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惑之年,努力11万两融实盘翻身

25-08-31 19:25 4199次浏览
大富逍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6年进入股市,起初只是随便玩玩,2018年破产负债后试图用最后的资金在股市找到翻身的可能,最后越亏越多,至今还未稳定盈利,模式也未固定,希望能在接下来先解决两个关键问题

1、非上升期轻易不满仓
2、高位票参与必须是核心票
3、只参与低位,没被淘汰的套利票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富逍遥

26-06-17 06:48

0
复盘最近的交易,卖飞居多,是因为还没有快速的找到节奏适配,目前量化加剧的市场,缩量下,高潮就是结束,轮动才是底色。要么抱团绝对核心票,要么就等着题材轮动,这里面更要求我们要认真复盘,辨认题材主线与核心个股。目前的核心题材是:AI硬件侧的:PCB产业链、MLCC、CPO、半导体芯片,低位轮动的品种有:金融、AI硬件、低空航天

每日复盘的部分,融合自己的操作思考来进行:

竞价阶段,逸豪新材高开15%,太辰光高开10%,昨日断板的中化国际直接高开9%秒板,昨天市场已经很强,而今天高开这么强实际是远远超出外盘带来的高开影响,这个时候第一反应是连续两天的缩量加速有可能市场承接不住。那就看看手中的票如何出,六氟化钨如期修复,但是没有带动半导体回流,中军寒武纪也主动投河,所以出了江丰电子,无奈下午又拉高了,存储大普微上涨,昨天卖出的同有科技又大涨了,最近这个节奏做的真不太好,江海股份风华高科放量涨停,这里基本上确立了MLCC的承接性最好,我就选择了持有利和兴,开仓了元力股份。事后看,这里还是有点贸然,毕竟MLCC和PCB都属于AI硬件,万一PCB带崩了科技硬件呢,所以我在收盘的时候卖了一点仓位出去。

次日市场分歧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夜盘美股也调整了,低开就容易承接抛压,PCB是抛压最重的地方了,好多股都是连续2天缩量加速,最好的路径是资金进行科技内部切换,MLCC、芯片半导体方向都是不错的,次之选择有色,电力,AI硬件的回流,最差的剧本就是资金直接去做低位的滚动,证券,地产,消费,我判断这里是分歧,不是退潮,主要是高位情绪的释放。

反思,日内交易其实做的还是不好,情绪上头,对于大局观没有冷静的判断,从事后来看,空出仓位还是最优解

大富逍遥

26-06-16 15:05

0
兄谬赞了,做的还很差。

莫事玩玩

26-06-16 09:02

0
兄,做了3倍啦,厉害
大富逍遥

26-06-16 08:04

0
卖出好票成了常态,日内卖出的位置都是相对低点,持有赚的比换仓还要多,周五卖出的华天科技也给了很高的修复,再往前,卖出的逸豪新材20CM连板,国际复材涨幅也超过40%了,那么问题到底出现在了哪里,究其本质是对于题材,个股的定位和预期还不够清晰,如果我坚定的认为当下主线是pcb,而pcb的上游铜箔,电子布个股都将迎来爆发,那这样的机会我就不会错过,即便日内卖出我也会持续重点跟踪,持续买入,短线交易者需要快速交易,单要明白大题材,大趋势不可逆,切换个股也需要在强势题材的强势个股中去切换,除非这个题材结束了。


一、盘面定位
指数受周末外围利好,大面积修复,情绪高昂,但量能衰退,说明还是以场内修复为主,定义为指数强反转,情绪弱修复,那么这里就存在指数回踩调整时,情绪分歧力度比较大的情况。

二、盘面表现&关键个股
外围的修复都是围绕科技股进行的,所以开盘科技股就整体高开,金安国纪虽然开的不强,但逸豪新材高开8个点迅速2连板,拉动了整个pcb的情绪,随后扩展到MLCC、cpo,芯片半导体,如此强的科技修复就注定了低位轮动又被否定的局面,只剩下了有色在下午的时候进行了修复,主要还是科技上游材料的衍生。

