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师弟,我们很多思考预判多数都不准确。为什么思考?就是为第二天的实盘过程中来纠错。那么对于大盘指数而言,你昨天说做指数突破预期,那么我们思考一下指数在附近位置有压力。那么如果要有效突破。是不是在盘面上要有辨识度高的容量票,来为盘内资金或场外资金提供可以参考的依据。这个辨识度高的票必须是融量板块。比如
人工智能产业链,或大金融权重,或芯片产业链。或者风光储产业链赛道。那你说昨天有没有?如果没有这种容量板块的参与,大盘在指数上是没有有效意义上的突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昨天怎么能做指数突破预期呢?那我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昨天的
英维克液冷融量核心涨停。并发酵的后排个股。那么复盘就可以锚定英维克代表人工智能方向,明天继续加强发酵做指数有概率突破预期。或大金融权重今天有涨停强势封板不漏单,锚定大金融权重第二加强并发酵做指数突破预期。所以所有思考都要结合盘面有可参考的依据。那么,假如没有复盘里做指数突破预期,但当天晚上有特殊的消息面发酵,第二天集合竞价容量板块出现了多个一字,势能很大很充足。比如水电发动这次。在这样的情况下,及时纠错,指数当天大概率有突破预期。昨天回帖提到了上纬,实际今天他继续按对盘面短线才有好处。就是应为没有继续按。由于他之前代表的情绪和所属的周期。就会给盘面带来复杂情况?导致资金到处开火,多线条轮动。这个手法也是大盘主控经常用的手法之一。本来半导体刚有点苗头,开始持续发酵,立刻就把稀土就发动起来抽血。我看到这里都无语了。因为也只有这样,才会让短线资金无法聚焦,所以呢,就会形成大盘主控最喜欢的多题材,多线条轮动。今天的盘面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可能也是因为港股泡泡的映射吧。代表消费的早盘几只票涨停之后。在科技的冲击下,都没出现炸板,说明可能有特殊的意义。早盘竞价最大单出现在医药方向。说明一部分资金开始风控提高。现在大盘指数完全被强控盘,很多时候也是无法预判,涨跌全凭大盘主控说的算。你会发现有些时候根本毫无依据,全凭喜好这种感觉。大盘主控说拉就拉,根本有些时候没有依据。嗯,作为我们交易者来说,不能跟随这种毫无依据去进行交易。还是要遵循基本的原则去做好自己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