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贴

25-07-25 15:31 745次浏览
伺机而动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天更新复盘感觉也不是太好,像退神一样多写一些反思吧

其实做了短线两个月,我的感觉,只有指数超跌反弹的大行情(2024年9月24日之后的三个月),才能格局高标;其他指数行情大部分都属于套利,即使大题材依旧是套利为主,那么在这种行情中打高标的性价比就会非常低,首板的新题材套利更稳健。

指数没有大行情,平时没有新题材,我们做的更多是等待,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有勇气抓住他。平时也要做好仓位控制,普通行情1/3就可以,超跌的指数大行情仓位再加上去。

我们大部分时候其实是和自己的心态对抗,在不确定的时候总是想着去赌一把,好像幸运会降临,这是潜在的着急心理作祟,通常结果都会让自己非常失望,所以高手都讲低频。某些时候我们也会看到高手吹票,忍不住一起上车,结果也是时好时坏,我们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交易,做自己确定性高的交易,平时没事要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

其实对于交易而言,最重要就是:
1.行情要大。行情好的时候,猪都会飞上天,我们当然也是顺势而为。
2.心态要好。我们大部分人,一般短期赚了30-50%总会飘飘然,似乎自己悟道了,最后又吃瘪;亏了大钱,经常eom,又懒得去反思自己;一个大赚又大亏过的人,你不能完全否定他,还是要放平心态,多总结自己,减少亏损交易。
3.严守自己的交易纪律。只交易自己确定性高的品种,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也不能把自己想的太过于完美,在任何行情都想吃一点;题材好不代表自己能做好,行情好也不代表自己能做,多看自己的交易,少受外面的情绪影响乱开仓,高手的策略也只是参考。
(非指数超跌大行情,3板以后不接一致预;,二选一的Pk晋级,3板之后不再参与)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伺机而动l

25-08-25 15:45

0
大牛市,周五这么强势的市场,周一和而泰章源钨业早盘明显是可以接的,做起来畏首畏尾,性格的缺憾还是要改掉。我似乎经常发现自己看着核心板而不操作。

菜就要多改一下。
伺机而动l

25-08-25 15:21

0
今天大盘这个量能有点高了,高位放量分歧,没有好的出手点可能会一直空着等机会了。

周五看到利君有六一哥的席位,其实没太在意,周一早上竞价强度很高就试着买了一点,果然是冒用套人啊。

之前六哥玩的御银股份吉视传媒,低位板进去的我都没敢接,第一是人气差一点,第二怕不是六哥的操作,两个都没玩但是走的都还不错。利君试着玩了一下,果然还是谨慎一点好,其实板接的话可能更好,今天还是着急买了,直接冒用六哥席位套人。

六哥主要手法是高位放量分歧介入,这个大资金,有席位,基本都是六哥。连板中,在主要节点介入的,可能也是六哥。其他的位置就不太好说了,以后操作还是谨慎一点好。

下面这个账户明天估计会绿一下,满月红盘做起来压力真大,畏首畏尾,还是有一点缺憾比较好。
伺机而动l

25-08-25 00:24

0
周四晚上DS和英伟达的消息,周五有一个好的预期,加上短线情绪的冰点,应该多加关注。周五早上竞价,万通、园林、天普、科德全部一字板,就应该涨到今天的半导体板块整体不差,应该进行一个纠错调整,应该在芯片板块找一下强势容量。自己预期大盘可能要有一个回调,过于主观,过于保守。半导体板块外,五矿发展御银股份也可以做一下关注。

周一继续观察前排板块的竞价强度,天普估计排不到,其他的看情况,可能不做了。现在市场开始加速,可能离第一次调整也不是太远,调整后还是预期新高。

这周二、三、四短线情绪都开始出现亏钱效应,其实预期快调整也没错,但是大牛市预期下,短线冰点周五竞价强度高就应该有一个纠错机制。
伺机而动l

25-08-18 15:11

0
大牛市行情,低吸龙头都很不错。今天长城军工和恒宝很好的低吸点。恒宝杀那么狠,早盘都不敢吸了,怂的很。周五、周一高潮,周二应该是要休息的。现在这个整体行情,有人已经对标15年,过了3731,后面即使调整,依然要看新高的。现在这个位置暂时按防守先看。
伺机而动l

25-08-13 15:08

0
9.24的打板行情就是猛干最高板;高板之后的牛市趋势行情,干板块趋势核心。最近的行情真的很好,自己做的很菜,很怂,指数上冲预期可以做国盛和恒宝,尤其是恒宝。
伺机而动l

25-08-12 22:14

0
洛飞投资笔记:
确立地位之前,做弱转强,确立地位之后,做低吸。

前提是,充分放量经历过市场检验,且后续仍有预期。
综合板块 地位 情绪去思考。
伺机而动l

25-08-08 15:13

0
行情就是这样,真的没有想到昨天没有买福日买入山河是正确的交易,现在的交易有点特别前置了,如果再后置一些可能会更好。昨天买山河其实我预期昨天雅下板块回流,结果昨天没怎么回流,今天强势回流。这里讲一下山河,山河最近两次的最佳买点都是雅下的回流,如果下次后排全部掉队,山河还能走多远,我确实看不大清楚。吐槽一下群总,群总现在口碑真的差,昨天两个大仓位的板,今天竞价居然都没有溢价。

今天如果没有福日,我可能会等一下山河的上冲,但是看到福日水下,就非常想接,红盘就把山河出掉了,没有完美的交易,下次多注意,低吸首阴的时候手里如果有强势票可以再等一等低吸。今天广生堂回踩十日线感觉也不错,不过趋势票可入可不入,不是特别擅长。英维克开盘入感觉也挺不错,多观察吧,暂时只做最核心的交易。

调整好心态,每一天都是重新开始。
伺机而动l

25-08-07 19:11

0
看了今天的龙虎榜,下次一定跟你六一哥,我又没按之前想法做,下次一定无脑跟六一大哥
伺机而动l

25-08-07 15:08

0
讲一下今天为什么操作了山河。昨晚之前对山河的理解就是大概率走完了全程,后面最多是观察。昨晚听了大佬对自己的模式的讲解,突然就想到了山河,加强最近朋友们一直吹山河,我前段时间也看好山河,所以一下有点上头,今天早上就着着急急的接了。昨晚还在质疑朋友为什么不出山河,今天自己就接了,做的还是挺差的,朋友最近自己吹山河我感觉也上头了,他依然满仓。

其实昨天高位板的机器人是最好的先手板,今天可接可不接就没有再接了。

最近还赚的没有买到,不该亏的却没有管住手,看着大家一直赚钱,对自己的心态还是影响,以至于今天没有管住自己的手。其实短线更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把每一天看做是新的开始。短线的操作路上依然是自己的修行。
伺机而动l

25-08-07 12:38

0
准备拿100股先积攒一下经验了,两个月专职打板,经验还是缺少很多。顺便讲一下打板,一二板的核心题材和核心个股套利;情绪节点、板块高低切节点打板;大概这两种打板模式胜率要好很多。牛熊市核心容量龙头滚动套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