三、自身操作&预期
预判是没问题的,市场甚至是超预期表现的,开盘逸豪新材2连板,当时最正确的操作就应该是卖出钨业,切换到铜冠铜箔做pcb+创业板的确定性最高,但当时我自己脑子里去锚定了金安国纪,这属于死脑筋,都有20cm的2连板票了,一个核心票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如果切换过去就是15点收益,因为有色开盘的表现明显是弱的,金钼股份都没一字开,竞价时对于题材的快速判断还是太弱了,只想着自己的那个股能赚多少钱,没有全局观,一定要脱离自己的股,看整个市场,做好交易思路,最终用思路决定交易,而不是用持仓去决定交易。

有色冲高下跌后极小的利润卖出有色,买入江丰电子,因为当时pcb,mlcc都已经大涨,而市场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我怕冲高回落,但又不想错过大反弹,考虑切入半导体上游材料核心票,形态也走的不错,当时主要寒武纪第一次表现超强,事后看,其实想法也是有问题的,这种切换的补涨一般是在市场增量,或者是次日高潮题材切换的时候才会发生的,我过早的去做了一个锁定,是得不偿失的。聚焦pcb的利润更高

临近早市收盘,我卖掉了还未走强的同有科技,切入mlcc的核心票,利和兴,承接也不错,而且MLCC作为日内题材最强的,我想今天即便不拉板,周二也会有市场资金来做,目前看没啥问题,即便是当时不做,尾盘我也会做。

四、反思
任何交易的时间,都应该从大到小的思考,即:市场、题材、个股/持仓,要让自己形成惯性,不能老师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看到哪里想到哪里。

对于趋势要有判断,题材的趋势只要依然是主线,未变,就不要去试图做其他题材的预判,主线题材内切换强势股的收益,远远超过去其他题材的尝试。

五、次日预判
夜盘美股大涨,今天市场高开是大概率的,但如果高开哪来的资金承接呢,又该承接什么题材是个问题,我认为今天高开就是短期的兑现点。计划是高开就走1/2的仓位,至于哪个票多走点,就要结合市场的表现哪个题材更超预期来看了。我个人偏向于半导体多走点,本身走的太弱。基于昨天的盘面我认为指数调整带来的情绪分歧风险会比较大,尤其昨天金安国纪是被动上涨的。

这里考虑切入:有色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或者看MLCC有没有可能抵抗pcb的分歧风险

大富逍遥

26-06-15 09:12

0
美伊和谈促使利好落地,那么未来所有因为海峡问题导致的材料涨价都将出现不可持续性。而日本股市创出新高,韩国股市逼近高点,美股大概率夜盘也是大涨,外围上涨肯定是科技,内资能否修复科技,还需要去看,但即便没有修复,夜盘美股的预期应该是少不了的,要注意日内低吸核心科技票

科技的重要锚点是周五强势的金安国纪,主动分歧的六氟化钨,高开低走的半导体能否出现超预期的强势修复。如果没有那还是要去寻找低位,低位方向目前只能看轮动,所有YY持续性。不接力低位周五高潮过的题材:放弃航天,低空
大富逍遥

26-06-14 09:53

0
自去年至今真的没有好好在股票上沉下心来研究了,有工作的好处是生活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了,但坏处就是不能全身心的思考股票,对于短期的盈亏也没有那么深刻的思考。还是需要每日认真研究分析,学之前一位如今已经从5位数到8位数的朋友,想明白自己每天的交易问题,如今的市场和年级都是拼理解力的时候,而这也是我最擅长的,也应该融会贯通的。

一、盘面定位
指数受外围影响修复,高位科技情绪分歧严重,低位题材轮动,最恶劣的是芯片半导体受外围影响反而高开低走很多个股收大阴线,六氟化钨高潮次日直接埋人。那就只能定义为假修复,真分歧。

二、盘面表现&关键个股
外围闪迪大涨,A股竞价表现一般,半导体没有一个顶板的,而芯片产业链的六氟化钨开盘就在水下,都说明走分歧的可能性很大,开盘后高开的半导体芯片直接开砸,相反低位修复叠加spacex上市预期的商业航天宗申动力高开3%直接冲板,这里基本就能确定科技走大分歧,低位轮动修复开始。

