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指数新高我却连亏三天,问题很明显,我又开始追涨杀跌了。几个细节是:①我总是在看计划外涨的好的股票,这些票不断诱惑我,导致我不能执行计划,临盘做了很多计划外的交易;②这些计划外交易基本都半路追涨,这几天我几乎没有打过板,低吸的票也知道不是有市场地位的票,为什么还要去呢?因为我觉得市场每天都涨得很好,我就应该每天赚钱,可实际是我既拿不住好票,还要接跟风杂毛,结果是不断回撤,甚至快要亏钱了;③一些客观因素加大了我渴望赚钱的需求,首先最近用钱多了,其次看到身边有人赚钱,这些都让我感到急躁,控制不住急于交易的心。
纠正方法很简单,真正冷静下来,回归交易体系,客观分析市场,做看得懂的交易
0
牛市时盈利预期很高,尤其是看到很多票翻几倍的时候,就会幻想自己也应该赚这么多,其实只要能把交易做对就很厉害了,我不应该总是去和市场争强好胜,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0
我是一个特别情绪化的人,很容易紧张、兴奋、悲伤、愤怒、悔恨,这些都不是一个成熟交易者该有的心态,受情绪影响只会扰乱自己的判断,从而失去我本可以收获的利润,今天卖飞很蠢,更蠢的是我为与交易无关的事情杞人忧天,无论做交易还是过日子,我都应该逢山开路,遇水破浪,绝不能够一有困难就担心天要塌地要裂我要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才能赢得交易赢得人生!
0
我总是这样想:
西藏旅游我早就看好了,只要我借他个几十万,在首板或二板时候买入,等到他翻倍,我就卖出去把借的钱还了,剩下的钱还点房贷,换个车,留10万继续炒股。
这样的想法曾无数次出现,说明我性格上有两个根本的弱点:①贪婪,这点反思很多次不赘述;②懦弱,既然我能赚更多的钱,为什么我不继续用体系复利?刚赚点钱就想跑路?这说明我对自己的交易模式是不自信的,如果真的可以依靠市场稳定赚钱,那么1万 10万 100万又有什么区别呢?
0
我总是会因为卖飞感到烦躁,觉得是自己的判断错误导致了交易的失败,可实际上没有人能够真正预知未来,一次不完美的交易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应该要求自己事事完美,这会让我变得执拗,钻牛角尖,失去冷静,盲目交易。
0
无论人生还是股市,我总是因为没有把握住的机会而懊恼,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得到的,没有得到就怪很多的客观原因,比如正好有事没看到,别人说话打扰了,一时忘记了,一时冲动了。今天的市场很好,出现了至少两个我应该去买的机会,没去很可惜,但我看盘时非常平静,放弃这两个机会时也没有太多波澜,这才是我应该有的交易状态,即认真思考、绝对冷静、知行合一
0
战胜欲望是一件异常困难的事,我明明看到了市场各路资金的选择:不甘的指数,脆弱的情绪,仅剩的抱团,但还是想要去博弈那虚无缥缈的周末消息,还是觉得某个资金会拉,客观事实摆在那里也不愿去相信,好比听到炸弹嘀嗒倒计时的声音,却不在意的以为是谁在恶作剧
0
我时常幻想,自己已经是千万甚至上亿级的小游资了,这时生活没有压力,就先给父母养老保障好,然后每天打游戏、旅游、无忧无虑的玩,但现实是,我亏到几乎一无所有,有一点空闲时间就想着玩,5年时间一直如此,从来只会摆烂和躺平,从来只想天上掉馅饼,所以我的交易一直在低水平徘徊,久久不能成功
0
听到身边的朋友在谈论股票的时候,我总会下意识的鄙夷,觉得他们肯定没我厉害,肯定会亏钱,如果听到他们说自己赚了几个点,就会想连他都能赚?随即有一种难过的感觉,觉得自己亏了这么多年,真是愚不可及。为什么总要和别人比较呢?为什么总不愿意承认别人的优点呢?为什么总不想大家都赚而只想自己吃独食呢?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内心的自卑和偏执,总想比别人厉害,否则就会焦虑,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是我必须克服的心魔。
0
明明已经拿到了想要的牌,为什么心还是如此躁动,因为我总是不知足,总想把自己所有的钱都买进去,总觉得这次交易一定能赚钱,但现实是我只是做了一次胜率更高的交易,甚至这一次也不一定会赚钱,那么我有什么值得痛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