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贴

25-07-25 15:31 742次浏览
伺机而动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天更新复盘感觉也不是太好,像退神一样多写一些反思吧

其实做了短线两个月,我的感觉,只有指数超跌反弹的大行情(2024年9月24日之后的三个月),才能格局高标;其他指数行情大部分都属于套利,即使大题材依旧是套利为主,那么在这种行情中打高标的性价比就会非常低,首板的新题材套利更稳健。

指数没有大行情,平时没有新题材,我们做的更多是等待,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有勇气抓住他。平时也要做好仓位控制,普通行情1/3就可以,超跌的指数大行情仓位再加上去。

我们大部分时候其实是和自己的心态对抗,在不确定的时候总是想着去赌一把,好像幸运会降临,这是潜在的着急心理作祟,通常结果都会让自己非常失望,所以高手都讲低频。某些时候我们也会看到高手吹票,忍不住一起上车,结果也是时好时坏,我们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交易,做自己确定性高的交易,平时没事要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

其实对于交易而言,最重要就是:
1.行情要大。行情好的时候,猪都会飞上天,我们当然也是顺势而为。
2.心态要好。我们大部分人,一般短期赚了30-50%总会飘飘然,似乎自己悟道了,最后又吃瘪;亏了大钱,经常eom,又懒得去反思自己;一个大赚又大亏过的人,你不能完全否定他,还是要放平心态,多总结自己,减少亏损交易。
3.严守自己的交易纪律。只交易自己确定性高的品种,经常总结自己的交易,也不能把自己想的太过于完美,在任何行情都想吃一点;题材好不代表自己能做好,行情好也不代表自己能做,多看自己的交易,少受外面的情绪影响乱开仓,高手的策略也只是参考。
(非指数超跌大行情,3板以后不接一致预;,二选一的Pk晋级,3板之后不再参与)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伺机而动l

25-09-13 00:23

0
这波身位核心淳中科技,二板开板和三板早盘分歧都可以去,胜宏科技科技涨幅核心容量周四分歧到1%接完全没问题,人性的弱点就是不敢接龙头。

这波青山纸业身位情绪板上不错。
伺机而动l

25-09-11 19:43

0
今天拿比赛开始之后的两个账户作比较:

一万元账户是参加比赛的,波动比较大,经常满仓一只,每天操作,虽然操作过程中有很多失误,但是很明显,这种操作的曲线图并不好看。

另一个账户操作非常谨慎,只有在合适的机会满仓一两只,其余的时候都是小仓位,或者分仓,退潮期还会空仓或者出金。我记得九月初就是因为出金,所以回撤变小。

从以上比较看,其实在确定性高的时候下手,退潮期空仓,做起来并不缺乏进攻性。总结就是飞哥讲的:低频、核心、确定性

一万元短线账户做的不好也能理解,因为从6月开始认真研究,经常操作也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市场,积累经验,用小资金来犯错来为以后避坑。

最近的回撤,我发现了自己的共性,如果买入的不是重要的核心,或者有其他热点核心发酵,日内走势不及预期,第二天竞价明显不及预期,不必要等回抽来卖出,竞价就是最好的卖点。

最近没怎么做连板,但是对连板也有一定观察,大家一直吐槽连板不好,其实通过最近的观察我发现,连板接力最重要是节点,如果节点牛逼,可能不止是高溢价的问题,市场好会连吃几个涨停板。当每天认真研究,时间长了你会发现,我们的模式和对市场的认识会有很大的进步。

知有所进,行严执行,收益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伺机而动l

25-09-09 12:28

0
这里该防守空仓了,自己也没有做到。明明知道没有确定性,所以拿一万分仓买。但是没有确定性,空仓可能才是最好的选择。市场退潮,情绪逐级递减。以后试着开盘买点逆回购吧。
伺机而动l

25-09-08 16:20

0
其实每次自己在操作上都要差一些,昨晚复盘,爱旭股份17.18以上高抛以后找机会低吸,结果今天水下尾盘低抛。真是绝了
伺机而动l

25-09-05 16:06

0
这里在谈一下操作,按昨天的盘面,虽然市场连冰,但市场可能是转折点,竞价万通,岩山,吉视传媒,兆新全部水下,直接被摁跌停,已经是资金的态度了,全部不及预期。手上的飞马,五分钟左右就应该全部摁掉,自己心存幻想拉高出,不可取。

