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贴

25-07-25 15:31 744次浏览
伺机而动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天更新复盘感觉也不是太好,像退神一样多写一些反思吧

其实做了短线两个月,我的感觉,只有指数超跌反弹的大行情(2024年9月24日之后的三个月),才能格局高标;其他指数行情大部分都属于套利,即使大题材依旧是套利为主,那么在这种行情中打高标的性价比就会非常低,首板的新题材套利更稳健。

指数没有大行情,平时没有新题材,我们做的更多是等待,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有勇气抓住他。平时也要做好仓位控制,普通行情1/3就可以,超跌的指数大行情仓位再加上去。

我们大部分时候其实是和自己的心态对抗,在不确定的时候总是想着去赌一把,好像幸运会降临,这是潜在的着急心理作祟,通常结果都会让自己非常失望,所以高手都讲低频。某些时候我们也会看到高手吹票,忍不住一起上车,结果也是时好时坏,我们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交易,做自己确定性高的交易,平时没事要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

其实对于交易而言,最重要就是:
1.行情要大。行情好的时候,猪都会飞上天,我们当然也是顺势而为。
2.心态要好。我们大部分人,一般短期赚了30-50%总会飘飘然,似乎自己悟道了,最后又吃瘪;亏了大钱,经常eom,又懒得去反思自己;一个大赚又大亏过的人,你不能完全否定他,还是要放平心态,多总结自己,减少亏损交易。
3.严守自己的交易纪律。只交易自己确定性高的品种,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也不能把自己想的太过于完美,在任何行情都想吃一点;题材好不代表自己能做好,行情好也不代表自己能做,多看自己的交易,少受外面的情绪影响乱开仓,高手的策略也只是参考。
(非指数超跌大行情,3板以后不接一致预;,二选一的Pk晋级,3板之后不再参与)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伺机而动l

25-08-07 01:59

0
节点的重要性。为什么六一中路在8月6号买入福日电子?作为一个职业板客,对节点一定要敏感。当机器人上纬新材龙头跌停落幕,日内很可能无限切换走出机器人的补涨龙。中马传动北纬科技、福日电子,六一中路选择了开盘分歧的福日电子。连板票中,六一中路似乎更喜欢在三板上车?后续多跟踪观察。(福日电子大容量出现在连板,个人主观不愿意做)
伺机而动l

25-08-07 00:15

0
如上伟复牌后继续走出封板,可视为高位情绪的极致点,从容的寻找低位/共振指数的品种,戒除不利落的高位缠打等等;又例如上伟跌停开盘,对高位产生的变量,寻找高位主动分离的小节点品种,都是短线选手更高的要求。——节点的嗅觉(金虎86)
伺机而动l

25-08-06 15:13

0
今天分享近期热股长城军工。近期市场可炒作题材很少,都是一日游的轮动,打板接力更是没有做盘欲望,军工作为阅兵预期题材,长城军工在打出十字星新高试盘时,尾盘是可以介入的,最好的介入点就是第二天涨停板加仓。
伺机而动l

25-08-05 15:03

0
总结一下最近的行情,其实我们发现,这一波指数趋势的大行情,你只要识别龙头,买入龙头,剩下的就是等待,龙头落幕,指数可能也会出现阶段性的调整。上纬新材山河智能极致的演绎了什么叫做龙头的魅力。山河智能在7月28号就显示出了龙头的雏形,上纬新材我并不能很好的判断,可能是因为指数强、逻辑强、除了雅江之外的第一情绪高标。行情的总结是为了下一次做得更好,短线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每一天都是重新开始。
伺机而动l

25-08-04 11:31

0
今天操作真的有点恶心我了,昨晚复盘,环球卖出,山河2%以下买入,竞价一看山河很强估计就要飞了,其实这个时候就应该直接上的,我等了一下再看7%了,就不想看了,回手看到环球水下就直接又上了,第一次这种操作。虽然比赛只拿了一万,但是操作中太随手单证明自己的心态还是有问题,小资金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问题,立即改正。可能是太想要比赛成绩了,有点着急了,其实股市不是和别人的竞技,而是自我的修行,排不进前十名排到1000名又有何妨。早上另一个账户买了点影石创新安慰一下自己吧
伺机而动l

25-08-01 23:32

0
在一切该有的技术和认知成熟以后,大成的最后一步,就是认识自我,接受那个不完美的自己,学会认怂,不逆势,不赌气,不贪婪,不犹豫
伺机而动l

25-07-29 11:09

0
趋势和打板就像是两天跷跷板,最近只要是能选到的趋势,随便买都是赚到,打板几乎没有资金再玩了。指数牛市中,可能机构的话语权增加,大家合力做趋势了。
伺机而动l

25-07-26 23:58

0
南方板哥“三板斧”:

1.要信早信 先信先干 后信后买单

2.低位相信逻辑 高位相信风险

3.交易标的正宗 有硬核逻辑 经得起推敲

出手之前,板哥必问的几个问题:

1.题材够不够新?够不够大?上涨多大?

2.上的股是不是板块龙头?

3.有没有按照交易模式去做?
伺机而动l

25-07-26 09:54

0
当下行情,只能是和量化为伍,让量化成为自己的买盘。1.新题材首板。2.晋级中早盘日内下杀反核。3.关注有预期的龙头首阴。
伺机而动l

25-07-25 21:37

0
最近发现一个很差劲的砸盘,雅化下午最后一分钟砸盘,山河中午最后五分钟砸盘,南方路机最后十分钟砸盘,这种本来以为很稳的,最后大家都没注意,结果被砸了。很可能是量化砸的吧,说实话这种操作真的很差,我也是因为最后几分钟就聊天去了,没有太注意,被砸了,真的很差。以后都不能开小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