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77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股虫712

25-12-11 12:10

0
你看好跌 你不看好 涨。被玩的明明白白。太难了。昨天追涨一个钙钛矿给10+ 低吸一个给-5  涨跌全凭运气
等主人的猫

25-12-11 12:05

8
@inkpig
今天开盘,模型算得其实很靠谱。3套标准的模型都提示开盘滞涨。第一个位置是,今天开176.5亿,至少该开到0.14%,这里差距还比较轻微,但证明完全没有低估。第二个位置,最近5日的竞价活跃度水平,今天是放量8.8%,比较活跃,也就是来增量了,成交偏大。最后一个建投,是通过开盘幅度0.11%,模型应该用什么能量可以驱动,显然今天成交比正常水平大了15.38%。
确定今天放量,也确定今天滞涨。竞价有资金急着兑现,达成了低位成交,这些就是抛压的看法。昨天下影线,恐慌吗?不恐慌。自然是专业资金带头卖。
短线方面,我已经说了筹码结构不好,这种死不断气的行情,不是不调整,而是当大家都防守疲劳的时候给予重击。今天短线也是给了很好溢价的。共振指数,卖给你。
跟量化没法玩的,哪怕本来市场想等等。它们跟着算法,早盘好像灵均那样一分钟给你倒2-300百亿卖盘出来,谁接得住。量化A知道量化B有这个卦象,担心被砸死,量化A也知道所有量化有这个挂下,先砸死各位。谁挂心美爹降息带来什么?谁关心PMI?把耐心资本埋了再说,量化说它们是坚定多头,长期满仓。

 
  
喵个余

25-12-11 11:25

0
要这架势结束,明天再来个加速duang,画面太美了
三叶草z

25-12-11 11:20

0
摩尔是不是过于🍐🎼了,这河里吗
绝地反击ll

25-12-11 11:17

0
猫哥,下跌看量能没缩,是不是说明有人再接筹码?
usa7812

25-12-11 11:11

0
上午成交量还可以,搞不好下午又来V
卧蝉

25-12-11 10:55

0
喵哥,来了
inkpig

25-12-11 10:55

0
@等主人的猫 喵哥,核聚变会成为下一个商业航天吗?
inkpig

25-12-11 10:54

0
@Aoch 我怎么感觉下波是核聚变。
Aoch

25-12-11 10:54

0
猫哥不拉锐评下摩尔吗,其他票我都看的没兴趣了
800多的股价,先不说他的市值4000亿了实在搞笑,就说这个成交和股价,是没正常人在交易的,怎么看又是协议接盘,IPO的抽屉协议了,真的恶心啊,不知道那路基金又拿着家人的血汗钱去接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