三、自身操作&预期
在宗申动力封板,航天集体异动后其实基本就确定当日以超跌轮动为主,但金安国纪封板,逸豪新材20CM涨停,还是有机会博弈pcb穿越带动科技回流的,但半导体完全不跟,持续下探,有色涨停,证券异动,赢时胜封板,这个时候最好的抉择就是割肉半导体,选择证券跟进,低位的溢价最近还可以,起码吃到周一的溢价问题不大,选择同花顺中银证券,赢时胜都是可以的。

但是我自己选择了收益最小的方式,持仓半导体,从盈转亏。究其本质是自认为自己预判的半导体走强是正确的,盘面已经明确告诉自己的答案视而不见。

最终在下午无奈割在最底部,在锗和钨之间选择了钨,一方面有色属于主动走强的方向,另一方面我认为周末应该会有辟谣信息解释钼无法完全替代钨,周一存在六氟化钨的修复预期,即便不能修复,有色钨的亏损应该也不会太大。

四、反思
当早上已经预判到科技分歧加剧的时候,半导体应该还是要先走掉一部分浮盈,避免被动,被情绪误导了。
事后来看,选择钨其实并不好,属于明显的六氟化钨扩散,如果六氟化钨不行,他也不行,盈亏比不好,尾盘其他的有色方向明细有资金向上拉了,钨反而被砸了。
卖出的资金空仓是最好的选择,没有必要强行去做,而且本身选择的定位不清晰,是属于支线并非主线

五、次日预判
等待明天写。整体看是高切低的过程,但低位的大有能源是6板高度,周一宗申动力也面临晋级考验,只能做低位新出的题材,高潮接力是不好做的。如果外围消息好,也不排除资金回头继续做科技,半导体超跌修复,或者pcb穿越
大富逍遥

26-06-13 17:16

0
思考,永远不要停止思考,有条件的话要把所有的亏损股票K线买卖图,和亏损的思考全部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反复的面对,反复的思考,刻在脑子里,回避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

刚才思考四方达的这一笔从盈转亏的交易,想起来一个忽略的问题

当时,四方达本该是龙头,因为压制异动导致题材内出现了更强的惠丰钻石,他在第二波的时候是跟风者角色,而不是龙头角色,所以6月4日去博弈卡位龙头的想法就是愚蠢的。应该是等他确立能卡回龙头的那一天是买点,而不是博弈未知的可能性
大富逍遥

26-06-13 09:53

1
做减法
1、非主线的机会不去做
2、低位题材爆发后的接力不做
3、期货联动品种不做

做规矩
1、人气票跌破20日均线除非再次创新高
2、不预判拐点只跟随当日走涨的题材或个股
3、非强势票不过夜,不加仓
4、只要当日亏损票,不及预期票次日竞价必须先走1/4以上
大富逍遥

26-06-12 15:40

0
可笑的一天。被自己的无知,自负,贪婪,气的笑了又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泥潭。外围带动的高开对于杀跌趋势的票就是要防止高开低走承接不住,自己还天真的以为市场能纠错,从没想过自己是错的。

科技已经越走越差了,日内冲高回落,高开杀跌的一大片,今天超跌票集体反弹,又是如此极致,量化市场的极致性越来越强,那就更要放弃左侧交易的想法了

大富逍遥

26-06-12 09:10

0
预判外围指数拐点提前了2天,看好半导体走出来,没想到走的是材料端,昨天的交易还是凸显了自己交易中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尤其是面对浮亏的情况下。

自身操作:持仓待涨是有问题的,趋势破坏没有外部消息的刺激,第一个冲高应该是减仓的,没有做,正确的交易应该是等昊华科技的炸板,或者是水下去买同宇新材圣泉集团

市场情绪现在高标悲观情绪蔓延,缩量无法进攻,昨天的亨通光电大跳水,以及热门股隔三差五大跌杀深水都表明资金抱团高标的风险越来越大,要注意防范风险,取而代之的是创业板投机性加强,好几只票都有冲击2连板的动作。

题材上目前看算力硬件方面要注意防范风险,低位的半导体材料,包括六氟化钨都是不错的方向,毕竟中船特气7倍外其他的几乎都才一倍,空间还是很大,延伸会带动化工,有色。都是可以积极参与的方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