职市场本就冷清;二是我应聘交易员岗位,可自己账户都没做出成绩,连我自己都心虚,HR 想必一眼就能看出我水平半吊子,自然不会青睐。
目前策略基本1.0版本是闭环的,不用花太多时间。虽想过全职交易,但为了对家人负责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胆小吧。稳定的现金流太重要了。接下来,找工作还是得放在第一位,不过不是以舍弃交易为代价,坚持下去。总要做点什么,给命运的齿轮一些转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