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高标切高标,切了个寂寞……

25-07-10 18:00 29619次浏览
主升王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点赞加关注,涨停挡不住】


【加油和打赏,持仓都上涨】



一、思考与探讨

指数今天收盘终于是站上3500了,但是呢,钱感觉更难赚了,或者应该说亏钱更容易了。开始今天的复盘之前,我们还是先思考几个有关今天盘面的问题:

1、今天三大指数全部上涨收红,上证站上3500点,情绪比昨天是更好了还是更差了?

2、昨天晋级失败断板股今天反馈如何?容错率提高了还是减少了?


3、今天拉指数的主要板块是什么?

4、恒宝尾盘惊魂一跳是因为什么?后面砸到跌停为什么又能被承接住捞起来?

搞清楚上面几个问题,今天盘面也就清晰了,也就知道这种行情反而很容易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原因了。

二、今日交易机会

1、龙空龙模式:高标的切换。竞价开出来,除了顶一字的金安国纪华光环能 开得最强,但昨天他是封板最弱的那个,那么今天这个竞价就是标准的弱转强,开盘后快速上板就是标准的超预期分歧转一致,直接干就是了。


华光竞价结束我也第一时间提示了,有一起上车的兄弟吗?

随后金安国纪炸板,临近午盘资金看回封无望,若只有华光环能一个晋级,明天想要诞生7板就很难了,于是资金果断点火森林包装 晋级6板,这样明天同时两个6进7,大概率能走出来一个7板。森林上板的时候也不是不能买。

2、首板炸板反包:昨天的巨力索具 虽然拉垮,但开盘还是拉了个小新高给跑路机会,那今天的也可以尝试干一下。竞价康辰药业 就过了昨天涨停价,结合开盘医药板块联动,康辰快速上板就是非常符合模式内的反包。

3、20cm二板:午后走出来一个新城市 ,并且跟地产大规模联动,考虑到今天20cm首板、抱团都不太行,那资金想要找突破口只能尝试连板了,新城市就跟随了一笔,如果连他都不行,那明天的20cm也没必要干了。

三、个人交易

今天操作有点多,搞得手忙脚乱的。


开盘看华光弱转强反超森林了,直接卖森林切华光,没想到午盘森林还是把握住了金安晋级失败的机会点火封板,本来想的是森林如果板了打回来,可惜拉板的时候人刚好离开了电脑没盯住。这波切换真是切换了个寂寞,感觉可能还是森林走到最后?


金安国纪就没啥好说的了,本来预期就不会超过诚邦,这里6板竞价主动走一半,后面第二次炸板全卖完。


首板炸板最强反包模式,买完华光转头就打的康辰,这两个开盘都有点快,差点反应不过来。


万里马 我放弃了,广生堂 卖飞了后面又纠错接了回来,一面两吃?但是20cm这里这么萎靡,总感觉要有一个方向突围,不是连板就是抱团了,明天看答案。


今天还手贱打起了许久没打的首板,硅能源作为日内最强板块,包括华光环能也有这个属性,结合前几天异动的光伏,这里基本就是作为华光属性的发散去炒了,而且期货那边多晶硅主连突破4万元大关,所以想着做板块内第一个20cm套利,没想到还封不住。所幸没回落太多,还算体面。


最后就是20cm二板新城市了,本来第一波冲板差1分钱不板我都没打算去的,大单点火的时候手一激灵敲进去了。。。还好后面再次冲板封住了,不然真是亏得冤。今天板块大规模联动都烂成这样,明天也没法做预期了,按照标准卖点处理吧。

感觉今天做的有点杂,出手太多仓位都打满了,这波行情也涨了三天了,明天开始收缩仓位,要防一手高标晋级7板失败随之而来的退潮。

四、行情解析

今天竞价开出来,感觉药都在抢筹,像塞力、康辰、广生堂等,都是竞价最后几秒抢上去的。众所周知,药是防御性板块,竞价药的表现多少让人感觉资金对于今天的指数不太有信心。开盘后,硅能源率先发力,这一块跟光伏可以结合起来看,华光环能高标弱转强分歧转一致晋级,带动板块持续走强,指数也受益于此震荡拉升过了3500。本来拉光伏其实没什么不好,毕竟也是近期走过持续性的板块,坏就坏在防御板块医药也同步拉升,而且更可怕的是,银行也持续拉升创出近期新高。


