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贴

25-07-25 15:31 737次浏览
伺机而动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天更新复盘感觉也不是太好,像退神一样多写一些反思吧

其实做了短线两个月,我的感觉,只有指数超跌反弹的大行情(2024年9月24日之后的三个月),才能格局高标;其他指数行情大部分都属于套利,即使大题材依旧是套利为主,那么在这种行情中打高标的性价比就会非常低,首板的新题材套利更稳健。

指数没有大行情,平时没有新题材,我们做的更多是等待,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有勇气抓住他。平时也要做好仓位控制,普通行情1/3就可以,超跌的指数大行情仓位再加上去。

我们大部分时候其实是和自己的心态对抗,在不确定的时候总是想着去赌一把,好像幸运会降临,这是潜在的着急心理作祟,通常结果都会让自己非常失望,所以高手都讲低频。某些时候我们也会看到高手吹票,忍不住一起上车,结果也是时好时坏,我们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交易,做自己确定性高的交易,平时没事要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

其实对于交易而言,最重要就是:
1.行情要大。行情好的时候,猪都会飞上天,我们当然也是顺势而为。
2.心态要好。我们大部分人,一般短期赚了30-50%总会飘飘然,似乎自己悟道了,最后又吃瘪;亏了大钱,经常eom,又懒得去反思自己;一个大赚又大亏过的人,你不能完全否定他,还是要放平心态,多总结自己,减少亏损交易。
3.严守自己的交易纪律。只交易自己确定性高的品种,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也不能把自己想的太过于完美,在任何行情都想吃一点;题材好不代表自己能做好,行情好也不代表自己能做,多看自己的交易,少受外面的情绪影响乱开仓,高手的策略也只是参考。
(非指数超跌大行情,3板以后不接一致预;,二选一的Pk晋级,3板之后不再参与)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伺机而动l

25-08-27 15:08

1
今天手里的一个账户终于出现了一点绿,说实话满盘全红我做起来真的压力很大。但是比赛账户有点惨了,大回撤。

一直说要空仓,今天还是接了杂毛,自己执行的也很差。先说一下为什么接稳定币,因为今晚有一个全球性的稳定币大会,第一届,所以博一下套利。尾盘另一个账户接了一点人工智能的核心容量首板,尾盘炸了之后接的。

这里检讨一下,稳定币那个其实不准备接,但是昨晚看到大V讲稳定币大会,查了一下确实有,就接了,说实话没地位,一直都没准备考虑买,下次杂毛还是要注意一下。

人工智能的核心容量为什么尾盘要接呢?今天是最近大行情之后,第一次出现了大冰点,首板的人工智能核心容量有可能走成市场短期核心,所以属于博弈,还不是很确定,少买了一点。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