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复完盘,有一种牛市要见顶结束的感觉,我主观上是不想要牛市这么快就结束的,但各大指数和大部分板块今天这个走势,让我还是作出了自己的判断:牛市到末期了,后续大盘再拉起来默认是筑顶预期了,如果后续各大指数拉升不过新高,量能也一直不超过前量3.99万亿,而下跌空头大幅发力,阴K明显增多跌破120日线,内外盘各大指数交叉验证,同时伴随离岸人民币的筑底,宏观缩表加息预期降杠杆等,那么基本就可以确定这里差不多是顶部区域了,目前欧美还有部分国家的指数还在新高,直接进入熊市还不至于,主观上认为在没有交叉验证之前,默认牛还在。。。。。
由于大A和美日韩是不太一样的,
上证指数这里不是绝对的高位,且泡沫主要集中在少数科技板块,大盘后续直接单边下跌的概率很小,大概率还是会在相对高位震荡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的,继续加速新高走延长浪,后连续加速杀跌做顶的概率很小,复合顶均线拖着K线高位长时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板块上只有
机器人,AI相关的PCB 光通信
半导体 金属等还在保持大的牛市主趋势,其他几乎所有的板块基本都是跌破120日线,阶段反弹空头趋势了,后续有跟随大盘反弹的预期,但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小了,除非某些板块题材被市场发掘,走成阶段主线,否则,板块批量走出新高很难很难了。。。
很多个股已经跌破了924行情启动时候的价格了,早期的龙头常山,双成,
海能达,等等也都腰斩再腰斩连续阴跌反弹的走势了,整个市场的基本运动的确是在逐渐变弱。
现在默认是牛市的第三阶段,投机猖獗、通货膨胀显著的阶段,股票靠人们的希望和预期支撑价格飞涨,大众的信心不仅消溶了股票的现有价值,还消溶了对未来可能性的期望。后续可能会逐渐进入熊市的第一阶段,熊市的第一阶段大众是意识不到的,人们依然觉得是牛市,但不断下跌的股价啪啪打脸,散户对那些在抬高价格之后购买的股票所寄托的希望和幻想——逐,渐,破,灭。。。。。
预判不一定对,但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心里要有个预期,不能人云亦云,我觉得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加倍珍惜这个牛尾~”不要等完全失去了才后悔,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