这两个板块的拉升就不得不让人对指数突破表示怀疑了,反正指数还没怎么样,情绪先不对劲了。情绪的不对劲具体体现在,第一,今天的首板炸板率奇高,尤其是20cm,收盘只封住了一个普联软件 ,连日内最强板块的硅宝科技 都没能封住。第二,前天晋级失败断板个股,昨天各种反包或者修复,但昨天晋级失败的个股今天开始批量低开低走砸跌停,九鼎新材宏和科技 都以跌停收盘,全天没给过红盘机会,其他大部分收盘都是绿的,深水也不在少数,唯一反包的还是医药的联环药业 ,红盘修复的新亚电子 也是因为光伏。


第三,中京电子 等老一批人气抱团股也是开始逐渐出清,这波抱团元老恒宝尾盘更是上演惊魂一跳。恒宝的这波跳水,我个人感觉情绪走弱只是一方面原因,还有一个原因,今天就是第30天,按照30天涨幅200%的异动规则,只要今天收盘不超过1%,等到明天开始就算大涨也不会进异动了。但是下午临近2点半那会,明显感觉到恒宝有点压不住了,股价开始缓慢新高,这个时候就会触发两种卖盘。第一种是想压股价的,这股卖盘一直都在,恒宝能压到今天主要就是他们的功劳;问题出在第二种卖盘,看到股价压不住害怕进异动提前跑路的。原本只有第一种卖盘的时候股价还能维持均势震荡,但第二种卖盘突然蜂拥涌出,瞬间导致多空平衡被打破,股价快速跳水,直线砸到跌停。

这个时候反而有博弈预期差的资金来了,因为大家都等着恒宝出30天异动,股价又这么稳,如此明牌之下可以说是毫无预期差可言,大家都看好该来的也早来了,真出了异动谁来抬呢?一旦没人来,里面全是砸盘的。现在这么一波跳水,反而让场内很多原本看好的人动摇了,现在有分歧也就有了预期差,那么明天出监管后一旦走出超预期,那就一呼百应了。当然,我个人还是希望恒宝赶紧落幕吧,老周期彻底结束,新周期才会干净起来。

最后,上午靠着光伏硅能源这些也没把指数拉得太高,甚至创业板还是绿的,结果下午又去拉地产,我也是服了,这不明摆着告诉你不管我指数上不上3500,你们想要的主线那是绝对不会有的,有的只有无穷无尽的轮动。这样反而进一步导致情绪走弱,最终又是各种冲高回落与炸板。

展望明天,首先情绪这一块,我们还是要锚定恒宝的表现,如果恒宝直接核没了,那情绪肯定会急转直下的。对于两个6进7高标,华光的优势在于有板块助力,但这个既是优势也是劣势,以目前没有主线只有轮动的走势,一旦明天板块拖后腿了,华光也就难了,这一点看走独立的森林反而更有机会。如果两个高标都晋级失败,恒宝也没了,那毫无疑问情绪肯定再次退潮。

指数方面,下午指数最强的一波是靠地产拉的,不是我歧视地产,你真牛逼的话明天证明一下自己的持续性再说。然后另外几个顺指数的板块,金融科技 光伏,恒宝超预期走强必然带动金融回流,科技今天感觉是有点弱了,诚邦6进7失败,金安国纪5进6失败,这条线没啥意思;光伏今天表现还行,明天看华光能否7板继续带动板块走强。这几个如果都不行,指数就先调整,那就看逆指数的医药,毕竟今天的药明显已经有资金博弈指数调整提前介入拿先手了。

