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74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股虫712

25-12-11 13:41

0
嗯  不不不,我不是说你,说我自己,我感觉真是运气 。对我来说是的。感觉量化玩的就是人性 你越不敢买越涨  你越低吸 越是坑 除非个别股。
绒布之上

25-12-11 13:35

0
不是猫哥,这跌的也太莫名其妙了吧,就算昨天抄底资金都是短线佬.上午也该摁完了啊
inkpig

25-12-11 13:23

0
喵哥,我加了个板块强度模块,根据板块趋势强度,昨日板块强度排序是CPO,核聚变,商业航天,福建。消费海南这种还没走出来,套利更多。
等主人的猫

25-12-11 13:16

2
最大折扣+会涨停
小九喵

25-12-11 13:09

0
什么是打折货啊。是香浓这样的吗?
金牛狮路

25-12-11 12:58

0
后面3-10天,行情最差震荡。SO,避开今天重抛压日,明天去买打折货比较好。

新牛层出不穷
等主人的猫

25-12-11 12:44

12
如果按盘前卦象看,今天上午跌幅是最大的,也就是杀跌被提前了,极可能量化增益了。稍稍看午后可以企稳,甚至小V。(不是让做多)
按照以往的走势,一般今天高开,说明是有利好刺激,而低走择时技术杀跌。往往后面3-10天,行情最差震荡。SO,避开今天重抛压日,明天去买打折货比较好。
我知道 XXXX X,就酱。
拉萨bro

25-12-11 12:16

0
后面拉到你的卖点之上就是打铁,没有就是盖帽
等主人的猫

25-12-11 12:15

5
不是我看好跌,而是类似形态以往高开最好就是震荡线,短线更加是调整偏多的。现在有量化,会强化这些行为。癌股几十年3000点,体现不出国家发展成果是有原因的,怎可能单纯运气不好。
一冲云霄

25-12-11 12:12

0
谁耐心谁煞笔,一犹豫几秒,几个持仓全杀下来,开的好,人性就容易有侥幸心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