今天这个盘面,高低切应该是新能源,固态储能光伏都比较强,胜宏科技达链龙头也强。昨天龙虎榜六哥中水位买了长飞光纤,正常应该有预期,但是昨晚减持加上不是市场核心,早上开盘不及预期,该强不强就算是弱了,也不能去。
伺机而动l

25-09-05 15:59

0
今天市场最优解我个人的理解,就是胜宏科技了。比赛账户钱不够,不然得支持一下,其他账户不想开仓短线了。现在短线主做比赛账户。最近弹性标的赚钱效应好,但是如果你做十厘米主线也不错。连板体育小票早上开盘看了一下,承接很差,这里连板暂时还是没机会。
伺机而动l

25-09-04 23:17

0
其实人在做顺手以后,会惯性一直开仓,指数在周线级别的节点还是应该谨慎为主,会出现连冰状态,如今的指数到了周线级别高点,调整几乎没有例外。

人在赚钱以后,突然出现亏损会有上头的现象出现,有强烈的回本欲望,今天飞马割掉,反手又买了其他的,这是明显错误的信号。而且如果出现亏钱效应,正常应该是冷静一下。这种情况再一次出现在我的操作中,以后要时刻警惕。

现阶段看,国轩可能是核心,后面走不走的出来就看明天的考验了,不排除最近出现玩法改变的可能,后续有了赚钱效应慢慢观察吧。

今天又是上头的一天。
伺机而动l

25-09-01 23:05

0
今天谈一下我执。

短线核心就是两个字:地位。做有地位的票,并能有效执行,对短线的收益率影响很大。

我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明明知道市场谁是核心,但是只是看看,什么也不做,而且说不定还会上杂毛。这是我的缺点,而且这个缺点我发现很长时间了,在以后学的路上要逐渐纠正。今天的核心,国轩、万通、吉视传媒,其实给一点仓位都没有什么问题。岩山科技周五低吸做T也没什么问题。

指数与短线在大的节点有关系,其他时候关系不太大,短线更多与市场量能、短线情绪关系更大。

指数有大的回调预期,仓位空一下没什么问题。

这个账户八月做的不错,后面不一定做,如果不做的话,比赛账户会用心一点。最近行情好,做的好一点也正常,现在更多也是积攒经验的时候,用比赛账户练手,希望大家都有所成。
伺机而动l

25-08-28 15:19

0
今天这个盘面,早盘有几个明显的强势票。第一个是启明信息,连板前排,这个其实昨天炸了也能去;第二个是万通,核心回流反包低吸应该没错。岩山科技高低切辨识度开盘低吸也没问题。

今天买的博雅生物最多,而且还是亏钱的,接了一点麦格米特。今天操作挺瓜皮的。博雅生物买的有点多了,其实少买一点还可以接受,资金明显没有做切换,后面先看双头预期,可能继续新高,这个大盘感觉很强,走一步看一步吧。

为什么买麦格米特,第一是最近机构趋势走的非常猛,今天中芯国际应该非常亮眼,中微自己研究的好票也没上车。达链的话今天低吸禾望电气也没什么问题,日内接近十个点的收益,我刚准备买就拉了,就不想接了,其实也是低点,反手过来中位买了个麦格米特,日内收益很少,今天操作很差。

最近可能指数太好了,自己做的也比较顺,下单的时候感觉非常随意,麦格米特其实午后水下接就可以,今天买的挺着急的。

整理整理自己的情绪,防范一下指数后面的风险,慢慢来,最近感觉很飘了,不是什么好现象。
伺机而动l

25-08-27 15:08

1
今天手里的一个账户终于出现了一点绿,说实话满盘全红我做起来真的压力很大。但是比赛账户有点惨了,大回撤。

一直说要空仓,今天还是接了杂毛,自己执行的也很差。先说一下为什么接稳定币,因为今晚有一个全球性的稳定币大会,第一届,所以博一下套利。尾盘另一个账户接了一点人工智能的核心容量首板,尾盘炸了之后接的。

这里检讨一下,稳定币那个其实不准备接,但是昨晚看到大V讲稳定币大会,查了一下确实有,就接了,说实话没地位,一直都没准备考虑买,下次杂毛还是要注意一下。

人工智能的核心容量为什么尾盘要接呢?今天是最近大行情之后,第一次出现了大冰点,首板的人工智能核心容量有可能走成市场短期核心,所以属于博弈,还不是很确定,少买了一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