五、核心个股点评

1、华光环能、森林包装:今天继续晋级的6板高标,明天挑战7板,资金特地打造了两个6板,大概率能有一个上7吧,看看是谁。

2、万里马:今天确实是弱,但也不能说他抱团结束了,毕竟长盛轴承 10倍大牛上涨的过程中也出现过类似的跌幅。明天只要不二连阴,或者跌破10日线,那就还能继续。

3、广生堂:好消息是昨天低吸的和今天低吸的基本都没亏多少,坏消息是也仅仅是不亏而已,根本赚不到钱,这就属于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没给结果。明天以今天的最低点防守吧,跌破就不必留恋了。

4、新城市:下午地产异动,新城市顺势大号2板,算是这一块比较有辨识度的个股了,当然,北交还有个国义招标 30cm二板更亮眼。

5、恒宝:一路走过了涨了一个多月的抱团元老,明天出30天200%异动规则了,不管是彻底陨落还是超预期涨停都将对盘面产生重大影响。

六、市场风格

10cm连板高度继续开拓中,不过今天开始出现晋级失败的亏钱效应了,若明天不能好转,恐怕会向上传导影响两个高标,反正明天没买点了,谨慎点管住手,谨防两个都晋级失败导致退潮。

20cm是真的弱,抱团抱团走不出来,万里马中阴调整,广生堂半死不活;首板首板炸了一堆,除了普联软件勉强封住烂板,其他炸了一大堆;连板也就新城市勉强封了个烂2板,这还是在板块大规模走强的前提下。明天先看新城市的反馈,如果连新城市都不行,抱团也没走强,感觉20cm可以休息了

七、模式内交易计划

1、龙空龙模式:只卖不买,不做切换了,先目送,7板能封住后面再说。

2、最强反包模式:看康辰药业的反馈,反馈差的话也不用做了。

3、20cm:要么新城市超预期继续连板,要么万里马或者广生堂能抱起来,不然20cm明天也没什么搞头了。

今天的复盘就到这里,要是我的复盘帮到了你,或者看完有收获,甚至有跟车吃肉的,麻烦动动小手点个赞,有条件的加油打赏一条龙就最好啦!接下来是打赏龙虎榜,上不去股票龙虎榜没关系,先来打赏龙虎榜体验下买一买二买三的感觉,努力加强认知,总有一天,我们龙虎榜见!


打赏龙虎榜:
7月9日复盘榜:


龙一@一股一茶 2500积分

龙二龙三@努力炒股家 1000积分



感谢兄弟们的支持!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金粉团@恋凡@股中独舞@湍湍爹@杰西摩 的信任和大力支持!金粉不仅能每天上电视,还能得到我的优先回复,甚至私信也能100%得到回复!有些经常打赏的其实离金粉也就一步之遥啦,兄弟努努力争取早日成为金粉!


【声明】:本文中提及的所有个股,仅用作学观察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打开淘股吧APP
176
评论(4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打个返程车

25-07-12 13:14

0
最坑的一点是,我一直因为华媒是炒数字稳定币,欢瑞竞价弱转强,涨停我都没走,最后水下走的
花生哥丶

25-07-12 12:29

0
老哥,你之前6.7年亏了多少,快熬不住了
Vinanny

25-07-12 11:10

0
1
十个百分点

25-07-12 10:46

0
新亚电子再升科技、湖南雁天这三个建议你拿着一起看看。我除了没买新亚电子其他两个我都买了。都是拉升回落第二天直接深水,头一天拉升回落我也以为是洗盘。
七的记忆

25-07-12 10:34

0
就只看坚持六七年这事,已经可以超过大部分了
主升王道

25-07-12 10:15

0
新亚电子我也看不懂这样的
别人恐惧丨我贪婪

25-07-12 09:58

0
新亚电子今天是洗盘还是出货,大佬指点一下,个人更偏向洗盘,如果是洗盘下周还有预期
安居木桥

25-07-12 08:45

0
走出来已经相当哇塞啦
主升王道

25-07-12 00:21

7
六七年这样…没啥天赋,只能靠时间熬了
潇洒的ic

25-07-12 00:09

0
老哥您实现稳定盈利大概用了多久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