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计划没做到

25-05-30 08:39 3991次浏览
祥瑞万里骑牛浪迹A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延续4月的亏损开局,截止到今早是盈利的,但非常不踏实,心里发毛,赚的运气多一些,逻辑少一些,本该通过加深理解的修正的知识没有掌握,知识学一点丢一点,熊瞎子掰苞米,有点着像了,刻板追求必要条件,主观给自己添加理解误区,基础知识不扎实,严重忽视了本质的东西。6月希望自己能进步一点。心存善念回归自然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错位重来

25-08-08 17:59

1
师弟,你这是要掏空师兄的知识储备吗?首先你要明白情绪来源于那?情绪不会无缘无故的产生,肯定会有引导的标的。引导的标的出现了强势表现后。可以初步确定第二天会带来收益,也就是赚钱效益的初期。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资金就会去追逐这个第二天的赚钱效益,从而开始发动这个板块的其他个股。去套利这个引导标的赚钱效益。我们这个市场资金投机属性比较重,所以就会产生从众效应,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去追逐这个赚钱效益,就会产生追逐的情绪。由于本题材内可发酵的好的个股多数已经发酵,这样的话其他资金在没有合适的标的参与时,就会把这种情绪,发散到其他板块和其他题材。从而出现情绪的蔓延和情绪的发散。很多老师也会这样讲,比如说量能的外溢等等,实际这些大概都属于情绪上的发散和蔓延。那比如就之前的deep seek同周期的机器人。实际还是套利情绪的蔓延和发散。可能很多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这些,因为盘面是每天都在波动的,刚开始时候有些票他确实是在套利情绪,但随着资金慢慢开始介入,介入的深度越来越深。走到中后期打出来了辨识度,就会从之前的套利情绪票属性发生改变。但从根本上这种票还是偏情绪类更多一些。会受到情绪上的影响,波动比较大。那我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之前的西藏旅游,实际从最先开始,它是套利水电方向的情绪。所以你会发现在刚开始他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并没有发酵自身属性的后排个股。直到涨到很高的板的时候,属性发生了改变,才开启了发酵后排。这个就是属性的转变。也就是文中提到的打出了辨识度。那么,我们从7.30日来观察英维克淳中科技走势到7.31日这两只票的走势,在观察8.1日这两只票的走势。那你再把从7月30日到今天淳中科技的涨幅减掉。算一算7.30日淳中科技的实际流通市值是多少你就明白了。
我们的一生

25-08-08 17:34

0
周末要好好回味一下师兄的帖子,这周的行情还是蛮有代表意义的,5月到今天才有点脱离所谓周期,但是理解到运用还是要过程,就比如师兄教了很多,我领悟的慢吸收了三个月领悟的不多,就像研究一个业态的商业模式,一通百通,只不过股市的通要求更高,刚学会爬就要下场厮杀,师兄自己走出来真的强,我知道有多难
0
兄长,向你请教,有时间能说说关于这俩方向的主要点吗,我真的分不清,有时又刚好蒙对,打转转。容量可带可不带情绪吧,情绪短线资金,进场引起波动涨会涨停,近期好多,趋势机构为主走势相对有规律,反正情绪资金进场他们知道就砸给他们。但是分析的时候注意那些呢。
0
兄长,不是你觉得是就是分不清,如果现在在看这两票都是大市值,但是成交量能说明没有人气,参与的人远不如大成交量能。如果英维克涨停带动性看,是带有情绪的容量票,中军的稳定板块的作用。板块同样板块属于人工细分,同样能给市场带来增量对冲。至于消息还是英伟达的原因。我在想想理解划分
错位重来

25-08-08 12:47

3
师弟,我觉得你在融量票和情绪票。这两个方面混在一起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淳中连着涨了这么多天。有没有带动液冷板块大面积发酵?光华四连板有没有带动之前所属的光伏板块。同样的道理,昨天回帖里就说过消息面,你要通过实盘去思考,能给盘面带来什么意义。那么我们买的个股你也要去思考,能给盘面带来什么意义。如果它的上涨不能给盘面里同题材的个股或容量,或趋势,或高度等等这些带来意义。那你思考一下,谁会来接你的筹码。你去看一看,光华的流通盘。连续极致的缩量,这个票是有问题的,说明有强主控控盘。
0
兄长,逻辑大体我这么想的,但是出现和你不一样的地方,花光快速上板后观察盘面维持量能开盘有意指向电力但是就一个华银,没发酵,这电力好友一个理解就是在半导体相互切换的不确定性,那影响小一点或者说不受影响的电力也一个理解点。冷液的话,淳中科技这个板块的高度,开盘算是正常预期但是他下砸和英维克分时有分里大众,随后英维克封板带动他回拉,那淳中科技按现在理解是受高位不确定性影响高低切到英维克。但也没有板块发酵。电力和冷液都不发小和盘面调整有关系不是进攻,只要有带头的出来稳住板块就是胜利了这么理解的我,但参与的话还是不能思考前置
错位重来

25-08-08 12:00

3
师弟们,今天看到了吧。是不是上纬横盘给盘面带来了不确定性?是不是今天上纬同时期的水电山河反包。那么节点这些4-5标的接力本来是踏着上纬核按和水电高标退朝起来的。那么水电和高位趋势反复拉扯又把情绪代入了互相切换博弈。所以昨天师兄说今天所有的接力无买点。这时候是不是明白了。那么昨天在回帖里你们也说大盘主控发动半导体产业链来抵消稳定量能。那么你就要思考今天半导体会不会加强。我们都知道半导体是渣男属性。所以今天多数会发动其他容量板块去补充量能的不足。为什么昨天我举例英维克?那不就是大盘主控昨天已经拉了半导体产业链。只有拉人工智能方向或大金融权重。在之前我说了人工智能方向目前3个细分。智能体,液冷,光纤。智能体消息面落地gpt-5短期兑现局。那么是不是只有液冷和光纤。那么液冷方向融量最大。是不是唯一选择。
我们的一生

25-08-07 23:22

1
嗯,感谢师兄提醒,炒股不是刻舟求剑,需谋事于前。
0
兄长,学到了
错位重来

25-08-07 19:46

1
师弟,交易随心道法自然。我记得去年有一波。当时大家都在做融量票。但那段时间融量确不好做。我当时也发现了市场短线资金在切换。和昨天是同样的手法,同一节点票分仓平铺。事实最后收获还不错。但当下市场和去年有很大区别。对于昨天来说是个出手连板的好机会。但今天上纬的横盘增加了变数。北方稀土大融量趋势又异动。对于明天的连板接力无接力买点。周五兑现情绪很重。明天持仓的票都要提高注意。小心一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